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心得] GRE一戰324 謝謝MasonGRE



[心得] GRE一戰324 謝謝MasonGRE
考試成績一戰Q168 V156 AW3 (VQVQV)
求學背景台大
準備時間2018/5-7(前兩個月為MasonGRE假日班
準備教材MasonGRE教材、quizlet
考試日期2018/8/5

前言
看到MasonGRE快速而札實的課程及亮眼的榜單,在考慮補習班上並沒有想過其他家。其實原本是打算自己準備,但因為有時間上的壓力,又花錢考兩次其實和考一次加補習的花費差不多,補習班又有比較多且整理過的資源,所以最後還是報名了MasonGRE,以結果論,選擇MasonGRE確實是省時又充實的備考方式。


單字
準備GRE前就已耳聞GRE單的量之多、之難,如果沒有合適的範圍,全部背起來到足以應付考試,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又缺乏系統。其實在上字彙課時,每次下課都滿挫折的(但同時也都因Mason有趣又有記憶性的上課素材而捧腹大笑),因為自己寫對的題數屈指可數,而隨著自己建立2000單的quizlet(在輸入單字時我每個單字都會查Cambridge or Merriam-Webster,看他的慣用方式和例句)和認真地背誦,考前再寫填空練習時,答對率就大幅提升。謝謝Mason將單字去蕪存菁,當原本的GRE單變成天天單時,真的會很有成就感。(e.g.在看超人特攻隊2時,超人爸爸說, ”I am Mr. incredible, not Mr. MEDIOCRE.” )另外,建議大家講義的題目至少都要認真的看過一遍,如果想不懂答案怎麼會那樣選,也可以上網查查其他人的想法,有非常多的人會分享自己的解題想法。

邏輯閱讀
之前考IELTS時,閱讀相對是比較簡單的部分,但上第一次邏輯前,想說自己先做做看題目,結果竟然連要讀懂題目都是個障礙。課堂上有Kory強大的邏輯分析和閱讀方式,真的就像他說的,其實學到的這套思路不只是應付考試,還是學到怎麼有邏輯得主動閱讀。也很贊同Kory說的閱讀要進步,並不是依靠題海戰術,而是確實得弄懂做過的文章並檢討,有時候GRE的文章真的很不直觀,但想通的剎那真的會很開心。如果要我重新安排考前的準備,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在閱讀上,建議有意考取高分的同學,閱讀真的很值得花心思投資。


數學
原本希望數學要滿分(畢竟Q多一分V就能被多扣一分哈哈),而且也聽說並不難,但當自己到考前一個禮拜寫模考時發現錯了好幾題(在那之前就只有上課時有碰過數學的題目),才驚覺練習的重要,因為有時候考試很重手感和節奏。謝謝KH的解題技巧,讓我在考前能夠快速地複習,雖然最後還是沒能如願拿到170,但卻是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拿到這樣的成績(除了寫完數學三和官方報名時的免費模考就沒有再寫其他題目了,所以講義真的是精選集)。另外,有些數學的專有名詞單字也要看一下,不然其實會解但因為看不懂題目而放棄真的會很嘔。在正式考試時,一開始不要花太多的時間糾結在一道題目上,因為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並沒有這麼難,所以建議果斷得先選個答案並把後面的題目都做完再回來改,才不會寫到後面變得很趕,連最簡單的題目都因為時間不夠而沒拿到分。

寫作
因為AW3而已,就不獻醜了。但真的很建議大家參加讀書會,在正式考試時的issueargument都剛好是讀書會上討論過的,當下真的很感動。雖然題庫是公開的,但自己一個人想點比較慢、也可能偷懶,又很容易偏廢到AW,有讀書會的大家互相鼓勵、督促,是很好的備考方式,且每週都會有固定的時間準備它。

總結
謝謝MasonKoryKH的用心教導,還有我的讀書會夥伴們,讓我感受到在準備GRE上一直有人和我一起努力。祝大家之後也都能成功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