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心得] GRE一戰322 V154 Q168 AW3.5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2017 / 10 / 22
考場:Global Village Organization Wenshan Branch 
考題:QVQVQ
求學背景:政大金融
準備時間:2017 / 08 / 02 ~ 2017 / 10 / 21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機經

[前言]
我是比較晚才意識到要趕快準備英文考試,
所以就趕快問了一下同學都怎麼準備,
發現很多人都是上Mason GRE 能夠很有效率地在短期內促成,
於是就報了八月的早上班,幫我節省了很多摸索的時間!
但是因為我在補習的期間(八月),光是上課就感覺很累了,
所以真正的開始準備是八月底,但九月中開學後就有點兩頭燒,
所以建議大家能盡早準備是最好,上完課後距離考試的長度也不要拖太長,
不然單字很快就忘記了哈哈


[字彙填空]
單字在GRE考試中是吃很重的,剛開始看考題的時候真的很傻眼,
一道題五個選項,不但五個選項都沒看過,連題目也看不太懂,
所以真心覺得要趕快背單字!背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很痛苦,怎麼那麼難背,
但是因為有Mason在上課時分享的一些奇妙的記憶法,
跟透過看影片記單字(鐵達尼單,蝙蝠俠單XD),感覺好記很多~
我自己有試過quizlet、抄單字、也有試過把房間的牆壁都貼滿寫著單字的便條紙,
多看幾次真的就會有印象,另外我覺得一邊背單字的同時就可以一邊刷機經了,
真的不要誤會單字記熟就好,我自己就常常遇到就算單字知道意思
但還是選不出來很冏,所以說多練習推敲文意的風向還是挺重要的,
單字與文意理解相輔相成拉.

[邏輯閱讀]
Kory的主動閱讀學習真的很棒,會迫使自己跟著文章的脈絡一起思考,
同時避免自己恍神而迷失在文章中,
而且強烈建議在課前就要先自己看過文章做過題目,
雖然很難XD但是做到這點就可以事半功倍,回頭複習的時候真的快很多,
Kory上課就會把整個文章剖析得很清楚,所以如果沒有先看過文章做過題目,
就浪費練習題目的機會,因為你不知道到底是自己獨立看懂,
還是依靠老師上課的中文翻譯
 [計量]
我覺得雖然GRE數學不是爆難,但真的還不能輕忽,
我練兩次模考跟實戰都沒拿滿分,所以我感覺是要多細心檢查吧,
我自己感覺真題跟KH講義的差別是在雖然考點觀念相同
但是真題比較多英文敘述很煩,要耐心的慢慢看,
一急容易慌然後題目的解讀就想偏了.
KH講義三本做完的訓練還是滿扎實的,
如果是平時就有算數學的人應該會覺得準備起來綽綽有餘,
那從高中之後就跟沒什麼接觸的人應該也不用太擔心,
因為比較大的問題我覺得不是不會算,而是因為英文題目,
不理解要問甚麼,所以其實真的不用太灰心!

[AW]
IssueArgument我各寫了7,我都先預約Mason作文諮詢,
這樣就可以逼自己寫作文XD我覺得這部分幫助我很多,
因為真的沒概念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居然會這麼不知所以然,
常常都覺得自己心裡想的一套邏輯很清楚,但是實際寫出來卻是糊糊的,
常常被Mason笑說但是你這樣寫讀者不知道你是這個意思阿XD
所以大家如果有餘力,真的可以來練練作文,Mason交流論點,
是很難得的訓練,因為假如真的出去國外了,輸出的能力弱,就算你的論點有憑有據,
可能是90%的力度,但因為講的不清楚,別人只感受到50%,那就有點虧拉XD

[總結]
很開心有來上Mason GRE認識這麼棒跟熱心的老師們,
也因為參加了讀書會、留學分享會認識了很多真的很讚的朋友們,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甚麼是堅持不放棄,而這也是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
雖然辛苦但能夠開心並努力堅持下去的原因!
真的非常謝謝曾經幫助過我的所有朋友們 > <
也希望所有考GRE的大家都能考到自己的目標!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