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心得] 一戰322 Q170 V152 AW:3.5 感謝MasonGRE


[心得] 一戰322 Q170 V152 AW:3.5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2 Q170 V152 AWA:3.5 
考試日期: 2018/08/05 VQVQV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電機系
準備時間:7/3上課~8/5考試,約1個月
準備教材:Mason講義(全)、Quizlet、Typeracer、pp、考滿分

[前言]
當初報名時有8月5號跟9月1號兩個考場可以選,因我在9月1號有其他事,所以只能報8月5號,變成只有一個月可以準備,如果能夠認真準備的話,一個月的時間其實很剛好,不過我都會偷懶,所以一個月對我來說有點趕,能夠多一周的時間準備的話,在考的時候應該能更心安,到考前我的機經只有作完三分之一,模擬考也只作一回,還是沒計時的那種,在考閱讀的時候就很明顯出現時間不夠用的狀況,幸好考試時運氣還算不錯,分數剛好有過320。


[填空]
Mason的2000單CP值真的很高,填空算是考試的基本分吧,只要把單字背完應該就能拿下一定的分數,所以我一開始準備時就是花時間背單字,字填1~6我大概每本約花3天的時間寫完加背完,最後兩周把1000單跟2000單背完,通常在上課前我已經把那天要上的字填背完了,上課的時候我就會背新的一本,等Mason講到我比較看不懂的題目時,我就會聽一下Mason怎麼解釋該題目
因為要背大量的單字,Mason提供的聯想或例句會是很好加深印象的方法,每本單字我都會背三次,第一次大概只能背約5成的單字,第二次我會把比較不熟的單字抄在筆記本上,專注複習這些單字,第三次就是把筆記本上比較不熟的單字看熟,看完三次後大概就能背完約9成以上的單字。
考滿分上的字填10題我完成的時間大概都在8~9分左右,不過實際考出來時完成時間都在10分以上,尤其是考第一、第二個V的時候看到題目就覺得挫屎,單字看不懂,語句的結構又複雜,導致後面大大壓縮到閱讀的時間,建議還是要多作題目,才不會在看到比較難的題目的時候會過度緊張。

[閱讀]
在上課時,Kory會教一些技巧,幫助閱讀抓重點,縮短閱讀答題時間。
閱讀是我最欠缺練習的一環,平常不計時正確率可以達到7成,計時就直線下降到5成以下,考試的時候我就很明顯遇到時間不夠的問題,第一個V很多題目都用猜的,到第二、第三個V才有好一點,不夠時間依然不太夠用,所以平常練習除了答題正確率外,還要練習作答技巧跟速度。

[計量]
數學對理工科的學生來講應該都不太需要準備,通常會作錯都是題目看不懂,所以只要注意把講義裡不懂的單字弄懂,考試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在考前一天作模擬考時,還真的遇到看不懂的數學單詞,考試當天就有考出來,確保都看得懂題目真的很重要。
如果已經很久沒碰數學,上課時聽課可以很快的幫助熟悉GRE的題目,遇到真的不懂的題目也都可以在群組內提出,很快就有人會幫你解答。
練習的時候如果都能20分作完,拿滿分應該不太難。

[作文]
作文原本打算各寫10篇以上,不過後來都不想動,所以Issue跟Argument只寫了各6篇。
作文課是我覺得所有課程裡面最有效幫助進步的課,上課前原本我練GRE要考甚麼都搞不清楚,上完就對怎麼拿下GRE有基本的了解,看完講義裡的範文,其實就能大概知道要拿4分、5分、6分要付出怎樣的努力,Mason提供的作文架構對像我這種原本作文就不好的人很有用,只要參考講義內的架構,把寫作文的速度練起來,應該都能拿下基本的分數。
考前真的要把Issue的題目都搞懂要問什麼,我在考試遇到的Issue題目有點搞不太清楚意思,所以下筆時都沒甚麼信心,如果時間夠的話最好還是都把論點大概想過一遍會比較好。
考前一周我有上typeracer練習打字速度,我從原本30wpm進步到35wpm,打字速度對流暢的表達很重要,對鍵盤不熟悉的人一定要加強打字速度。
剛開始寫作文的時候,每篇寫加上挑錯檢討的時間都要花大約兩個小時,寫得極其痛苦,寫到後面不知道是麻痺還是習慣了,一篇可以在40~60分鐘完成,不過還是沒能壓在30分鐘內寫完,幸好成績最後出來還夠用。

Mason GRE 臉書社團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