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心得] GRE二戰326 AW4.0 大三準備 感謝 Mason GRE



[心得] 二戰326 AW4.0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0 V152 Q168 AW:4.0  2018/4/14
二戰 326 V159 Q167 AW:4.0  2018/5/13

求學背景 輔大金融國企系大三
英文程度 雅思 8
準備時間 201711 月平日班、2018 / 3月 ~ 4月
準備教材 Mason GRE 講義

[前言]
其實因為一直沒有想清楚到底要不要唸研究所+要不要延畢,所以一直沒有什麼動力認真準備考試,當然也就沒有考到想要的成績,還蠻不甘心的。本來打算年底申請,但最近認真覺得還是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再考慮看看,所以趁還沒有忘記先來分享個心得文。之後想清楚了再來三戰好ㄌ!



[一戰]
考一戰的時候我就是一個還沒背完500單的廢物girl,直接跳二戰心得⬇️

[二戰]
[單字]
二戰背完1000單後有明顯感覺考試的時候比較有信心,但還是遇到很多不會的單字+錯誤率還是蠻高的,所以覺得還是要背好背滿2000單+多做題目才比較會有大幅的進步。我用的單字書只有 Mason 1000,每天會把唸到的不會的單字存到 Quizlet,第二天再用通勤的時間複習一遍。Mason 上課都會講很多搞笑的記單字法,像是我現在看到白白日記的貼圖都只會想到 forbear,看到 arduous 就會想到啊主啊。遇到上課沒有講過+看十次都背不下來的單字,我就會去考滿分 3000 單App 找他的特殊記憶法。因為我專注力超差,所以只要唸十分鐘的單字就會獎勵自己先看個二十分鐘的TBBT。結果發現 TBBT 裡面根本超常出現剛背完的GRE單,成就感馬上up,然後就更有動力繼續背單字了😂。

[數學]
雖然我數學能力應該不差,可是我是那種題目快快做完然後完美掉進各種陷阱的人,所以 KH上課整理的易錯點對我來說超有用der,考前我也會再把做錯的題目再看一遍。第二次QVQVQ 的時候有明顯感覺比一戰的 VQVQV 數學要難很多,有些題目要多想幾次,所以檢查的時間也有點不夠。雖然考完都自我感覺良好,但沒有考到170肯定又是粗心掉進可惡的陷阱裡了。還是要多做題目,熟悉各種陷阱惹。

[閱讀]
因為單字一直背不起來,所以沒有過多的練習閱讀的部分。因為我短篇&邏輯閱讀錯誤率一直都很高,所以聽 Kory 講的沒有再去練習長篇的部分,考前主要是看講義上做錯的題目和歸納錯因,看是因為單字不會、粗心還是文章架構沒有讀懂。我的 Verbal 做題順序是單字題>>邏輯&短篇>>長篇。邏輯&短篇我會習慣先看題目再看完整篇文章。長篇我會先看完第一段和最後一段+其他段的第一句和最後一句,然後去看題目,這樣比較容易快速定位答案再哪裡,再去細讀那一段。因為我是專注力超差的人,看完第二句就會忘記第一句在講什麼,所以我會邊看文章一邊快速在草稿紙上做筆記,寫下一些關鍵字和觀點,有轉折的地方就做很大的標記提醒自己。這樣的壞處就是很容易花太多時間看文章,後面只有很少時間作答。但是答題的時候相應也會快很多。兩次考試我的長篇正確率都不錯高,二戰也基本是靠閱讀加分,所以感覺單字差的同學也不要對閱讀失去信心。

[寫作]
作文的部分想說只要有基本分數就好,所以只有參考 Mason 講義的架構,和讀書會的夥伴們有一起完整寫過四篇左右的高頻題。雖然讀書會次數沒有很多,但是大家互相批改,提出不同角度的論點真的很受用(感謝讀書會夥伴❤️)。考後發現兩次考試的 issue 都有在高頻題裡面出現,超後悔考前沒有把高頻題的論點全部想一次😢 。另外在考前也才發現 issue 講義後面有按教育、環境等 topics 分類的題目 sample,和一些題目的中文論點brainstorm,對於像我這種沒有什麼 critical thinking 的人根本超有用。總結作文的部分就是各種後悔沒有好好看講義+練習惹。

[總結]
Mason 的講義真的很完整和夠用,整個準備的過程我都沒有再另外買其他教材。覺得如果有把講義都唸好唸滿,絕對可以衝到更高的分數~
除了優質講義,覺得 Mason GRE 另外的好康就是讀書會和各種講座分享了!因為身邊都沒有朋友在準備 GRE,各種心酸無人知,如果沒有讀書會的大家一起互相監督鼓勵,我可能考前連一篇作文都不會寫過了。而且遇到已經在工作的學長姐們,聽他們分享在業界的工作心得,也是獲益良多。

希望正在準備 GRE 的大家也都可以繼續加油,成功殺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