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心得] 一戰324 V157 Q167感謝Mason GRE的指導~~


考試成績 一戰 324 V157 Q167 AW3.0 (2018/04/14)
求學背景 大學資工系
準備時間 2017/11 ~2018/04 共一個寒假+ 3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全部+考滿分+Quizlet


我因為學校的作業、專題、社團等等雜事非常忙碌,所以雖然準備的時間看起來很長,但實際上有在認真讀書的時間集中在寒假,其他上學的期間只有假日會偶爾碰碰書。

當初一開始決定要出國讀書時,就自己先上網查查了GRE的題目並自己寫寫看了!結果每一題的解題時間都超久,並且答對率只有五成。當下的想法就是這是甚麼鬼考試啊?題目難解就算了,給的解題時間還那麼短!

由於以上的挫折經歷,使得我馬上上網開始找GRE補習班,因為我個人事情很多而且也很討厭花費許多時間在補習上,便注意到了Mason,他不但可以在短時間內(1、2個月內)上完所有課程(不像其他補習班要4個月甚至到半年),價錢還非常合理,所以馬上便報名了試聽,而在試聽完後發現Mason的教學風格很理想,上課時會讓學生互相討論,老師也會與學生互動,而非那種老師死板的單方面的用黑、白板教學,所以也就毫不猶豫地報名了正課。

這裡有一點要先聲明,GRE要早點報名,不然很容易沒位子,我之所以會拖到4月才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當我快上完課時(2017/12月時),GRE 1~3月的所有台北位子都已經滿了!能選的最早考場只剩4月了!所以要申請學校的建議早點報名,以免期限前趕不上,並且對許多人來說報名之後也才會有動力讀書。


[單字&填空]
第一天上課的時候,Mason便會發除了數學以外的所有講義,而這其中有兩本分別為Mason 1000單 and Mason 2000單,老實說考GRE只需將這2本的單字記熟就幾乎不會在考試中看到陌生的單字,我每次都在坐公車去Mason上課與下課的時候翻翻這2本書,若認為這樣還不夠Mason還有提供課程資料夾給每一位學生,裡面包含了更多GRE單字的書籍供學生使用。
Mason上填空的時候都會把題目與用到的單字整理起來還會補充很多長的相似的單字(字根一樣或字首一樣)或字義相似的單字。不只如此,老師還會講解如何用字根自首去背這些單字,而這方式也幫助我在填空看到一些陌生的單字時可以準確地猜出它的意思。


[計量]
GRE的數學題目其實都不會很難,對於多數人來說讀懂它的題意還比較難,因為裡面常常會看到一些數學專有名詞,這裡就很感謝KH在講義後面整理的常用數學單字。除此之外,講義裡與上課分享的機經題也對於我很有幫助,可以讓我注意到在哪種題型裡可能會有哪種陷阱(雖然我正式考試時還是掉近幾題陷阱……),而且也可以同時讓我練練手感(畢竟國、高中畢業後就很少再寫類似的數學題目了!)。


 [作文]
老實說我的作文從以前就不是很好,上次寫英文作文時是高中指考時,高中寫的作文篇數也是10篇以內(只有模擬考、學測與指考有寫),所以作文這部分一直拖到考試前一個月才開始練習,我那時是每天寫2篇(一篇argument、一篇issue),到考試時,我已把所有高頻題寫完(有些還寫2、3遍)。Mason提供的講義與網路上的資料夾有許多高分範文給予參考,我有時便會看看人家的觀點以及他如何鋪陳與敘述。

不過我認為作文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練習,光看別人的觀點是不夠的,剛開始我一小時都不一定打得出300字的文章。經過每天2篇的練習,到考試前,我幾乎都可以達到穩定的300字,有些還可以寫出400多字。


[閱讀]
閱讀大概是GRE verbal中最難的部分,答案常常都很相似讓人不知道該選哪個。但是要拿高分這裡又不能錯太多,這裡就很感謝Kory教得閱讀分析技巧,讓我常常可以從選項的主觀或客觀態度來決定選項。而且當遇到長篇的閱讀或時間不足時,Kory教的scope分析真的超好用,不用花時間完整的讀完整篇文章就可以找到正確的答案了!有時讀讀不懂文章scope分析也還是可以幫我找到正確的答案。

藉著Kory教得閱讀分析技巧,我中短篇大概都可以在4、5分鐘內寫完,而且準確度有達到80%。(上課前我解一中篇閱讀大概要8、9分鐘,準確度只有40~50%)


[PPI、PPII]
我的PP1與PP2都是考前一個禮拜寫的,寫完PP時ETS有公布正確答案,而我把我所有錯的題目都弄成一份word檔,並且在考試前一天就只複習那些錯題,便沒再讀別的了(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並盡量讓自己放鬆)!

我的PP1是327、PP2是321,正規考試是324(正好是2次的平均,哈哈~)。


[所有進度]
寫完Mason 6本單字書跟習題
寫完2本KH數學講義
寫完Kory閱讀講義
寫完考滿分的所有機經題
PP1 and PP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