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心得] 一戰327 V157 Q170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7 V157 Q170 AW3.5 2018/05/27
求學背景: 台大資工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 八月平日班 三月到五月
考試日期: 2018/05/27 QVQVQ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 考滿分 PP1 PP2

心得:
本來打算盡早把GRE解決
所以去年八月就報名了Mason
但上學期外務太多
一不小心就拖到了現在才考
還好Mason的課程令人印象深刻
講義內容更是非常豐富
因此即使隔了好幾個月才再一次翻開講義開始讀書
當初Mason傳授的一些記憶法很快就又回到了腦海裡
讓我在背單字的時候事半功倍
成功用兩個月的時間解決GRE



[字彙]
從三月到考前三天
我的讀書模式大概是維持一個禮拜半本到一本字彙填空
把題目出現的單字和Mason補充的單字全都打進quizlet
直到考前三天結束字彙填空五才驚覺好像讀不完
因此果斷放棄剩下的部分
直接開始背1000單跟寫一些考滿分的模考還有PP1
最後三天內大概勉強背了半本上陣
好險考試的時候出現的單字大半都出現在這半本裡面

考試當天因為讀不完
所以我通宵把字彙填空一到五又重做了一遍
檢討那些做了第二次還是錯的題目
希望能至少把已經讀過的部分好好掌握
只能說運氣很好加上Mason整理的題目跟單字真的很有用
才能最後在Verbal拿到157分

[閱讀]
由於時間很趕
閱讀的部分我只有靠PP1跟考滿分模考練習
因此很難提供甚麼有用的心得
硬要說的話是可以找人一起練習閱讀
因為自己寫的時候常常陷入自己的盲點
旁邊有人的話可以互相協助了解犯錯的原因

另外考試的時候因為第一個V填空花了太多時間
最後只能勉強猜完長篇閱讀
後來第二個V就強迫自己填空不能猶豫太久
真的選不出來不會就直接猜
留多一點時間給閱讀
寫起來比較不會有壓力
也能比較謹慎的找出正確的選項

[數學]
跟閱讀一樣
因為時間因素考前只練習了PP1跟考滿分
但因為去年上課的時候已經把KH給的題目都做完
一些少見的單字或有陷阱的題目也看得差不多了
考試的時候就順順的寫完
剩下的時間盡量檢查
只要不要粗心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

[作文]
作文我在考試前通宵練習了PP1跟PP2
寫PP1的時候Argument跟Issue都完全沒有任何想法
連下筆都有困難
後來在惡補了Mason的講義
知道了兩篇作文各自寫作的方向之後去寫PP2
結果雖然想的到論點
但沒有辦法把他們組織起來
更不用說寫成一篇文之有物的文章
因此剩下的時間我都用來瘋狂看範文
從Argument和Issue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
再從最後一頁看回第一頁
尤其是那些台灣人寫的文章
可能是由於思考模式的差異和對英文的掌握度
我覺得那些台灣人的範文是最容易模仿或學習的

考試的時候
Issue出的題目是我沒有甚麼印象的
只好硬著頭皮寫
開頭結尾套用了講義裡提供的簡單例子
避免一開始就卡關
最後勉強寫了兩段一正一反的論點
篇幅大概1/2~3/4頁
差不多250到300字而已

Argument的話
我很幸運遇到高頻題中的高頻題
雖然沒有把文章背起來
但基本上論點都可以直接拿來用
即使如此
真的寫的時候還是邊寫邊卡
無法流暢的鋪陳這些論述
最後寫出來也是兩段論點
篇幅跟Issue差不多

另外因為字彙的匱乏
我在Argument跟Issue都重複使用了大量一樣的詞彙
本來我很擔心這樣的文章讀起來很單調
但分數出來後顯然這樣的擔心是不必要的

我覺得考前練習作文真的很重要
看過範文不代表能寫出一樣等級的文章
比如說同樣是舉例 範文的例子篇幅好幾行而且完美的銜接前後文
但我寫出來的卻只有一行而且跟在前後文之間顯得很突兀
這部分的差距我想只能靠練習去彌補了

[總結]
如果這兩個月重來一次
我想我會從一開始就練作文
也不會等到最後才背1000單
把高頻單字優先背完後
回頭寫字彙填空或模考的效率也會比較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