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心得] GRE一戰331 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31 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31 V161 Q170, AW3.5
班別:七月平日晚上班
準備時間:六月初報名,約兩個月
考試地點:中壢地球村 8/5 VQVQV
[前言]
我對於自己的英文能力都算是比較有自信一點的,至少相較於其他已經成為一坨爛泥的科目,我稍嫌崇洋媚外(?)的個性算是在我的學習過程中幫了不小的忙。也因此剛報考GRE後一開始並沒有要補習的打算,天真地以為背背網路上找的單字應該就能考個還不差的分數了…結果先找了幾題習題打算熟悉Verbal題型的時候直接被狠狠打臉,噁爛已極的單字不說,每題中隱含錯綜複雜的邏輯走向完全讓我眼花撩亂。驚恐之餘,我趕快報名了Mason七月的密集班,最後事實證明這一個月的訓練是值得的~


[填空/單字]
相信對於大多數考生而言,填空都是整場考試最折騰痛苦的部分吧。身為非母語人士,除了要找出每一道題中的邏輯與有時作者想表達的立場,還得要辨認那些要命的單字,其中有一大半感覺在日常生活中根本用不上XD。但是Mason在上課時將每個題目的正反立場都講得非常清楚,也提供了一個在看到題目的時候很快能觀察出轉折的方法,如此一來即使單字的確切意思並沒有非常熟也可以大略靠每個字是褒是貶辨別哪個比較可能是正確答案。事實上在考試的過程中有滿多題我都沒有完全肯定哪幾個完全搭的上題目的意思,但是藉著思考選項的正負還是達到了不錯的正確率。最後講義一定要最後再看一下,整份考試至少有三題是講義裡有的一模一樣的題目,不要像我傻傻的最後只顧著惡補單字結果考場裡還要重想一次以前已經解過的題目!
背單字的部分填空的講義上有很多有趣的reference來讓大家記得一些平常很難死記的字,讓背單字這種枯燥的過程輕鬆有趣許多。我因為時間有點太緊,來不及背到Mason 2000裡面的字,只有把Mason 1000背完而已,不過還是非常有成效。因為同學的推薦我用Quizlet背單字覺得很有效,可以直接找別人已經打好的字庫還可以做小測驗,是一個滿有成就感速度也很快的背單字方式。個人的方式是瀏覽一遍所有的字卡,把第一眼沒辦法辨認出大概意思的單字都標記起來,然後專注在這些字上面把他們熟悉然後再一個一個取消標記。即使沒有辦法完全記得它的確切意思,至少要能知道是正面還是負面的詞,就像老師說的,背單字先求多再求精。
[閱讀]
雖然閱讀對於我並不是那麼陌生,但是在半小時內寫完上面那些可怕的單字海題目又要看完幾篇文章還要能理解裡面的細節、作者的寫作方向和幾句關鍵句的目的等等,實在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Kory的講解幫了很大的忙,他把一般英文學術文章的邏輯有系統的整理起來,然後歸納了一些經典的轉折與舉例方式,在閱讀的時候就可以很快掌握作者的立場還有思緒。另外,讀長篇文章時時間的壓力會非常大,我個人的做法是全部都按照順序寫,但是如果看到這篇文章涵括了4道題目就一路跳過最後再回來做。
[數學]
對於絕大多數台灣考生數學的部分應該都不是這麼困難,不過也有可能在時間的洗禮下忘了一些重要解題技巧。KH的課程就是一個回憶的過程,在講解題目的過程中慢慢把國中高中時解數學題目的感覺抓回來。我個人把兩本發的講義寫了一輪然後檢討一下以後就跑去繼續沉浸在單字地獄了,不過有時間的話還是建議多寫一些題目比較穩。另外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檢查,英文寫的題目有時候會設計一點點文字陷阱,千萬不要大意掉進去,我有一題就是檢查到第二遍終於發現根本看錯題目要的東西XD
[作文]
作文嘛…看的出來分數並不是特別突出所以應該沒有太大參考價值,不過講義裡的高頻題一定要把論點大概想一遍,我考的這次issue就真的中了高頻題所以寫得還算順。上課的過程會有跟同學進行討論的時間,大家一起想論點可以讓文章思維更趨完善。雖然GRE的寫作似乎重要性沒有VQ那麼高,但是練習一下不會有壞處,對於閱讀能力我相信一定也有幫助。
[結語]
最後真的要感謝這一個月Mason GRE的課程帶我領略了四季的變化(X)這個惡名昭彰(X)考試的解題要領,讓我可以不用一考再考花費寶貴的錢跟時間。祝大家也都能考試順利一舉拿下理想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