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心得] GRE二戰 324 V155 Q169 感謝 MasonGRE


[心得] GRE二戰 324 V155 Q169 感謝 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20170521 VQVQV 304 V142 Q162 AW 3.0
二戰20170623 QVQVQ 324 V155 Q169 AW 3.0
[英文能力] 指考80分
[準備時間] 2017年3月上課,4~6月準備

填空&單字
記得剛打開填空本的時候我被題目跟選項裡一堆沒看過的單字嚇到了,再想到還要把這些字的同反義關係全部記起來就覺得GRE也太難了吧XD 不過Mason說大家剛開始都是這樣,只要把時間花下去就可以背起來,而從我的經驗來看真的是如此,所以正在準備的同學不用太害怕! 不過因為填空的生字量太大,我還是花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在背單字,主要用的是Mason的2000單、填空本、Quizlet跟自己整理的同義字清單、相似但意思差很大的字的清單。Mason的2000單是把同字根的字排在一起方便記憶,而填空本則是會把題目提到的單字跟同字根的字列在下方(就像2000單的內容),所以在寫那六本填空本的時候會反覆地複習,我記得在看第二三回的時候就有感覺很多字都記起來了,所以考前多安排幾回填空一到六的練習會很有幫助。Quizlet部分我則是跟讀書會的朋友們分工把2000單跟1000單都各建立一個單字本,不用別人建立好的單字本是想讓字卡的資訊少一點以便播放,而且輸入單字的時候順便背一下也不錯!(還可以把Mason的奇怪口訣加上去,打完印象超深XD) 然後我第一次考失敗是因為單字沒記熟,所以在準備第二次考試期間我就一直刷Quizlet,並且把總是記不起來的字標星號,有事沒事就把這個sublist開自動播放,雖然那個男聲很難聽但是效果還滿好的XD 自己整理的清單部分就是在念2000單跟填空本的時候手寫記下來的,這個清單我覺得幫助很大,它讓我快速對一群同義字有了概念,有點像是在腦海中形成圖案的感覺,看到這個字就會想到它被我歸類在哪一格,而它的鄰居(同義字)也會很明瞭。關於題目,Mason上課時會解說每一題的邏輯,譬如怎麼利用正負號找答案?轉折詞是哪個?等等,這些答題技巧最好全部都要理解而且要很熟練,我自己當時也有整理一個轉折/對比詞的清單並把它背起來,這樣在考試時可以節省一些思考的時間,自己也會比較篤定。然後我感覺機經題做多了會有點懂ETS的出題邏輯XD 所以我認為不用背機經或特別練習其他出版社的題目。

閱讀
閱讀考的是邏輯,如果考試當下才慢慢推理可能會花費不少時間,所以Kory有教我們如何找出文章的重點跟怎麼分辨題目類型快速找出對應的答案,節省了很多思考時間。而長篇閱讀因為篇幅太長了,考試時不太會有時間可以把它看完,有人甚至會放棄練習這一塊,不過Kory教我們的掃讀技巧、找定位句方法、刪去法等等,我覺得都非常有用,尤其是Kory帶我們掃讀文章時會提醒看到哪個字要去做什麼思考這點,我覺得對於考試以外的閱讀也是非常實用的。在複習部分,我是把講義裡的每一題都重做一遍,確定自己搞懂題目跟答案的思路才換下一題。另外我也有寫考滿分裡面的邏輯閱讀跟中短文章,但答案有爭議的會跳過。我在準備二戰的時候剛好遇到Kory的有開機精班,這讓我有機會可以在考前複習閱讀技巧跟解題方法,考試時更有把握,推薦!

作文
作文我在考前有練習十篇左右,作文寫多了會自然產生一個自己的模板,我考試時就是照自己的習慣寫。我大概都寫三百多字、五段,中間三段是三個論點/例子,論點跟例子平時可以跟讀書會朋友討論,這樣就可以累積一些不同的觀點,Mason的講義裡也有許多範文可以參考,裡面很多句型也都能直接套用。另外在剛開始練作文時我有跟Mason約過兩次線上作文指導,Mason點出了許多問題也教我如何修改,對我幫助很大。然後我在準備托福的時候發現我作文容易有錯字,但我在準備GRE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這點,這可能也有影響了我的成績。

數學
數學我是看KH的講義跟做機經班的題本(超多題),然後把講義後面的數學單字都看過幾遍。因爲第一次考試時我寫得很趕,所以第二次準備的時候有計時練習,我也有看我第一次考都錯什麼類型的題目,然後針對那類題目練習。

時間分配
第一次會考失敗除了單字沒背熟外,還有就是我沒有分配好做題時間,以至於後面的題目寫得很趕,甚至有幾題漏寫,所以時間分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我的分配方式是:Verbal的單雙三格跟同義題10分鐘內做完,閱讀題盡量15分鐘做完,5分鐘檢查。數學則是盡量20分鐘內寫完,10分鐘檢查。

總結
來這裡上課的好處就是Mason已經幫你安排好最快達標的路,我們只要直直地前進就對了,像是Mason在上課時有說課前要預習,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快記住單字,但我那時偷懶沒做到,所以第一次考試就吃了苦頭,多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考到想要的成績。所以真的建議大家要照著Mason的讀書計畫走,雖然過程可能會有點累,但最後卻會是最省時省力的。另外也謝謝Mason在課程結束後依然持續地提供各種申請學校的資訊給大家,甚至是找實習&工作這方面也給予了很多幫助。最後祝大家都能夠考到自己滿意的成績!

Mason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