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心得] GRE一戰321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2018/05/13 一戰321 V152 Q169 AW 3.5
求學背景:台大物理治療研究所
英文背景:學測15級、英檢中高複試通過
準備時間:三月平日班,4/20到5/13約3週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Quizlet、考滿分、PPII

[前言]
我的出國規劃是預計明年才會丟申請,所以一直到今年碩論實驗做到中段才比較有空來準備英文,由於GRE可以保存的年限較托福長,加上自己很多朋友之前都有補過Mason也都很順利的達標,所以我過年完後回來沒多久就報名了3月班。但研究生嘛...就是看似事情告一段落的時候就會天外飛來一筆,加上一週固定兩天要到醫院做實驗,相對準備GRE的時間變得很壓縮,但這也看出Mason GRE教材的效率,讓我能夠在實驗跟研究計畫中生存。



[字彙填空]
十分推薦Mason上的字彙課,上字彙1的時候真的印象非常深刻,大概整堂課下來有看過的單字是少之又少,雖然當下覺得心中很挫折,但Mason總是很鼓勵我們,他最常的一句話大概就是:這方圓10公里都沒有人見過這單字的!而且雖然這些單字比較艱澀,但Mason總會善用一些國外名人的Twitter跟知名影集向我們介紹這些單字,證明其實學這些單字是有用的,也是天天單!有了這個念頭在背單字就不會覺得那麼痛苦了,到考試前一個禮拜真的覺得念的很煩躁的時候看影集都還有看到Mason幫我們整理的單字,當下真的覺得莫名的感動。

GRE的字彙考試佔全部V的一半,我覺得這部分是準備起來比較有方向性的,單格跟同義字彙就是考驗的單字量,我覺得一開始可以先從這兩個開始準備,尤其是同義的部分,一道題目6個選項中裡就常見就是有兩組同義字,然後還有兩個沒有相關的,雖然兩組同義字意義不一樣,但有時候就是直接看完選項再丟回題目裡面套題幹,通了這題就結束了,而且能夠一次背2-4個單字真的是很划算,像是在三月上Mason課的時候光是緩和的同義字就抄了很多次到,mitigate=allay=temper=assuage,我覺得Mason這樣的整理非常有效率。

在Mason的字彙填空本中,我最喜歡的就是Mason會把相關的字首的單字都整理在一起,雖然很多單字第一次看也是難以理解,但高頻就是會一直出現,見到第二第三次就會慢慢熟悉了,也因為Mason這樣的安排,讓我後期衝刺1000跟2000單的時候對裡面的內容不會覺得太陌生,也有一定的把握度。如果對背單字有障礙的,Mason還有一堆很特殊的口訣跟影片,當下真的聽完全班只有他在笑,但真的出了教室一聽到這些口訣就會跟這些生詞對應在一起...,也是十分有效...,像是ebullient跟那隻牛啊,還有forbear跟白白。

[邏輯閱讀]
GRE考試中除了單字外,還有一大挑戰就是邏輯閱讀,雖然在第一堂課前有先預習寫過幾題再去上課,但真的抱持著滿滿黑人問號,Kory的一句話“你們有預習的一定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怎麼錯的,對了你也不知道為什麼”完全命中。但後來跟著Kory的邏輯一起看題,學習抓題幹中的關鍵字,學習如何主動的去閱讀文章,我覺得這個方法非常的受用,GRE的文章有時候雖然短短的,但每一個句子都很長,一整段看完有時候也真的不知道在幹嘛,但透過課堂中Kory的帶領,學習去定位主詞、拆解文句跟忽略補充說明,然後抓住重要的轉折,每每聽完Kory的講解才發現自己也許沒有真的看懂這篇文章跟背後作者想表達的。閱讀的準備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自己實際練習,Kory教完的文章可以很清楚,但自己練習的時候也要盡量要求自己去拆解文章的脈絡跟為什麼轉折,這樣才會增加理解度。真的很感謝Kory的教導,在這邊學到的方法,不只是可以應付GRE,對於學術文章跟英文閱讀都有很大的助益。

[數學]
數學直接講結論:越來越難,一定要配速跟檢查。KH的課也是堂堂精華,數學課教的一些考試技巧還有整理的題型在GRE考場中我都有真的遇到而且應用,我覺得KH上的課很好吸收,而且常見的英文也會一直出現,跟著課堂練習後回去其實不用刻意去背數學單字。GRE數學的難度對應大約台灣國中到高二的範圍,如果能夠順利從英文理解成中文的話,我相信大部分的同學都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但這邊要注意的是“不錯的分數”,如果要考到170,猴哥難題可能還是要刷一下,我跟我們讀書會的同學都覺得這幾次Q有越來越難,題幹越來越長,之後這趨勢可能也會持續,所以數學不能慢慢寫,平時準備的時候也要留時間來練習。我自己是習慣2天算一回數學,真的計時35分鐘,要求自己要能全部寫完並且檢查,最後再看看是否能拿到20題全對,這樣練習幾回之後去考試就會比較習慣了。

[寫作]
寫作的部分能夠拿到3.5,我必須感謝Mason整理的作文講義跟讀書會的朋友們!在三月課程結束後雖然沒有時間專心念GRE,但每週一個半天的讀書會,一起討論作文Argument的攻擊點跟Issue的正反例,讓我收穫非常大,這真的就跟Mason說的一樣,一群人一起念的力量更大!

Mason的作文顧問時間也非常推薦大家至少要約一次,給Mason評斷一下文章,Mason當時提出的盲點對於我後來在練習寫作上幫助都非常大,真的很感謝!作文我覺得有練習還是有差,上完第一堂課滿腔熱血的回去打了第一篇文章,論點不夠多加上打字速度不夠快,好像30分鐘才200多字吧,但凡事都要有第一次知道自己問題後就開始去練習,打字速度我是靠Mason推薦的typeracer跟抄打範文來練習,最後考試前30分鐘都能打超過400字,也算是準備GRE外額外的收穫。最後提醒一下,由於GRE考場的鍵盤都是那種桌電的鍵盤,像我這種平時都用筆電的會非常不習慣,所以我後來在考前一個禮拜有特別去借來一個桌電鍵盤來外接在筆電練習打作文,大約習慣一下打個1-2篇作文就沒問題了。

[總結]
準備GRE的過程其實被碩論還有計畫的事情搞的壓力很大,但真的很幸運的遇到Mason GRE的老師們提供了很有效率的讀書方法,讓我在一戰就能過320的門檻,也謝謝讀書會的戰友,謝謝在準備GRE的過程中遇到你們。題外話,考試的日期剛好是5/13是母親節,也讓我算是在當天送出另一個格外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了。謝謝Mason GRE幫助我一戰告捷,真的感謝!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