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心得] GRE 三戰321 V153 Q168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05 V143 Q162 AW4.0 2017/10/13
     二戰313 V151 Q162 AW3.5 2017/11/5
     三戰321 V153 Q168 AW3.0 2017/12/15
求學背景:中興化學
準備時間:2017 8月平日班一、二戰9+10三戰11月中開始四週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QuizletPPII模考、網路上找幾回Q練習

[前言]
工作了一年後決定出國繼續念書,問了身邊朋友補過GRE的都是推Mason
於是馬上報了離最近的公開課,聽完後也在幾天內就找到人一起團報。
Mason GRE的課真的受益良多也非常有效率,
Line群組也讓人覺得不是自己身陷在這個考試中,不會孤單奮鬥的感覺,
題目解不出來時也有個管道能讓人放心地去問,
系統化的教學也不會讓人覺得不知道要做什麼。
八月上課時因為八月底要考托福,所以當時都沒有跟著進度邊上課邊念書,
一直到考完托福才終於開始認真,我個人英文底子也沒有多好,
一戰時一千單才草草背過一次,想當然爾那個成績真的是不能看。
二戰時V就拉上來了,但是Q卻突然有變難得感覺,根本寫不完讓我分數很低
二戰之後原本決定不想再考了,因為考完後的兩週又拼了一次之前考不滿意的托福,
後來聽了別人的建議決心要把Q拉上來,
利用中間四週又去報了機經班複習閱讀和計量解題技巧,兩千單大概背了三四次幾乎滾瓜爛熟,
雖然和ET$這場仗打了超久,但拼完三戰終於也是突破了320這道線!


[字彙填空]
個人覺得GRE填空是一個非常弔詭的科目,
看完題目,就算你每個單字都會,選項也都看得懂,你也不一定選得出正確答案。
Mason上課會教你一步步拆解句子,主要子句才看,其他都是補充,
上課前真的都不知道原來一個單字、標點符號、轉折詞也能有這麼多含意,
了解這些解題技巧後,
有些題目只需要知道這格要填正或負,就能直接變二選一。
只要考過就知道,單字的整理也很切中題目,
上課也常常有很有趣的幫助記憶法,像是我覺得超好記的那是他的家nostalgia”
回家都不用特地在背,因為上課時就已經記住了。
每本填空的題目也非常重要,
考試常常出現考古題,像我三戰就至少有四題是一模一樣的題目,
因此除了兩千單要背熟以外,填空練習也要熟練,但不是背答案,而是真的去理解。
而三戰前的背單字方式,因為剛好我有看到一個人的心得文,決定效仿他,
我每天固定背十頁單字,大概背個兩三次,然後把真的記不起來的字寫下來,
接著每天複習,複習幾天後終於記住了,才把它劃掉,
這方法還有一個優點是,考試當天一早到達考場不會盲目地開始背早就刻在心裡的單字,而是你早就有一個自己的清單能複習。

[閱讀]
剛接觸GRE時,原本以為閱讀一定很簡單,因為題目都超短,
但是自己看了短短的三四句構成的短文後,再看問題和選項,
心裡真的會百般疑惑,想說這些選項到底跟上面有什麼關係。
開始上了Kory的課後真的有一種豁然開朗得感覺,
Kory的邏輯課很猛,
他會告訴你這題出現什麼就是要問什麼,看到什麼就是代表什麼,
這句話出現什麼關鍵字,代表下一句他有可能要表達什麼、可能怎麼寫,通通剖析透徹,
一步一步帶,強調主動閱讀。
除此之外,Kory也有教如果到時候真的寫不完的話,
該怎麼迅速抓出關鍵字,從而刪減選項,使答題率增高。
回家自己做題思考時,一定要確保自己真的知道為什麼這個選項不行,為什麼那個選項正確,才不會做到後面自己有盲點,
練習時也要盡量計時,我是努力把填空寫快一點,才有足夠的時間看文章。

[數學]
其實GRE數學的部分題目不難,只是需要把記憶拉回來,
KH會把各種主題的主要題目講一遍,
告訴你這個主題的重要觀念,並且把各種數學單字整理起來,
寫完KH的講義其實對多數人就已經很夠了。
我二戰的Q基本上不是不會,而是寫太慢時間不夠,兩回都沒寫完。
三戰前除了又複習KH講義,
我也自己上網找了幾回數學真題計時寫,寫的時候逼自己加快速度,壓在20分鐘內一定要寫完,
我覺得這對寫太慢的人很有用,三戰時我碰到三個Q,寫的時候我都瘋狂告訴自己寫快一點再快一點,
讓我第一個Q寫完還有15分鐘,第二個Q寫完還有8分鐘,第三個Q寫完也還有5分鐘(發現第一個Q寫得有點飛快所以後來有放慢速度避免出錯)。

[作文]
IssueArgument的部份,Mason上課都有教你要怎麼寫,怎麼使用好的邏輯建構文章,
怎麼寫首末段,怎麼寫主題句,每段之間應該如何連貫,
顧問時間也非常重要,一定要參加,並聽Mason講解自己作文寫得怎樣才會進步,
像我原本一直都覺得我A寫得比I好,沒想到參加了顧問時間才知道自己A有很多問題。
高頻題命中率也超高,三戰中有兩次就都是出在高頻題,
雖然說從4.0寫到剩3.0其實有點愧咎
但還是要穩定練習練手感練速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