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心得] GRE一戰32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0 (V150 Q170),AW3.0
考試身份:交大電子系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4級分
準備時間:十一月平日班 準備時間約兩個半月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Quizlet,楊鵬長難句
考題順序:QVQVQ
考試日期及地點:一戰2018/02/23 台中站前地球村

[前言]
在實習期間報名了11月的平日班,本打算在12月進行考試,無奈自己在實習期間沒辦法來得及準備好,只好等到實習結束後才考試,平時空閒時間背背單字,再加上二月大約集訓20天左右後上考場。但考試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只能在有限的時間把握能夠把握的。
我遇到的是QVQVQ。第一個QV很順利,Q不難,而V有些題目有寫過,但到了第二個Q開始風雲變色,突然變得非常難,我照著第一回的速度寫,卻在最後才發現快寫不完,帶著忐忑的心情寫了第二個V,完全無法專注,後來很多都用猜的,最後V並沒有拿到一個理想的分數。同學們在考試時想辦法盡量不要被前一回的答題狀況影響,才能發揮出自己真實的實力。




[單字填空]
首先,必須說,單字真的是基底。我背1000單,上了考場還是遇到很多單字沒有看過,就算看過,也不會有時間讓我回想單字的意思。因此建議同學有時間除了把2000單背起來之外,也要訓練到看到單字馬上就能反應單字意思,換句話說,就是要非常熟悉。
在解題的部分,我覺得Mason所使用的+-+-判斷法非常實用,有時做題時會忘記要用這一招,到了檢討時,想了想覺得這招比想像中還實用,可以使用的頻率也比自己原先預估的還要高,建議同學們不管題目類型,可以先嘗試看看使用這個方法,才能在考試中立即看出哪些題目適合使用+-+-。

[邏輯閱讀]
這部分我認為真的是GRE當中最難但也最需要把握的部分。複習從Kory身上快速學習考法、考試技巧,再搭配楊鵬長難句訓練自己閱讀的速度,套用到寫了還是很難考滿分的考滿分考題上,每天經過這樣的SOP(不是Statement of Purpose的那個SOP)訓練,在考場上必定能夠把所有題目都迎刃而解。另外,訓練速度真的是很關鍵的能力,有的題目真的太難,適度的犧牲是必要的,否則影響到後面的答題,考試時一些心態上些微的調整會讓考試變得更加順利。

[數學]
在這次數學其實我沒什麼準備,我對自己數學一向很有信心(除了數學單字部份),因此我除了把KH講義後面單字背熟之外,大概考前一週每天花25分鐘做一回數學。數學的部分想拿高分的關鍵除了細心,還有細心,剩下的就是細心。但我也強烈建議同學們考試時先把所有題目寫完再回頭檢查是比較好的考試策略。在時間非常有限的時間怎麼樣選出或猜出最接近的答案是很關鍵的能力。

[作文]
儘管遇到的考試題目不是太難,考試時GRE並不像托福一樣有字數統計,因此只能憑感覺寫了多少字。考試時的介面讓我覺得自己寫的很多,但看到分數時應該寫的沒有預期的多。考GRE作文並沒有考得特別好,但我很感謝Mason在考試前對於作文上給我的幫助,當然這幫助後來也直接影響到我在托福寫作上的答題。我在這邊提供一個比較特別的練習作文的方式:練口說。如果同學在考前找得到外國人聊聊天,我相信對於語感會有一定的幫助。口說就像沒有太多思考時間的寫作,除了能訓練語感之外,也幫助我們在腦中更快的擠出想法。
在這裡分享一下考試的經驗,我第一個到考場,看見門外正在修路,鑽地聲不斷,讓我心惶惶,深怕考試時會被影響到無法專心。還好考場在地下室,除了偶爾桌子會震動,沒有太大的問題。

Mason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