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台大土木 GRE一戰321 AW3.5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心得] 台大土木 GRE一戰321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2019/09/20
求學背景:台大土木 四年級
英文背景:學測14級
準備時間:2019年7月平日晚上班 ~ 2019年9月考試

[前言]
在三年級下學期確定自己未來想要出國念研究所後,就開始積極做相關規劃。當時也都看到相當多出國的學長姊都曾在Mason GRE準備考試,我也沒有太多的猶豫,就跟系上好幾個同學一起報名了Mason。而現在回頭看這次的決定,真的非常重要,不然自己一定會多走很多冤枉路!


[字彙填空]
字彙一直是大部分GRE考生的痛腳,包括我也是。準備單字沒有捷徑,唯一的方法就是一直背,背到連作夢時這些單字都會出現在自己的腦海裡。而我覺得Mason講義給予我最大的幫助,就是如何以最高的效率把最重要的單字背起來。首先是Mason2000,Mason突破過往以字母順序的單字安排,改以字根的方式排列,讓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背完將近意思的單字,甚至字跟可以在我遇到看不懂的單字時,幫助我判斷單字是正向還是負向,以利用邏輯解題。而六本字彙填空的安排更是精心,除了將相同類似的單字放在前後幾題,讓同學可以密集的接收到這些單字。而每一本講義之間重要單字也都會重複,讓同學可以在每一次的課程中複習之前教過的重要單字。個人強力推薦一定要在考前扎實地將六本字彙填空念完,因為我考試當下就覺得單字重複率真的很高!而唸完六本字彙填空後,我個人也將填空練習本都做了一次。畢竟Mason上課講的解題邏輯是否有真正吸收,最好的測試方法就是自己重新寫一次。因此我覺得填空練習本的重要性也極高,因為GRE的題目有時並非單字看不懂,而是解題邏輯不對。而Mason1000的部份我則是放在考前10天看,基本上一次看一半。考前最後四天,則是每天刷一遍。考前最後一晚,整本Mason1000中我只有5個單字是忘記的。總結,Mason的每本講義編排都有很大的用意,建議大家一定要扎實念完每一本,一定會很有收穫也會看見自己單字的進步!同時建議大家使用quizlet將常忘記的單字輸入,有空滑一滑,也頗有幫助。

[邏輯閱讀]
上完Kory所有的閱讀課之後,我只有一個心得,就是Kory根本是神吧!因為中西教育的差異,讓台灣人在面對西方的邏輯閱讀時常常吃很多苦頭。Kory就將這些邏輯做出完整的整理,從削弱、支持、假設…等題型,都有完善的解題技巧。基本上能將這些技巧內化成自己的武功,題目應該都能迎刃而解。而Kory也很注重active reading的技巧,要學生去思考文章整體的脈絡走向,而非單純的一直接收文章的訊息。我個人覺得這在長篇很重要,我個人因為時間不足,所以長篇的準備做比較少。但是如果可以多練習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可以多利用長篇練習active reading,甚至去預測每一段會出現的文字內容,作答時一定也會比較有效率。如果考場上真的出現來不及的狀況,Kory也希望大家不要胡亂「猜C」,希望大家利用scope的方法去找出答案,這也的確幫助我在考試中判斷出一題的答案。總結而言,邏輯閱讀的部分只要能掌握Kory上課的技巧,我覺得一定能無往不利。

[數學]
身為一個理工男,數學對我而言壓力不會太大。重點就是放在勤練題目上以即將數學用字背好即可。我考前基本上將KH的三本講義都做完了,加上KK聯合專班的講義,總共四本。我覺得GRE的數學題都不難,但要細心。常常看錯一個字可能就讓答案選反了,自己在模考就犯了這樣的錯誤,超級不甘心啊!但也因為模考的教訓,讓我在實際上考場變得特別謹慎,最終是拿下170的滿分,分數出來那一刻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最後建議大家真的不用求快,尤其GRE的數學有35分鐘可以作答,仔細地將題目條件以及問題形式看清楚,穩當將每一題寫完,時間一定充分。就算數學能力比較不好的同學,KH上課時也會對每個章節有清楚解說,搭配充分題目練習,要考高分甚至滿分都不成問題。

[AW]
我個人在考前大概寫了25篇作文,加上模考大概近30篇。真心建議大家要多練習Mason所整理的高頻題,我這次考試的Argument就有出現在Mason的講義當中,我也在考前有練習到,所以考試考起來安心許多。我覺得這對考試很有幫助,如果能在考試的一開始就面對熟悉題型,對後續選擇題的作答也有幫助。而作文我就是利用Mason上課講的原則去撰寫,盡量頭尾兩段簡短敘述個人觀點即可,重點多數集中於中間段。作文的部分還需要注意打字的速度與準確度,因為考試時沒有單字校正跟字數顯示,所以能打多少就打多少,最後再留一分鐘速速檢查。

[考試當下]
考試當下難免都會緊張,我自己也是容易在考試緊張的人。但Mason總是會盡量安撫大家的情緒,也會藉由一些話語或歌曲讓同學放鬆考試的心情,我自己考前一天就一直告訴自己一切都已經有很好的安排,我就上去拚盡全力就夠了。這個效果意外的好,感覺是我最輕鬆面對考試的一次。考前一天我也建議大家要早點睡,畢竟隔天要面對至少四小時以上的考試,中間也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休息,對於體力的消耗真的很大。也建議大家早點到考場熟悉考場環境,我那天考試就是早到的人先報到先進考場考試,我自己就比較晚才到,所以心情就有一點匆忙。

[總結]
考GRE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加上暑假的實習與Project,讓可運用的時間又變更少了。但感謝Mason GRE每位老師的用心,讓我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做出最萬全準備,讓我在第一次考試就獲得還不錯的成績。GRE成績確定後,對於未來的志向也更加明確,同時在Mason GRE也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