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台大機械 一戰327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7 V159 Q168 (VQVQV) AW3.0 2019/08/31
[
身份背景台大機械所
[
英文能力] TOEIC 800
[
準備時間] 2019.07-2019.08 (Mason GRE 二三月影帶班)

[
前言]
一直以來英文不算很好,想透過考試來加強實力,某個機緣下得知了GRE這項考試,難度不低但是可以放五年,於是就想挑戰看看。聽身邊同學都蠻推薦Mason GRE,加上離學校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很快就報名了課程。由於希望可以比較彈性的安排上課時間,當時報名的是影帶課,除了彈性的時間安排外,還能根據學習狀況調整撥放速度的快慢,對於沒辦法配合團體課的同學來講,實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三月中就把課程上完了,但是學期中一忙就拖到了暑假才開始準備,導致課程內容的記憶大多變得很零星,效果折扣很多,因此還是建議盡量上課跟考試的時間不要拖太長。

[字彙填空]
GRE
的字彙填空跟以往接觸到的英文填空題不太一樣,沒辦法直接把選項放入句子,用念起來通不通順的方式來選答案,往往得透過句中的轉折詞或連接詞來判斷,該選褒義或貶義,同義或反義。剛開始還不適應這種題目,正確率很低,尤其三空題錯一個就全錯,每個空格都得謹慎小心,不過隨著把六本字彙的講義做熟,多練機經多熟悉之後,不只做題速度變快,技巧也自然會提升,相對於邏輯閱讀,字彙填空算是很好拿分的部分。
單字的部分,Mason2000其實就已經把絕大部分題目會用到的單字涵蓋了,除了把它背熟之外,我還另外整理了一份講義和機經常見的單字,畢竟如果考試是錯在單字看不懂也是蠻可惜的。

[
邏輯閱讀]
Kory在課堂中提到的技巧很重要,無論是邏輯的概念或是用語氣轉折來判斷作者的對前面所述的態度等等,抓住整篇文章的目的是要反駁普遍觀點,或是舉出新證據之類的,在了解語氣和轉折後,通常不用整篇文章細讀也能作答,Verbal只有30分鐘,也因此學習如何快速答題是很重要的。
剛開始練習時,雖然正確率沒甚麼問題,但一篇文章往往得花510分鐘才能完成,這龜速當然是沒辦法應付考試的,主要是因為對於插入語、倒裝、省略等用法不夠熟悉,後來花了一個多禮拜把Kory推薦的長難句讀完,在文意的理解或速度上都有顯著的提升,也比較不怕考試時間不夠用的問題了。

[
計量]
GRE的計量對於理工科的學生來講應該不難,把講義後面的幾個專有名詞背熟其實就差不多了,最重要的就是題目英文翻中文別翻錯意思,以及做題時千萬要仔細小心,多多檢查,把Q35分鐘用好用滿。

[AW]
這部分說起來有點慚愧PP2一共只各練了三篇,雖然實際考出來是高頻題,但寫起來還是卡卡的,最後只拿了一個低標的分數。不過不得不說作文講義看熟還是很有幫助,透過讀範文掌握寫作的方向,或是在每個段落內容的分配安排等等,讓我可以快速了解面對AWA的思考模式和架構。

[
考前幾天]
考前一周做了ETS送的兩次模考,兩次都沒有320,雖然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不是實際考試所以不夠認真寫,但當下其實有延期的想法,後來選擇相信自己在實戰的腎上腺素,說服自己考不好大不了再考,從結果來看當時的決定是正確的。除此之外,模考的介面跟考試一樣,實際做過一次還是有幫助的。
考前三天為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沒有再做新的題目,而是把所有單字再看一遍,講義和機經做錯過的字彙填空題再做一次,高頻的閱讀測驗也全部再快速看過一次。

[考試]當天早上吃個麵包就出門了,水也不敢喝太多,為了放鬆心情,連單字本或Quizlet都沒拿出來看,考試的地點在華岡興業,設備和環境都算蠻新的。幸運的是第一個V有幾題是之前做過的題目,也只有第一個V有長篇閱讀,原本打算時間不夠的話長篇全猜,結果最後還有剩快5分鐘可以大略看一下。
連續盯著螢幕將近四小時的對眼睛真的很吃力,尤其閱讀測驗密密麻麻的,很容易一不小心晃神,時間就浪費掉了。寫到第三個V時專注力有點下降,加上難度比前面的V還高,作答速度慢很多,最後好幾題是半猜出來的,一度還以為要準備再考一次了。

[結語]
很高興能一次就考到理想的分數,雖然不知道這成績什麼時候會用的上,但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英文能力真的進步不少,感謝Mason提供這麼完善的課程和教材,也感謝父母在報名費上的支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