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清大工工 GRE二戰320 AW 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0 V150 Q170 AW3.5 (2019/03/17)
二戰 320 V151 Q169 AW3.5 (2019/08/17)

[身分背景] 清大工工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4級

[準備時間]
2019.01-2019.03(Mason GRE 一月平日班) (一戰)
2019.07-2019.08(暑假) (二戰)

[前言]
大三的時候萌生了出國念研究所的想法,然後跟身邊已經要出國的朋友聊聊之後發現他們都非常推薦Mason GRE,所以在大三寒假的時候就決定先試試水溫,希望可以提早把GRE考完,未來在準備申請資料時比較輕鬆。

[字彙填空]

我本身在高中畢業後就都沒有再碰英文了,只有在高二的時候考了一次托福而已。一開始上第一堂字彙填空的時候發現裡面10個單字我有10個都不會,真的蠻打擊的,不過Mason總利用一些諧音梗來讓我記得所有的單字,像是capricious等。除了Mason交的一些背單字的方法,我自己也會在背的時候想一些諧音來幫助記憶,像excorcise除去、驅除,因為音似exercise,我就把她聯想為運動可以除去、驅除不好的東西。另外,我覺得Quizlet也是個很棒的軟體,除了可以記下一些容易忘記的單字,也有一些小遊戲幫助記憶,真的非常有用,之前通勤的時候都在滑手機或看youtube廢片,有了Quizlet後在通勤時就會警惕自己要趕快背單字。Mason上課交的解題技巧真的很實用,我覺得其中最重要的一個方法就是看轉折詞,有時候雖然句子看不是很懂,但利用轉折詞幾乎都可以判斷前後句子的關聯,發現語氣是正面或負面後,很快就能找到答案或排除語氣錯誤的選項。除此之外,在面對一些比較不熟的生字時,往往可以利用正反義、同義來排除選項,增加答題準確度。而在三個填空的部分我覺得是最難的,不僅要看懂整個句子的意思,且需要全部選對,我通常會先找轉折詞,先確認其中一格的答案再寫其他兩格的答案。

[邏輯閱讀]

我覺得邏輯閱讀是我自己最弱的一部分,本來以為閱讀就跟以前考試的閱讀題組差不多,可以用自己以前的經驗寫,但開始寫題目時發現其實相差很大,寫完正確率大概只有三成而已,非常挫折。因為練了不少題目答題率都沒有起色,我改用了Kory的方法解題,雖然一開始的答題速度非常慢,讓我一度想要放棄,不過整體正確率卻比我用自己的方法做提升了不少。從邏輯單題來說,我覺得真的要搞清楚Kory上課說的因果、判斷、目的的題型,如果可以判斷每題是屬於哪個類型,通常就能很快選出答案,且正確率也不錯。而在中短篇閱讀時,我覺得最重要的是Scope,一般我會先把重要的轉折詞先找出來,了解整篇文章作者想表達的與結論,這樣通常就可以把一題解出來了,另外一題則是看題目問什麼,利用scope的方式找到問題想問的句子,進而去看前後文即可。另外因為本身的看句子沒有很快,每天我也有看一下楊鵬難句,增加自己對句子的熟悉度。

[計量]

計量的部分其實就跟國中數學差不多,不過我覺得真的要非常細心才會考到滿分,因為很多題目都設有一些小陷阱,一定要小心應對,除此之外,也要把一些較少見的數學英文單字記得,我自己有把KH講義最後面的單字大致上看過一遍,在考試時遇到才不會慌。KH上課也提供了很多與一般不一樣的解法,加速解題速度,讓我們有時間可以檢查!

[作文]

作文的部分一開始我有用typeracer練速度,我自己差不多練到40左右,不過我覺得已經蠻足夠的,因為我在練習的時候,時間會不夠通常不是打字造成的,而是自己對題目了解不夠,或是想不到例子來擴增文章。我自己Argument和Issue大概各練了10篇左右。以Argument來說,我覺得只要把四種題型都練個一兩遍其實就差不多了,因為能攻擊的點都差不多那幾個,很常出現的點如report等都是很好攻擊的,可以事先想想要如何攻擊。以Issue來說,我覺得可以先把Issue pool裡面的題目都大概看過一次,然後把高頻題都練一練,想一些例子或警世名言使文章更豐富,AW要達到3.5應該不會很難。而字數方面最好可以達到400字左右,我覺得就算用字不夠好,如果寫得夠多且合邏輯,主考官應該還是會給一些墨水分數的,哈哈

[準備過程]

其實在第一次的時候就考了320,不過那時候覺得自己應該有在進步的空間,因為單字沒有看得很熟,所以才想二戰,本來想在一個月後就二戰,但因為三下的課業有點重,所以拖到暑假才考。不過在暑假時卻因為實習讓自己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結果跟第一次分數一樣,哭哭。所以奉勸大家應該要在21天後就馬上報名,早點脫離苦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