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心得] GREㄧ戰 320 AW3.5 忙碌上班族備考 感謝MasonGRE


[心得] GREㄧ戰 320 V154 Q166 AW3.5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0 V154 Q166 AW 3.5
考試日期: 2018/08/05 VQVQV
求學背景: TOEFL iBT 破百、學測英文15級、指考英文 8x(忘了多少)
準備時間: 三四月假日班(期間沒時間複習),七月一個月(本身為上班族,準備時間為平日晚+週末兩天)

前言

本身要上班再加上很多外務,所以準備時間非常急迫(個性是不見棺材不掉淚那種xd,所以七月第一週以龜速背單字,後來才發現完蛋了背不完QQ),考前一週才開始看學長姐的心得文,發現大家都準備很多東西,模考也練了好幾回,當時真的每天都超想哭,想說自己是不是要GG了,但在朋友的鼓勵下催眠自己一定可以,最後剛好320,所以我覺得我心得文的重點是在告訴各位不要輕易被別人影響,只要懂得分配各科的準備時間,每個人都可以按自己的步調順利達標。


*我真的是因為時間不足才採取這種方式,如果各位有充裕的時間還是建議做足準備。

字彙填空

1. 第一週是拿Mason的2000慢慢背,但背了大概1/4就發現超級來不及,本來想說直接背1000單,但仔細計算自己背單字的速度後發現一定背不完,所以直接開始作題
2. 我把Mason單字第一本到第六本仔細做完,後面的作業題也通通寫完,我覺得這邊非常重要的是理解每一題的邏輯,我一開始覺得gre不就背背單字而已,開始做題後才發現邏輯非常重要(甚至開始敬佩出題目的人xd),準備過程對我來說是種享受,遇到不理解的就跟考完gre的朋友討論,很喜歡這種腦力激盪的感覺。時間分配大概是一週兩本,總共花三週,另外在考前兩天把六本全部複習一次。
3. 朋友的500單:因為完全來不及去做其他題目,所以當時朋友借我一份他自己做考滿分整理的出現頻率最高的500單,這部份為求CP值最高,我是考試當天早上6點起床把500單背完。
4. 但我這邊還是想要跟大家說,我準備過托福,所以有發現gre滿多單字其實都是托福背過的,因此大家如果不是跟我相同背景,還沒考TOEFL的話,建議還是按部就班乖乖背單字,真的來不及再參考我單字的準備方式。

數學

這部分我覺得大部分人應該都不太需要準備,我自己做的準備是:

1. 考前一天把Mason講義的數學詞彙背完(這個我覺得很重要,不然題目可能會看不懂,因為我自己正式考試時就有出現我背Mason講義之前不會的單字,如果沒背過我那題真的就不會寫。)
2. 題目:只做了KK1

閱讀

從準備托福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的閱讀很弱,所以在大部分人都花極大時間準備單字的情況下,我花在閱讀上的比重相對較高。這邊我做了以下準備:

1. Mason講義一到三回:全部仔細做完,一樣不懂的邏輯我會找朋友討論,因此發現很多自己思考上的盲點。另外邊做題目我會邊紀錄一些不會的單字,還有把做題邏輯和步驟用自己的話寫下來,考試前一天複習一遍。
2. 長篇閱讀:這邊我是做Mason講義第四回,但因為時間來不及,只做了大約四篇,然後把沒做完的jj題看過一遍
3. 考試時間分配:我碰到長篇都直接先跳過,因為我覺得這是 cp值最低的部分,最後再回來做。

作文

1. 架構:因為時間來不及,在考前一天我才把架構生出來(參考Mason講義的範文和我之前準備托福的模板),我當時是參考覺得離自己程度不會太遠的範文,比如4分的,至於5、6分的,我看了第一篇第一段後判斷應該母語人士才有辦法寫出來,所以果斷放棄。
2. 題目:有之前準備托福訓練出的打字速度和寫作方式,所以這邊我考前只寫了 Issue 和 Argument 各一回(就是 KK1 的題目)
3. 考試時間分配:這邊我覺得很重要的是,利用打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的時候,邊打邊想怎麼寫中間段落,打完首尾段後,再把剛剛想法的關鍵字打好在中間各段,這是我目前為止嘗試過最有效率的方式。

Mason GRE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 和吳梅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