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心得]一戰GRE 332 大三學期中備考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32 (V162 Q170),AW3.0
考試身份:臺大資工系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5級分
準備時間:三月平日晚上班 ~ 五月二十日一戰 約兩個月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紅寶書單字mp3,Quizlet
考題順序:QVQVQ
考試日期及地點:一戰2018/05/20 龍潭漢英高中

[前言]
本來想說寒假解決GRE,但是放假就是讓人怠惰,沒人逼就不會去念那些稀奇古怪的單字,硬是拖到了開學都沒背進去幾個單字。想說這樣不太妙便報名了Mason GRE。當初考慮Mason而非其他補習班的原因是他高密度的課程,我本身很不喜歡補習班教學,尤其是那種講解例題的填鴨法,我覺得那種方法不如自己練習來的有效率。但是Mason標榜的就是短期衝刺和有效提分,後來有證明確實有效。



在這裡分享一下考試的時候的經驗,首先是休息時間,其實每一個session之間都有一個緩衝畫面讓你按continue才會進到下一個session,這個畫面是沒有計時的,我都會在這裡停個一分鐘左右,幫自己從上一個session的緊張中脫離出來,並為下一個session做準備。我覺得這對我的心理狀態幫助很大,建議未來要考試的考生不要太緊張,session過去就是過去了,好好面對下一個挑戰。
另外,當初在考試的時候覺得第一回QV怎麼那麼簡單,大概都是考滿分機經easy的部分,結果第二回難到讓我開始想下個月哪裡有考場,建議目標考高分的同學在刷題的時候可以多刷一點hard,我覺得我刷得不太夠,考試的時候有點半放棄狀態。

[單字填空]
這部分不多說,你背多少單字完全就是正比於你的正確率,我覺得Mason給的單字簿都很精華,1000單是必須背到滾瓜爛熟的,如果要挑戰高分的話兩千單也要背個七八成才安全。關於背單字的技巧,我覺得Mason的神奇聯想法很有用,但我覺得要有一套自己的聯想法。GRE的單字,說難聽點,就是只要在這次考試中認得就是你的勝利,你到底記不記得或是會不會用根本不重要,所以利用各種自己會容易記的聯想法是最有效率在短期內記憶的方法。當然這只適用在短期背單字,如果真的要加強自己的英文字彙請不要使用這種方法。

[邏輯閱讀]
這部分真的非常感謝Kory,上課前我覺得閱讀題是我的罩門,怎麼答怎麼錯,邏輯單題更是看了十分鐘也完全看不出答案。但是Kory上課教的分析文章架構以及分辨文章中不同腳色、不同立場與轉折的方法真的非常有用,我覺得這就是西方邏輯訓練體系和我們熟悉的語文訓練的差別,只要抓到他們的點就很容易答。我知道我講的很抽象,不過結論就是在上完Kory的課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我V的分數都是靠閱讀拉起來的。

[數學]
老實說我為數學做的準備只有在考試前兩天把KH講義的數學字彙看過和把考滿分的猴哥難題刷完而已,好孩子請不要學。在這次考試中真的能感受到GRE數學有變難,第一回給你水題後第二回就充滿陷阱和冗長的題幹,需要謹慎小心卻又要維持速度,還蠻有挑戰性的。建議多刷點題,尤其是圖表題偏多,最好能很習慣地從冗長的題幹中抓出題目的要點。

[作文]
看我的分數就知道,我在這邊寫2000字的建議都沒有絲毫參考價值,反正就是多練習,讓其他人幫你看,同時也要回顧自己的作文。請記得,練習時請務必計時,不然完全沒有練習的效果,我覺得時間的壓力才是作文最大的難點。

在最後我要特別感謝學習小組的所有組員,沒有每周的聚會互相激勵,我不可能考到如此分數,祝你們考試順利。

Mason GRE 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