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心得] GRE一戰326 AW3.5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26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6 V156 Q170 AW:3.5 
考試地點士林地球村
考試日期: 2018/06/07 VQVQV
求學背景台大化工系
準備時間: 3月平日班2018/03~2018/06共三個月左右


[前言]
考完已經過兩個多月,大概已經忘了80%,由此可知GRE是靠短期記憶的考試,如果能夠在上課後的一個月左右考應該是最好的時間。我是上完課後隔兩個月才考試,過程真的蠻痛苦的,我又習慣拖延的人,真正密集的準備應該是考前三周左右開始。

[填空]
填空部分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Mason的六本講義,我總共重複讀了三遍。第一遍是上課的時候,那時我的單字量幾乎是零,不只題目看不懂,就連給的選項也不知道是甚麼意思,這時候講義最大的幫助就是提升單字量,因為他會一直重複相同或類似的字,加上一些Mason提供蠻北爛的諧音梗,慢慢就記得一些字了。第二次讀是寫空白的填空練習本,大概是在考前一個多月,這時一千單已經看完一輪,不過還是很多講義上的字沒記熟,所以我在練習的時候會把不熟的字打在Quizlet上,不得不提Quizlet是我考GRE幫助最大的工具之一,因為我每天通勤時間大概90分鐘,一天可以背100多個單字,包含1000單和一些講義上的生字。第三次讀講義是考前一周,每天固定寫一本,但重點不是單字,因為單字都差不多背熟了,主要是歸納出怎麼樣可以最快抓到解題的重點,像是態度是正還是反,如何省略一些不影響邏輯結果的文句,找到相對應的字詞等等,最後真的會發現GRE就是用困難單字包裝的邏輯考試。所以我才會覺得講義幫助最大,可以透過重複的練習來歸納如何解題,比我中間無謂的刷了一堆題目還有效。

[閱讀]
閱讀可能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部分,因為一直記得Kory上課說閱讀是決定是否能高分的關鍵,而且我閱讀也比較差。準備方式一樣是重複看講義,先看前面解題策略的部分,然後按照上課分析文章的方式練習解說每篇文章,這樣的過程很耗時,尤其一篇完全沒看過的文章要分析真的會花很久的時間。所以我也都按照老師建議的方式,讀兩篇看過的再看兩篇新的,讀舊的是為了熟悉這套分析模式,讀新的是把這套模式想辦法使用出來,這樣練習雖然花時間但真的蠻有幫助的,到現在我都還記得講義上那幾篇重點文章。除此之外,解題技巧也能幫助你在應付實戰時的意外狀況。遇到真的幾乎看不懂的文章,也可以藉由scope的分析,篩選出比較可能的答案。

[計量]
計量方面我最擔心的部分應該是粗心,我兩次模考都只有166,實戰時還好有細心起來,真的不要提早送出,檢查到最後一刻才不會後悔。

[作文]
作文也是讓我頭很痛,考前一個月時我三十分鐘還打不到300個字,分析原因發現不是打字太慢,是不太會擴展文句,常常一句話就結束,也不知道能再多打什麼。考前兩周開始卯起來練習,每天issueargument各練一篇,有餘力的話再抄打一篇範文,漸漸的可以打到400多字。我也有報名Mason提供的免費line上諮詢,請別人幫忙看才能找到盲點。

[結語]
其實考完那天有很多心得,但現在都已經忘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真心推薦如果要考GRE可以考慮去Mason上課,報名費不會太貴,提供很好的講義和一些準備考試的懶人包,讓學生們可以很有效率的準備考試。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