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心得] GRE一戰321 兩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1 V152 Q169 AWA3.0 (VQVQV)
考試地點: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求學背景: 台大工海所碩一
英文背景: 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通過
上課時間: 七月平日早上班
準備期間: 2017/7 ~ 2017/9 (一個月上課,一個月密集準備)
準備教材: MASON平日班講義

前言:
因為班上有滿多人打算出國,已經在Mason上課,再加上自認為能夠運用的時間不多,所以當初在決定要報考後便選擇到Mason這裡補英文,一來有人能夠給建議與準備方向,二來也可以藉此縮短自己準備的時間。


單字:
先說結論,我覺得我自己在單字的準備方面有一些可以改善的地方。我自己一開始準備的時候,是拿Mason2000直接硬肯,到了考試前兩個禮拜才回頭複習字彙填空講義。就結論來說雖然還不錯,但自己實際碰到的問題是,如果這個單字沒有去查字典的話,會不知道怎麼使用,而且沒有例句,對於單字的印象實在是有點短暫。而如果先背字彙填空的話,常常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有些講義裡面的題目便是實際在考場會碰到的題目(自己就有碰到一題),題型結構也會很相似,可以減少判斷的時間。

對於背單字的技巧,我自認不是一個記憶力很好的人,所以我後來使用的方式是每天背五頁2000單,並複習前一天背過的單字,背完一輪之後再一天背十頁,二十頁,這樣循環到考試為止。因為班上有不少同學一起準備,所以我們有一起創一個Quizlet的班級,一起打單字卡減少建檔的時間,有了Quizlet,我還滿常在搭車,吃飯,騎車的時候拿單字起來背(有播放朗誦的功能)。
Quizlet的星號功能也頗實用,可以先註明自己不熟的單字,然後慢慢刪減,可以大幅減少自己複習花的時間。另外,我會學Mason使用一些自己好記的口訣,像是: serendipitous 讀起來像「深淵地僻兔」,在偏僻的深淵發現兔子,是意外發現的意思,諸如此類的記法,雖然聽起來很鬧,但真的還滿有幫助的。認真說,Mason的2000還有1000單已經對於字彙量補充已經很充分了,自己在答題的時候很少看到自己沒看過的單字,這種高頻單字對於短期準備的衝刺真的很有幫助。我也會把意思相似的單字整理在一起,對於字彙填空的多選題來說有不小的幫助。

邏輯閱讀:
Kory上課給人的感覺很像是脫口秀,氣氛愉快又有很多內容。以前一直有一個錯誤觀念是,要答對閱讀、邏輯判斷等題目,要把文章中所有的內容看懂,但實際上,Kory有教我們很多技巧可以幫忙解決字彙量不足的問題,如語氣、轉折詞、尋找等價關係等等。另外,也真的建議在準備的時候如老師所說,如果時間不夠,就從中短篇著手、練習,長篇除非時間掌控很好,否則就自己還有朋友們的經驗來說通常是寫不太完的,自己在考試的當下也是看到長篇都先跳過、最後再回頭寫。

數學:
因為是理工科系學生,所以在準備GRE數學的時候幾乎沒有花甚麼時間,簡單複習一下一些機率、幾何的概念,然後把講義三本寫完應該就沒有問題了。比較可能會出現的困擾應該是題目看不懂而已,因此強烈建議把講義後面的數學用單字背熟,自己當初錯的唯一一題就是搞混等腰三角形跟正三角形的單字。

寫作:
第一個月準備的時候,本來跟同學一起說好兩天寫一篇作文,沒寫要一起出錢,累積請客基金,結果大家一起擺爛這件事也不了了之了?考前大概三個禮拜都沒動筆寫過作文,只有考前一天讀範文惡補,覺得超慚愧。也因此在考試的當下常常卡詞,浪費了很多無謂的時間。這方面只能建議多多練習不要像我一樣哈哈哈。

結語與建議:
自認沒有準備的很充分,當初在準備的時候要同時面對修課、實驗室甚至還有社團的事情,所以真的很建議GRE這種成績能放五年的考試就及早準備吧,趁閒閒沒事的時候多背單字,都是實力的累積,GRE的字彙量真的頗重要,到考前才開始惡補真的會生不如死。
另外,如果能夠像Mason建議的找讀書會,一起互相督促、鼓勵,真的效果好很多,不然自己念書累了真的很容易鬆懈。誠心祝福大家都能拿高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