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心得] GRE 二戰327 V157 Q170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心得] 二戰327 V157 Q170感謝Mason GRE!!
[前言]
在準備GRE的路途上,我認為一戰和二戰最大的不同是,到了二戰後我才真正了解到GRE是邏輯的考試,在如此的短時間內做完這麼多的題目,一定要有適當的方法而不是靠著語感,尤其是我這種閱讀速度慢的人,抓住題目的主幹最重要的了,而這點Mason在上課也都一再提到,不過在一戰時沒有完全做到這件事,導致考試時遇到難題就直接卡關,但我相信如果能按照Mason的方法,儘管第一次考不好,好好檢討過後絕對可以拿高分的。

[考試成績]:
           一戰316 (V149 Q167),AW3
           二戰327 (V157 Q170),AW3
[考試身份]:化工系大四
[英文能力]:指考82
[準備時間]:7月平日班,10月一戰,2018/3~4月認真準備二戰
[準備教材]:Mason GRE所有講義,考滿分(機經、模考),新閱讀理解36套,考滿分填空1100題
[考試日期] 2018/4/14 VQVQV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中最重要的就是單字,在上課的時候Mason提供了許多很好笑、很怪異的記法,正是因為很怪異所以才會讓你特別有印象,有些單字考完後幾個月還是會記得,在單字都懂了之後就要學習如何選出答案,Mason教的邏輯正負號判斷方法很好,熟悉之後很多題都可以快速選出答案的。
在準備方面Mason的講義1~6在準備考試的一開始就要先做熟,用來熟悉考試題型,此時遇到單字都輸進Quizlet裡每天有空就背,大概花一個禮拜做完,再來我有使用考滿分字彙填空1100,我是印出來用紙本的,因為我發現我不喜歡在電腦上做題,一來不太好複習,二來不好做筆記,而且在考滿分上不能夠跳題,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點,在寫的時候我會計時20分鐘做完2篇20題,一開始會達不到這個標準但慢慢練習後一定可以的。做題的時候我會先做完單填在直接做多選,柿子挑軟的吃,先把簡單的做完以免雙三填影響我做多選的心情,接下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在時間內寫完後不要先對答案,再從頭看一次把正負號標出來,不會的單字查一查,強詞、對應詞標出來後再找一次答案,看跟自己一開始想的是不是一樣,不一樣的就做個記號改過來,表示這種題型自己不太熟悉,做字彙填空很奇妙的是一開始覺得好像勉強符合的單字,通常不會是答案,GRE單字的對應是很嚴謹的,不太會有勉強過關的情況,這時就可以好好的了解GRE出題的邏輯性還有為什麼一開始會選錯。當全部看完了之後就可以對答案了,此時應該要只錯2、3題,因為前面已經徹底檢討過了,不應該還錯這麼多,所以剩下還是錯的題目就要好好多看幾遍。字彙填空做到後來其實蠻像在玩解謎遊戲的,從題目的線索找出答案,其實還蠻好玩的XD,不過一開始真的會很不習慣去找題目的線索,但是到後來就會發現越來越上手,做題時間也越來越短了。

[閱讀]
跟其他人不同,閱讀的部分是我花最久時間的部分了,我常常看文章看一看就恍神,或是看到看不懂的單字、難句,就搞不懂文章的內容了,選答案的時候更是不知道要從何下手,所以一篇閱讀往往要寫到5分鐘。因此我按照Kory的方法,把文章每句的用意寫出來,分析它在文章中扮演的腳色,往往是轉折、作者觀點、舉例論證,而因為選項往往很具有迷惑性,Kory上課教的scope方法也是能幫助我快速選出正確答案的武器。

在這邊我除了用Kory的講義外,我還額外去找了新GRE閱讀理解36套,在做的時候也是計時做,一開始不會太嚴格一篇大概25分鐘,但是做完一遍同樣不要先對答案,直接在看一遍文章分析句子,我都會一句一句的寫下來,這樣的好處是每個句子的腳色會更加清楚,一篇短文章大概4.5句,中篇大概6.7句,在這麼少的句子下要寫出一篇有邏輯的文章,代表著每個句子都是很重要的,惜字如金的GRE不可能放一句沒意義的句子在那邊。閱讀練習到最後的目標是10題15分鐘,正確率8成,按照這個目標來練習會發現其實閱讀比字彙填空簡單多了,再來依照Kory的scope更是可以幫助簡短答題的時間,直接定位找關鍵字,做完就是一個舒爽。

[數學]
KH上課時也都很仔細的把重點都複習過一變了,下課後主要就是做講義,裡面的題目就很有難度了,能達到高正確率的話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若是發現有不熟的題型就翻一下OG裡面有關Quantitative的guide,裡面把所有可能出現的題型、單字都包含了,看完一遍基本上就夠了,主要就是細心細心細心。

[寫作]
寫作是我比較弱的一部份,不只是英文寫作,國文寫作也一樣,因此本來就抱著拿3分的心情去考試,不過為了拿這3分,在準備時也花了蠻大的功夫的,Issue跟Argument大概各寫了30篇才能達到穩定30分鐘360字,這方面若是我有善用Mason的顧問諮詢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的,老師在上課時讓我們分組想論點的方法也很有幫助,可以讓我們在短時間內學習到大家思考的方式,是一種效率很高的方法。

[模考]
考試節奏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東西了,在考試時因為緊張所以思緒沒辦法像平常這麼清晰,因此很容易就亂了節奏使得後面的題目都沒辦法好好做了,因此模考就是要 讓我們練習這方面的技巧,考試時我都是先做單填、多填、雙三填,在做中短篇閱讀,我的習慣是跳到16題左右把最後幾題先做完,字彙一定要在10分鐘內寫完,當我把16~20題做完後,我會剩15分鐘,再去做剩下的幾題閱讀,練習這樣的節奏讓我考試時儘管遇到不會的題目,還是可以好好地走下去,所以我認為在考試時可以把之前學過的技巧都忘記(事實上很可能因為緊張而忘記),但考試節奏是不可以忘記的。

雖然我平常很討厭考滿分,但在模考的部分它還是做的挺好的,很接近真實考試的樣貌,我主要是練習Verbal的模考,大概做了7回,每回很平均的都對了15~16題,PPI、PPII二次的分數verbal方面都是159,但因為閱讀的題目我都有做過了,所以會高估,不過考出來還是挺接近的。

[結語]
一戰結束後一度很低落覺得不會在考更好了,但是為了出國的夢想,看到身邊的人都可以考到這麼好的分數讓我覺得很刺激,所以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經過紮實的訓練後證明我自己也是可以做到的,然後也要謝謝在路上幫助我的許多人,在實驗室幫助我的同伴,白天做完實驗晚上還要念書真的蠻辛苦的,還有謝謝一直督促我的女朋友,雖然你一直在耍廢害我也想跟著耍廢,謝謝Mason、Kory、KH,使我拿到好的分數,讓我向出國之路邁出第一步。

在考試時還有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當考官帶我入座的時候,他沒有檢查電腦上的資料是否是我本人,當我坐下的時候他就把確認頁跳掉了,但我還是有撇到確認頁中的照片跟我好像有點不太像XD,在開始答題前有一些同意事項在勾選的時候我越想越不對,越想越覺得那個人不像我,我才呼叫考官跟請他幫我確認,卻認為才發現那真的不是我zzz,我才趕緊換到屬於我的位子,差點就幫別人考到了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