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心得] GRE一戰323 替代役準備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23 替代役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3 Q170 V153 AWA:3.0 2018/07/28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資訊科學系
準備時間 2018/01~2018/07 共六個月(吧)

前言:

其實原本一開始是準備報名寒假班之後一個月就上戰場
但上完MASON的課之後就持續怠惰
每次快考的前一個禮拜就開始恐慌
然後就噴50鎂延期,延期之後再開始怠惰,一延再延就直接花了200鎂...

非常不建議大家也有"延期多一個月準備"這種心態
因為沒定力的人就是沒定力
不如乖乖把錢交出去,用一次的成績打醒自己
讓第二次的準備可以更加認真



單字:

在Mason的課裡,他整理出了兩套單字
一套2000單,一套1000單
前者以字根做為區別進行整理,字根從a-z排順序
非常適合喜歡從字典第一頁背到最後一頁的人(或是有強迫症非得要照著字母順序背的人
後者以出現頻率多寡作為排序
較為適合...想偷懶的人?(X
我是說最後的複習用

整體下來其實背完1000單就已經綽綽有餘了
前提是這1000個單字要有辦法做到信手捻來,看到哪個字瞬間腦袋就可以知道中文意思(像是dog->狗這樣自然)
如此的熟練度才有辦法在30分鐘的Verbal時間有足夠的速度去解題或猜測不熟單字的意思

至於其他學長姐同學常常會分享的mason奇特背單字法
其實在熟悉單字的時期是非常有用的
像是capricious善變的->卡比獸(音譯)很善變
或是在mason Line群裡面,有一次地震後放上白白日記的圖片
"forbear,忍耐忍受,忍耐地震"
久久無法忘記這些梗XD
但還是要盡快內化成自己的東西或是說得非常順溜才行
久了之後自己也會發展出類似的思維想背單字的方式:

像是animadvert我就音譯成"阿你X的",是一種[批評]
capitulate把前兩個音節反過來想成pikachulate(音譯),皮卡丘跟小智打了N年道館都打不贏一直[投降]...
recalcitrant就是"越尻越蠢",一直忍受被拿東西尻頭變笨,就是[固執]
其實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這些沒什麼營養的聯想XD

當然不只是背單字,背到滾瓜爛熟只是基本
Mason上課還會教一些快速判斷題意的方式
像是GRE的填空邏輯其實可以用連接詞是銜接還是反襯來判斷空格的正負面意思
像是 __(+)__ : _______ 後者空格多半會是正向意思,因為冒號是左右同義的意思
或是 __(+)__, yet _______ 那後者就可以快速判斷應有負面意涵,因為yet是然而
特別覺得在兩空題和三空題會更常使用到解題技巧,因為不知為何通常答案的三個選項往往會是兩正一負或是兩負一正或是三者各一


邏輯閱讀:

閱讀一向是我的強項,所以重點其實就在閱讀到的字到底有沒有背到...
盡量靠上下文去判斷你不熟的字的意思
然後避免先把整篇文整個讀懂再來一題一題解題,如果你閱讀速度不夠的話(長篇大概1分半內看懂可能就可以)

我最近在準備托福才發現GRE的閱讀相比起來真的是難到哭
難度就在若是中篇長篇,你想要從問題中找答案,範圍會是整篇文
Kory老師給的不少撇步讓我這種看題很快的人可以更快的切中要領去找答案
雖然讀到最後你會發現不管是誰教你的方式可能都殊途同歸
但有領路人省下自己摸索最佳解還是很棒的

數學:

數學其實對我來說沒太大問題,整體來說也沒碰到什麼特別難的單字
對於理學院生或二類組同學應該都不成問題...
畢竟大家可能都被微積分和線性代數狠狠洗禮過了

最該注意的部分應該是不等式和未知數比較的可能性粗心
有範圍性的未知數有時間應該要多舉幾個極端例子或是往性質不同的方向去代數字
像是最基本的x>0,就要想到"x<1還是x>1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這種可能性

理想狀態是有個10分鐘可以慢慢檢查,不建議跳過任何可以檢查的時間,反正快點進下一個階段早幾分鐘回家也沒意義

寫作:

其實寫作是最為怠惰的部分
開課一開始教的就是寫作
mason還特別和大家提醒至少每周兩篇,考前一天一篇
我......都沒做到就是了(反省
值得一提的是,mason有提供每月一次的線上顧問時間
可以報名自己有空的時間大約15分鐘進行線上作文檢討
雖然我是很晚才知道這件事情...只檢討一次
然後因為寫太爛被狠狠打醒

mason把高頻題在課堂的時候讓大家腦力激盪
在GRE中最重要的不是詞藻華麗度而是邏輯明確
所以若是有空閒,可以事先把ET$公布的題目都列過一次攻題大綱
考試的時候就有更充裕的心態和時間去寫作文

然後最重要的點是不要因為背了GRE單字就用GRE單字去寫作文
因為除非你是全程英英翻譯去背每個字,不然用法會很怪
就像外國人試圖用中文引經據典在你我眼裡有時可能很監介一樣


結語:

這樣寫下來,單字(沒背完)閱讀(寫了一些題目)數學(本來就會)寫作(偷懶沒寫)
感覺自己好像幾乎是裸考一樣...
但光是背了大概60%的單字和寫了mason的所有閱讀就讓我能勉強卡進153分
mason的教材還是非常的實用的
考完會覺得如果自己更加認真準備(都準備了六個月)應該是能拚拚看330的
如果托福準備完之後還有時間
我想我應該會試試看用兩三個禮拜的時間複習去拚一次更高的成績
謝謝Mason GRE的大家,和我讀書會的優秀成員們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