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心得] GRE一戰327 研究生備考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27 研究生備考 感謝Mason GRE!!

分數:GRE一戰 V 159 Q 168 AWA:3.0 (VQVQV)
求學背景:台大電機所
英文背景:多益805、學測13級
準備時間:2018 5月平日班,6、7月準備

【前言】
其實考GRE算是事出突然,因為研究所有一些時間想說考個英文好了,反正如果以後要出國也用的到,真正決定考GRE大概是四月中的事,但是因為自認英文不是很好(看我的英文背景就知道了),而且對GRE可以說是一無所知,所以毅然決然報名朋友推薦的Mason GRE 5月平日班。
【字彙填空】
其實四月中決定考GRE的時候就馬上下載quizlet並且下載別人已經填好的Mason 1000開始背了,我背單字的方法滿老套的,流程大概是以下的方式: 每天背100個新的單字,然後隔天要複習前面背過的所有單字在背新的100單,一天大概要刷兩次這些單字,所以在最後一天會複習完整1000單兩次! 就這樣重複2遍(也就是20天)以後1000單大概可以熟記80%,這時候去找別人早就key好的2000單,我找到別人分好的200單一個set,總共大概14個set,之後每天一個set(200單),大概也重覆2遍,這樣大概6.7成的單字可以記熟!除了2000單以外,課堂上的單字填空我也會一個一個輸入quizlet,重複沒關係代表那個單字很常見,所以千萬不要只輸入一個,這樣複習的時候會潛移默化加深印象!
不得不多Mason的講義編排方法真的很棒,不只題目的單字還會衍伸其他自跟自首的單字加深記憶,而且有些高頻單字會重複很多次,像是mitigate = alleviate = temper = assuage 這種近義詞也會一再重複,對於等價幫助很大,背單字千萬不要只背一個單字,要在背誦的同時聯想到其他同義反義詞! 另外Mason還會想一些很無厘頭的記憶口訣,像是Aloof(一個魯夫)之類的,雖然看起來很好笑但是真的印象深刻。解題的部分,單格填空往往是考單字量,而雙格三格填空比較多需要推敲句義正反面,這方面Mason會一題一題的帶我們梳理思緒,讓我們知道前後關係並選出最合理的答案。填空講義我每天上完課都會回家再做一次並且把單字做成quizlet的單字卡。
最後講義跟JJ填空一定要做熟,因為JJ的難度跟方向就是ETS出題的方向,此外可以知道ETS喜歡出怎樣的單字以及思考方式,像是GRE很喜歡菁英主義就是一小群人才懂的。我自己Mason講義大概做了三遍、JJ做了兩遍,如果有錯的千萬要記下來格幾天再做一次,因為當下認為懂了再做一次還是會猶豫,以此類推錯了就繼續做!

【閱讀】
一開始閱讀講義有先發下來,所以回家做了幾篇邏輯閱讀,結果換來跟我心情一樣的滿江紅,幸好之後有Kory的幫忙,kory上課會說很多邏輯思考的方法以及英文文章的結構,讓我了解到訊號字的重要性,訊號字不僅串連整篇文章,他還可以在你看不太懂文章的時候知道文章是否有觀點對比、加強解釋、舉例說明以及限定讓步,可以加速你對文章大架構的理解,尤其是考句子意思以及作者背後的目的的時候特別有用!此外Kory還有教主動閱讀的方法,不是被動的接受資訊而是推測下一步作者想說什麼或者應該要說什麼才會合理,在上課時,Kory帶著我們分析每個句子之於整篇文章的作用跟意義,在理解與解題的時候,會更清楚文章的脈絡。對於GRE文章檢討的時候不能被動的接受正確答案,而是要想為什麼其他選項是錯誤的,這樣可以更加釐清自己對於文章的熟悉度,此外在閱讀文章可以像Kory把關鍵字畫起來,這樣可以加深對於文章架構的了解!
最後Kory有教scope分析法,上課看Kory演示的時候覺得很神,但是我自己還是不太會用這個方法,所以考試的時候還是席官從頭到尾讀一遍然後再做題目,最後做題目的時間可以壓在1.5~2分鐘/題 的速度,其實文章做多了大概就會知道每個主題大概會怎麼樣表達,想是我對文學歷史類的文章特別不熟悉,我就會去做很多相關的文章,最後發現架構好像都是差不多的,像是一開始會介紹一個作者然後常常是觀點對比,舊觀點認為….但新觀點覺得忽視了什麼因素之類的,熟悉每個類型的文章架構可以加速在考試做題的敏感度。
長篇閱讀基本上我是完全放棄的,但是JJ的長篇閱讀在考前一兩天一定要看過一次,尤其是選項跟答案XD,我基本上就是自己看一次然丟google翻譯確定自己大概理解然後做題目,不要說JJ不會遇到,因為我在考場上真的遇到了! 遇到了! 遇到了! 很重要說三次!!!
【計量】
身為理組學生,數學題目真的不難,難的是用英文作答,另外大概就是要小心再小心了。KH的講義整理基本上已經很完整了,我大概做了三次數學1~3,基本上該有的題型KH都已經幫忙整理好了,所以放心的看講義吧!此外我也有做猴哥難題和課程資料夾的PP數學題目,當天考試覺得難度跟PPII 差不了多少,可能多了幾題陷阱題而已,做完數學切記檢查再檢查,我當初寫PP的時候一次163、一次164搞得我很緊張! 所以考試千萬要小心再小心,最後我在做數學的時候第一回覺得特別難(大概寫了25分鐘),但是再做第二回覺得特別簡單(大概10分鐘做完),那時候心想完了,第二份應該是簡單吧,但事實證明那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所以做題目只要專注當下就好千萬不要想太多!

【作文】
作文說來慚愧只有3.0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我也沒有參加作文討論會或者線上批改,所以沒什麼好說的,但是自認平常練習很重要,我issue大概練習15篇、argument大概8篇。最後考前一定要看完argument全部的文章根想好論點,這樣在考試的時候才不會花很多時間在想攻擊點上。

【總結】
1. Mason 幫忙辦的讀書會真的很有用,因為Mason讀書會幫我找到兩位這麼棒的戰友才有今天的分數,記得多多利用時間和佔有討論題目跟交換觀點,在閱讀跟填空自己思考常常會有盲點,這時候可以透過佔有幫你釐清觀念,也在這邊謝謝我的戰友Daphne and Kristy。
2. PP一定要好好做,可以在考前幫你了解自己的問題,像是我在做PP的時候發現我數學常常粗心,幸好有做PP我在正式上場的時候數學才沒有爆炸。另外PPII的分數真的會很接近考試最終成績,我最後PPII V159跟我最後考試出來是一樣的!
3. 考試心態真的很重要,我考試考到VQVQV,第一回V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怎麼一下30分鐘就過了,我沒有誇示,真的是不知道在寫什麼,幸好有趁中場休息10分鐘重新整理心態之後兩回V有穩定下來。當下做後面兩回V的時候我心裡是這樣想的:雖然第一回很爛,但是我後面兩回多對一點最差也是一回好一回差,如果運氣好一點最後兩回都是正式考題那我就賺到了,事實證明我賺到了(第一回應該真的是加試),所以心態很重要不要因為前面的答題情況影像後面的作答,每一次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4. 最後謝謝Mason GRE團隊讓我能夠英文弱底一戰327,這樣的結果真的超乎我的想像,也祝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Mason GRE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