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心得] GRE二戰320 感謝MasonGRE



[心得] GRE二戰320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一戰314 V148 Q166 AW3.0 / 二戰320 V157 Q163 AW3.0 (Both QVQVQ)求學背景:清大資工系
英文背景:多益 800 分
準備時間:2018/4月-7月 (全職考生)
準備教材:Mason 講義、考滿分、Quizlet、字彙的力量、OG
考試日期:2018/7/29 嘉義地球村

[前言]
由於有工作經驗所以全職考試是滿煩悶的一件事,不過在 MasonGRE 班級裡找到很多樂趣,我覺得如果單純是為了精進自身英文實力也可以來上這個課程,老師們各個都身懷絕技也樂於分享,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從中能夠確切地理解邏輯思考與推理的能力,尤其同學也都是厲害的角色,我覺得相當值得!

[開始準備前]
一定要先在準備的第一週知道何謂 GRE 考試,還有題型長什麼樣子,針對自己的弱點去做分析,GRE 單字對一般大學生而言都會嚇一跳,我一開始也以為這是哪國的語言,井底之蛙如我可能如果沒有出國準備,一輩子也不會去背深奧的單字,好在 Mason 很了解學生對這種單字的恐懼感,每堂課都會在記憶較難的單字時,先給學生們信心,問問看有沒有左右鄰居看過這個單子的,想單然而沒人想當出頭草啦!(雖然我覺得還是很多神人神隱)而且Mason 掛在口中的這個是天天單還真的不是說說,如果回頭去看一些美國電影,很多所謂的天天單就是如此,聽懂了反而比中文來得貼切呢!

[填空]
填空沒什麼法則,就是努力的記憶單字,從 Mason 的六回講義到2000、1000單,如果想要看有趣一點的內容,我滿推薦字彙的力量這本書,因為它有著一個個字彙的解說以及同義反義字,看起來相對不無聊,第二次應戰基本上就是靠背2000 單上去的,除非你從小就看英文書籍,否則在短時間內想要衝刺單字量,就只有反覆背起來一途了。另外就是我覺得填空的句子其實滿有趣的,很多句子都是陳述一個現象或是想法,似是而非(implausible)的選項讓句子聽起來煞有其事,但其實思考方向完全錯誤也是很常發生的事情,所以要特別小心。

[閱讀]
Kory 的上課方式滿有趣的,有時候文章中的幾個單字不認識其實無所謂,因為閱讀的重點在推理,我對於每回只有一題的邏輯題覺得十分新奇,而且這樣的題目往往能刺激思考,長篇閱讀的部分我坦白說就是先猜C然後留到最後再做,把主力放在比較看得懂架構的中短篇上面,找出關鍵轉折或是句子,做題時也比較能夠再次歸納出重點,我認為台灣的教學應該仿照這種題型來訓練學生。

[數學]
KH 教的數學重拾一些早已遺忘的觀念,儘管諷刺的是我第二次栽在數學下,因為疏於練習題目,且計量部分一直有變難的趨勢,數學的關鍵單字例如多邊形之類的一定要認識,有些簡單的題目就因為不認識單字失分會很漚(台語),就像KH 說的,想在 Verbal 多拿一分簡單呢?還是想在數學少扣一分簡單?

[作文]
作文我特別感謝 Mason 幫忙找的 GRE 讀書團,由於都是全職考生,所以我們比較有時間能利用一些平日時間,而且就算是聊天也好,也可以稍稍排解自己讀書的煩悶,雖然只拿了 3.0 也就是一般般的成績,但我自知如果沒有讀書團的督促可能連 3.0 都不一定有,硬著頭皮也要寫足夠字數以及論點,至少可以確保有 3.0。

[總結]
對於全職考生的我,反而希望GRE可以補久一點XD,這樣才不會太無聊,謝謝 MasonGRE的老師與讀書會的同學們,我準備的狀況其實跟一些神人比絕不是最完善的,如果有決心去考試的話,我認為 320 比想像中的還要簡單一點,如果有想要資訊交流、TOEFL及申請準備的人,歡迎站內信我,大家一起想點吧!

Mason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