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心得] GRE 一戰 324 AW3.5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一戰QVQVQ Total 324 (V155 / Q169 / AWA3.5)
考試日期與地點:2018/5/13 文化大學推廣部
求學背景:台大資工、學測英文15級分
準備時間:2018/3 ~ 2018/5 含三月平日班的補習共兩個半月
準備教材:MasonGRE講義、考滿分幾經、Quizlet、PP2

[前言]
準備GRE⼤概是⼤四下最崩潰的事了。自己的學業要顧,還要背非常多GRE艱難的單字,當時只希望可以早點結束這場考試。MasonGRE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我減輕準備GRE的壓力,透過精煉有效的學習方式讓我在學期中也能夠考到不錯的成績。



[字彙填空]
每次上字彙課程前,我都會先將講義裡的題目寫過,上課的時候會比較能夠了解Mason說的內容。通常在自己預習時錯誤率都會超高,大部分單字看不懂,硬著頭皮寫完往往會爆錯一波,有時即使知道單字意思也會因為邏輯混淆寫錯,但也不要因此信心受挫,我想不少的準備者都是這樣的XD 跟著Mason上完六本字彙填空,再把2000單字扎實背完,通常在填空題都能夠掌握七、八成的題目。

Mason上課時會教授許多填空題的技巧,最重要的大概就是正負號判斷了,GRE Verbal某種程度上就是用艱澀英文包裝的邏輯測驗,在很多狀況下只要了解文意跟待選字彙的正負性,即使不知道確切的意義也能夠透過刪去法找到最適合的答案。

最後要提到機經的重要性,真的要把機經全部刷完!刷一次沒記起來你可以刷第二次、第三次,刷到了解每一題的解題邏輯跟正確答案。我自己在實戰時就很幸運地遇到三題填空機經題,省下的思考時間對分秒必爭的GRE考試非常重要。

[閱讀]
Kory的上課方式相當令人讚嘆,建議的讀書方法我也覺得很受用。GRE邏輯閱讀跟過往其他考試的閱讀在複雜度上有天差地別的不同,GRE的閱讀除了用詞艱深、長句難懂外,每一小題的選項們有時基本上就是一篇文章,光是讀完選項就要花不少時間,所以加快自己的閱讀速度是拿穩閱讀的基石。在有限時間內讀完文章的同時,也要同時培養分析結構邏輯的能力,最理想的閱讀狀態是在閱讀文章的過程中能夠精確預測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樣的內容,同時了解每個段落所扮演的角色。但我們往往會遇到不熟悉的題材,在閱讀的時候一知半解,這時就可以使用Kory提過的Scope分析法,透過題目關鍵字找尋相關段落,並藉由選項與該段落的關聯性選出最適合的答案。

在背完Mason的字彙課後,很多人都能夠掌握大部分的填空分數,這時閱讀在邁向高分區的過程中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邏輯閱讀的重點不在於大量的做題,而是能夠將每一篇做過文章的邏輯結構都完整分析,並了解每一段落在文章中的意義。

[計量]
KH在上課時會幫助大家複習許多久沒碰過的公式以及解題方法,建議有空就將三本上課講義以及猴哥難題做完,培養考試時的手感。

[AWA]
對於跟我一樣寫作不好的人來說,提升作文能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持之以恆的練習。在Mason上完作文課後,我試寫了一次Argument,前前後後花超過一個小時才勉強擠出一篇350字左右的粗糙作文。後來為了提升作文能力,我強迫自己每2~3天就要寫一篇作文,考前則是要求自己一天寫2篇。最後Issue + Argument總共寫了33篇,在30分鐘內可以寫出400字左右的作文,有做到這樣我自己是覺得3.5的基本分就穩了。但若要往4.0前進,應該還需要加深段落間的邏輯連結,考試中的Issue我自認沒有做好這點,建議大家可以加強這部分的訓練。

另外也要特別推薦Mason的作文顧問時間,第一次請Mason幫忙改作文時被洗臉得超慘,送過去的兩篇作文只看了一篇就被批評到顧問時間結束,但在過程中也了解到許多自己寫作的問題,包括舉例不當、用句不順等錯誤,讓我能夠重新檢視寫作的邏輯、提升作文能力。

[總結]
如同Mason所說,GRE是場證明意志力的考試。出國留學是條異常艱辛的路,考好GRE是踏上這條路的其中一張入場票。當初有選擇補習是我準備這場考試最正確的選擇,三位老師生動有趣的上課方式幫助我節省大量的時間,同時也提供許多實用應考資源,學長姐們的分享會也讓我更加確信自己想要出國讀書的決心。真心推薦MasonGRE,也祝福其他即將應考的考生一切順利,早日擺脫這場惡夢。

Mason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