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心得] GRE三戰325 AW3.5 進步15分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三戰325 AW3.5 感謝Mason GRE!!

一戰(未補習) V 147 Q 163 AWA:3.0
二戰(未補習差不多
三戰(上課後) V 159 Q 166 AWA:3.5

求學背景:政大廣電
準備時間:2017 6-8月自修,2017 10月平日班,11-12月密集準備
準備教材:Mason GRE 所有上課講義、考滿分

【前言】
一開始沒有考慮要補習,就是一個人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看了OG、考滿分、背了單字,就茫然的上了考場。第一次由於時間壓力跟閱讀方法錯誤,連一篇文章都看不懂,每個字在我眼中都是分開的,也看不進去,會一直重複看同一句,沒有一題是有把握的。現在想想,我怎麼那麼浪費?就這樣傻傻的掉了六千塊(還掉了兩次,一萬二。)考了兩次,分數一直過不了,對自己的英文能力甚至申請之路充滿著質疑,想著算了,乾脆申請不需要GRE的學校好了。
但這口「關於GRE的氣」嚥不下去,就決定找尋專業的協助,試聽多家後選擇
報了mason的密集班。課程中,私底下問了Mason,問我已經考過兩次是個廢人,真的照著讀書計畫念行嗎?是的,真的可以,廢人如我真的過了。請還沒考到的人,就選擇最快的路吧!也不要硬撐著要自己念,時間很寶貴,要用在更重要的申請資料上面。

【字彙填空】
因為已經考過兩次,所以字彙對我來說都滿熟悉的,講義中滿多單字在我考的那兩次都出現過,因此上課對我來說就是複習單字。
我滿喜歡Mason的講義編排方法,除了列出單字之外,也會用一些生活化的圖強化單字的記憶,像是有川普的twitter、哈利波特電影的截圖、CNN的新聞截圖等等。
上課對我比較重要的是解題部分,Mason會帶我們秒殺字彙題,之前我常常遇到的情況是,每個單字都會,文意也理解,但就是不曉得要選哪個,無法正確判斷題目的正負跟空格前後關係。上了課之後,可以理性的分析填空,找出正確的解答。還有一點就是所有上過課的學生都無法忘記的獨特單字記法。每次聽到新的口訣,我會默默的在心中想說這什麼爛記法,但回家在複習單字時,會不由自主腦袋突然冒出Mason的聲音,竟然就牢牢記住了單字。
在考試前,看了網路上滿多人分享,若是進到高分區會在第二個v遇到三格填空,但實戰的時候我並沒有遇到三格,當下心情受到影響,想說我都努力那麼久了,失敗三次還不夠嗎?但最後成績出來竟然有159(看完分數哭著走出考場嗚嗚),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沒遇到三格這種高分區的題目而喪志,保持冷靜的做下去都是有機會的。

【閱讀】
第一次上Kory的課,我就好恨為什麼那麼晚遇見他,原來學術文章要這樣看啊!在上課之前一篇GRE文章我可以花三十分鐘,看完還是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就算看了中文解釋,也只是懂『本篇』的意思,遇到新的沒看過的文章,等於從頭來過,所以之前檢討跟自修對我來說的意義是零。
在上課時,Kory帶著我們分析每個句子之於整篇文章的作用跟意義,在理解與解題的時候,會更清楚文章的脈絡。後來會覺得寫GRE的閱讀變得滿有趣的,就是在用選項來確認自己分析的正確與否。
比起選出正確答案,分析錯誤選項更是重要,在上課中Kory幫我們整理出明顯的錯誤選項類型,所以在考場時,不會像之前一樣慌亂,可以慢慢的篩選出對的答案。在讀書會時,大家也會互相討論錯的選項,釐清觀念。
在上課前我對於長篇閱讀的態度就是死命的做,但這樣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學會配速之後,考試的長篇我直接放掉,直接看題型是否很快可以找到考點判斷的,其餘直接猜。

【計量】
身為文組學生,大學四年又完全沒有碰到數學,一開始滿緊張的。但數學題目真的不難,難的是用英文作答。KH的講義會幫我們整理出必備的專有名詞,上課又很仔細的解題,所以我對於數學部分不太擔心,就是小心陷阱題而已。我考了三次,全部都遇到QVQVQ,雖然分數跟其他人比起來滿低的,但已經是我最高的成績了,真的很謝謝KH

【作文】
因為有參加讀書會,我們把所有的高頻題都討論過一遍,所以在後期要衝刺時,寫作文變的滿快的,字數也衝滿多,真的很謝謝讀書會的朋友。
作文重要的是要寫出來,然後有人幫你看。我參加了大概四到五次Mason的作文時間,寫出來後有Mason一對一對直接告訴你哪個句子有問題,雖然批改完整篇血淋淋,但是這樣才是有用的,推薦大家有時間的話多多參加顧問時間。

【總結】
不只是上課內容,Mason課後也幫大家規劃了四周的讀書計畫。我完全的照著讀書計畫走,沒有多看其他課外閱讀。
因為前面兩次悲慘的經驗,我給自己的壓力極大。原本想要關臉書,但是因為要登記參加Mason顧問時間哈哈,後來我找到一個app叫做easy study,可以掌控你的讀書時間,知道你把時間都花去哪了。分享一下,到考前我每天至少會花5-7個小時在準備GRE上面。
最後雖然沒有像其他神人一樣考超高分,但至少是我自己滿意的成績了,謝謝Mason團隊的幫忙,真的是相見恨晚。也希望大家都盡快把GRE考完,才有力氣應付接下來的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