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中央電機GRE一戰334 AW寫作4.0 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心得] 中央電機GRE一戰334 AW寫作4.0 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4 V165 Q169 AW4.0
[身份背景] 中央電機大二
[英文能力] 學測15
[準備時間] 2019.07-2019.08 (Mason GRE暑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
我自從上大學就有要出國讀研究所這個想法,只是一直沒有認真實行甚麼行動,就只有維持GPA而已。但是這個暑假被我的朋友問要不要一起去考GRE,就沒想那麼多就一起去的(shoutout @高邦彥)。而出國讀書的動機大概就是想要出國看看吧。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我原本在想要先考TOEFL還是GRE,但是看到GRE可以撐五年,而TOEFL卻只能撐兩年,就沒有懸念直接去考GRE了。而我一開始在想要不要直接自己準備,但是看到GRE的單字一大堆沒有看過又有點卻步了。之後我看到PTT上考GRE的人好像都是去Mason 所以就揪團一起報名了。

[字彙填空]
Mason的2000單真的幫助我非常多,不管是考試中或是在寫模考一直看到Mason上課提到的單字。Mason上課是用相似的字根一起教我們,因為其實很多字根都有邏輯可循,比a到z好很多,比較不會一些字都搞混。字根字首的背法也有非常多幫助,因為遇到不會的單字可以透過那些資訊推敲到底是甚麼意思,總比盲猜好吧哈哈。Mason上課也有提到那些是高頻單字,可以幫助我知道那些單字一定需要知道。
單字的背法我有用一個叫做ankidroid的程式,我覺得比quizlet好用,因為quizlet一直叫我創帳號登入,程式又很laggy。而我選擇ankidroid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他對背單字比較多功能,他會隨機給你單字背,背完又會重複複習幾次,而選擇不只是”會”與 ”不會”,另外還有你會的程度,決定要多久以後再考你一次。我整個暑假都在用這個程式,大概一天背50個單字,複習100個單字,這樣才不會花太多時間但是又蠻有效率。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我覺得是要建立在你對英文這個語言的了解之下,而透過你的了解推敲出題目在問甚麼。而第一部分是靠你對單字的了解,第二部分就要靠你的邏輯。
邏輯閱讀還可以再細分為邏輯單題、中短篇、長篇閱讀。關於邏輯單題,Kory在上課中教我題目的思路要怎麼解析,從句子中的每一個字推理出題目想要表達甚麼,有系統的分析題目並判斷選項。關於中短篇閱讀,我認為Kory教我們要從哪裡找到句子的轉折點也很重要,因為閱讀的句子很多都非常繁雜,想要直接看過去恐怕有點困難。關於長篇閱讀,很多人都放掉,但是我覺得自己還可以看懂,所以有稍微準備一下,重點大概就是要快速找到定位句,才可以更有效率解題。

[數學]
KH的數學課就打會考的部分複習過一次,而這些數學對理工科的學生大部分都沒有問題,只要小心陷阱,所以我也大概只複習了十篇就去考了。

[作文]
作文的練習我覺得非常重要,因為要在30分鐘內飆出一篇作文非常不容易,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打兩篇作文就可以馬上讓你進入準備GRE的狀態了。打字的速度我練到最後大概是40 wpm我覺得就夠了。而在上課中Mason也會讓同學互相討論論點,激盪出不一樣的點子,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觀點。Mason講義中的範文也都非常不錯,可以多多閱讀時在觀摩。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在公館地球村去考的,整體設備還不錯,人員也非常有耐心解答我的一些問題。我平常早上算是蠻難起床的一個人,但是為了準備這次的考試我前兩個禮拜就開始八點半起床,我覺得非常有幫助。考試中間的休息時間也可以吃一點小東西,要不然要考到兩點都快要餓扁了。

[總結]
我覺得我在大二升大三暑假去考還不錯的,時間非常充裕,可以讓你有閒暇空檔做其他事,比較不會壓縮到做其他事的空檔。而在複習中我也覺得考滿分這個網站非常好用,從平常練習到模考到練習作文都非常有幫助。很感謝Mason團隊有系統地教學,讓我可以事半功倍。也謝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讓我有這個機會去追逐我的夢想,謝謝@高邦彥揪我一起去考GRE,讓我們一起逐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