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心得] GRE三戰321 V157 Q164 進步21分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三戰321 V157 Q164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2017/09/08一戰 (未補習)300 V142 Q158 AW 2.5
2017/10/13二戰 (未補習)300 V141 Q159 AW 3
2018/05/20三戰(補習後第一戰)321 V157 Q164 AW3 感謝Mason GRE

[求學背景]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雙修應用外語系
[英文能力] 多益930 分、托福裸考91分
[準備時間] 2018年寒假平日早上班,考前40天準備,考前27天密集衝刺

[前言]
在大四前都沒有要出國的意思,因為沒有錢(汗),想說之後出社會有點錢再出去,後來是指導老師丟給我一個獎學金計畫,在2017年4月才下決心馬上考考,馬上出國,在PTT上爬文,看怎麼讀,怎麼準備,當時自認自己英文不錯,想說自己唸唸應該就可以了,還一次報了兩場考試。
但後來大四暑假發生了一些事,所以讀不下書,整整兩個月讀不了書,想要把考場讓出去但是找不到人,所以九月就只能硬著頭皮,幾乎裸考去考,因為之前抱著紅寶書所背過的經過兩個月早就忘光了,考了個慘烈烈的成績。十月的第二場認真準備了一個月,結果考出來沒進步,走出考場就哭了。那時候就問了也同時在準備GRE的學姊,透過他的介紹知道了Mason GRE,也看到了很多人的分享心得文,就想說同時間在做科技部研究,時間不多就不要再浪費錢自己瞎讀書考試,報了Mason。

[字彙填空]
真的不要小看字彙填空的講義,考前40天時我開始把字彙填空上所有陌生的單字都打到quizlet上,在打到quizlet上的時候,也同時複習了Mason在上課的各種記憶法。大家真的不要覺得Mason上課的口訣很好笑,像是什麼卡比獸很難預測 – capricious,白白日記的熊很會忍耐 – forbear(加上當時一連串的地震,line上面大家都在打forbear forbear forbear),這樣鬧一鬧都記起來了
在倒數27天開始,把手機的所有手遊跟社群軟體刪光光。讓我在習慣性打開手機的時候,沒東西滑,只能滑quizlet,也因為從家裡通勤在三峽的學校,時間很長,當時刻意不在公車上睡覺,都在滑quizlet,這樣下來,往返學校的路上也把大概250個單字給背熟了。

[閱讀]
沒補習之前,真的自己準備閱讀準備的超級痛苦,看到閱讀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根本英文文盲,以前讀過的英文都假的,也因為這樣開始質疑人生,也造成前兩次實戰看到閱讀很容易慌,覺得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什麼天文語言。
第一次上Kory的課,覺得自己到底為什麼之前要浪費一萬二!不過花兩次,有了兩次實戰經驗,更可以在上課的時候理解Kory講的內容,其實真的不需要每個字都看懂,抓關鍵字詞很重要(像是However, But那些的),更在時間不太夠的時候,利用scope分析,這真的是我V可以破155的關鍵策略。
也奉勸大家秉持Kory之前建議大家的閱讀複習技巧,不要猛做題目,把過去看過的閱讀題,回頭再看,就算當時題目可能都答對,會一直發現過去其實自己並沒有讀懂的地方,這樣也更加提升閱讀的能力,就真的這樣慢慢練,不要越級打怪,千萬不要想說前面的題目都看過、做過、錯的也檢討了,就that’s it,拼命往後寫題目跟長篇閱讀,這樣閱讀的進步成效真的不大。

[數學]
身為人文社會科學的學生真的在GRE上沒半點優勢,理科的學生在數學這部分都是偶爾練練就好,甚至不練,全力攻字彙與閱讀就好,對於我們這些早就忘光國中高中數學的人類來說,時間還要分配給數學。
幸好KH的講解速度以及方式都讓我這個從小到大數學慘兮兮的人類,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把那些早就在指考過後塵封起來數學複習起來。
因為對於數學相對沒有那麼有把握,因此對於數學這部分,題目我練的相對較字彙與閱讀都來得多,錯的題目就在讀書會裡面問其他組員們,如果沒人解得出來或是我聽不懂(通常是後者比較常發生),我就會到Mason所創的苦手LLine群問,大家真的不要害羞不敢在Line裡面問問題,臉皮厚一點,收穫會更多。
是說,因為自己第三次實戰與第一、二次的實戰經驗隔了一段時間,我覺得GRE的數學有變難的趨勢,也有更多陷阱題(那種算了老半天,才發現其實不用算,被騙的題目),大家真的不要輕忽數學。

[作文]
很推Mason所介紹的typeracer,有時候真的會太累不想讀書,什麼事都不想做,但是唯一每天都在做的就是玩typeracer,讓我打字速度從大概一分鐘才30字,變成一分鐘56個字,真的是練習打字速度的好夥伴。
除了typeracer外,作文當然要好好謝謝我讀書會夥伴們了,幾乎每次讀書會進度都是一篇或兩篇作文,限時間限題目,拿出來檢討,看看自己作文寫的時候有哪些問題,像是邏輯不清、內容比例失衡或是文法有錯等等。
在彼此檢討作文的時候,除了檢討自己的作文外,也可以藉由檢討別人作文時,更了解作文的書寫,更加強了自身文法的一些不清楚的地方。

[總結]
其實在三戰準備過程中,因為更知道怎麼準備,也更慌張,因為自己大五,兼了三份工(家教、助教、研究助理),又同時在做科技部大專生計畫,工作、研究夾擊情況下,還有本身大五雙主修的課業要顧,當時真的已經抱持了可能要第四戰的情況下,在最後27天的時候努力讀,覺得每天能讀多少就多少,但或許是這樣,心態比較輕鬆(四戰心理準備),也比較會抓時間唸書(能讀多少就多少),也就緊緊黏著Mason GRE的講義複習(因為沒時間去看新的講義),也因為看熟了講義,還在考試時碰到了字彙的一模一樣的題目,只是挖的空字有變,當下真的是超級想要跳起來。
奉勸大家,不要想說自己準備的時間剩很少,就放棄,時間是自己擠出來的,我當時在準備的時候,有時候一天可以能就只有通勤的時候有時間看書,後來學會硬擠出時間來,也開始在洗澡的時候背單字。其實真的會利用時間的話,讀書時間一定有,多寡就靠自己怎麼抓。我看過有些人因為沒有時間好好做題目,就說沒有時間唸書,這次就放掉,當捐給ETS,但我真心覺得其實不需要一直猛做題目,好好的把手頭上的講義複習得滾瓜爛熟,懂得利用各種工具就夠了。
祝大家GRE、申請學校都順利。

Mason GRE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