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心得] GRE二戰322 謝謝Mason GRE



[心得] GRE二戰322 謝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6/29 VQVQV 一戰311 V142/Q169 AW3
7/29 QVQVQ 二戰322 V155/Q167 AW3
求學背景:台大農經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4級分、指考英文84
準備時間:2018 3月平日班、3-5月零散時間、6-7月密集準備

前言:
關於準備GRE這件事,我想大家看看Mason部落格以及PTT GRE版過往的前輩的心得,其實可以略知一二其中的端倪,或許大家講的都大同小異,因此我希望從一些相反的角度探討之。

我自認我的英文程度在台大同學中,約僅為中等,甚至是中等稍下,平常不會刻意看英文文章,影集也是看中文字幕(自慚形穢...),若你是英文程度很好的同學,或許不那麼適用~


字彙填空:

首先,若看到這篇文章的你還在上課的話,請務必要花時間背單字,當時的我早上去學校晚上上課,其實剩下的複習時間本不多,加上一些怠惰心態,一個月內只準備了字彙一,剩下都適合讀書會討論AWA而已。導致後續進度非常慢,記憶單字我認為優先順序為第一。

再者,Mason的單字教法真的很有用,雖然上課剛聽的時候覺得十分無厘頭,但後續根本忘不了,就算忘了,用關鍵詞聯想也能馬上記起來,直到後續的1000、2000單我依然使用這樣的方法記單字,用平常生活接觸到的範疇來聯想(遊戲、運動等等),皆對於記憶單字有莫大的幫助

Quizlet也是一大功臣,從字彙一到六的選項單字與題目單字,我都有打成分門別類的單字集,在考前幾週的通勤時間,約略半小時可以把一個單字集背完,複習完再把記起來的單字刪掉繼續刷,比一般看著單字書背還有用多了~

閱讀:

我自認閱讀是我最爛的項目,在這方面沒有太多的心得,只能說就是乖乖照著Kory教的做法寫,十分感激Kory。除了長篇閱讀,其實篇章都不長,題目其實大多在詢問作者寫每句話的用意,看完每一句話一定要想一下這句話的功能。長篇閱讀在一戰的時候我完全沒準備,二戰的時候有把講義上的題目做完,考滿分的就沒有寫了。長篇部分,我的做法是讀完第一段、後面每一段的首句,大約可以知道這篇文章主要想講什麼主題,主旨題就寫得出來了,後續的題目就是看題目找關鍵句找答案。

AWA:

作文這方面真的要謝謝的我的讀書會夥伴們,我們花了兩三個月的時間把每一題argument可以打的論點們以及issue要如何著手、有哪些例子都想過一輪,無意中也增加很多先備知識,在考試時寫的例子很順,但可能語句文法、修飾還是有問題,所以無法拿到3.5。但考前完全無負擔,先準備一輪真的很有幫助。

另外要注意不論issue、argument題目都有對於寫作內容有所要求,要仔細看,用Mason提供的模寫也很順利,真的十分感謝Mason的幫助!

數學:

基本上,我私認為數學對於台灣學生皆非困難,尤其上課有KH的提點重點以及重點判斷模式,基本上就很足夠了,我一戰時連講義都沒寫完,然後考了169,對於數學整個就是很有信心,在準備二戰時連寫都沒寫,只有寫pp的兩回數學。結果!就是這個結果!我在二戰時遇到中央極限定理(我記得有三題)以及排列組合,不知道是不是寫到爆難的那個題庫,後面還有兩題是有算出來,卻找不到答案,只好猜個最相近的答案就只剩167了QQ如果對自己的數學沒有把握,建議把講義的題目都寫完,還有考滿分的題庫寫一寫,我相信很足夠了。若是很有信心的人,我覺得可以去網路上找最難題的當作休息寫,多看一些奇怪的數學單字,在考試上也才不會想「這到底什麼鬼」XD
另外對還在準備的同學們,我想說些不要做的事情:
(1)不要急著刷題:無論是考滿分題庫還是發的單字練習本都是,不用急。我準備時覺得要多寫題目,刷了很多題,包括考滿分,結果寫完很挫折,覺得很多單字都看不懂,後來拿出1000單看才發現......那些看不懂的單字不都在這本書上嗎.....?先把單字背好,後面都可以很順利。

(2)不要貪快背2000單,先把1000背好,有這1000單的基礎後面才會順。一戰的時候,我一直有種心態,2000順了1000理所當然都背得起來,但其實老師的安排中,1000單彼此連結性最高,出現頻率也最高;2000單多餘的單字會偏向零碎、偏少見的單字,背起來相較之下較困難,先有1000的基礎再往上絕對是最好的

(3)閱讀不要貪快,不要只專注在文意:閱讀絕對要用kory的方法去做,我認為GRE在閱讀上並非只是希望考生讀懂文章內容在講什麼(當然能讀懂又能寫對是最好的),若無法做到又讀懂又寫對,著重看每一句的作用,想一下這句話在幹嘛,每一句話的邏輯都能很清楚。不要盲目地寫題目,或是像在讀一般的英文文章一樣,一直看下去;絕對要看完一句想一下功能是什麼,包括考試中這樣做也是可行的。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