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正職藥師 GRE一戰320 五週十萬火急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0 V150 Q170 (QVQVQ) AW3
[身份背景]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正職藥師
[英文能力] 學測11 TOEFL 91 TOEIC 850
[準備時間] Mason GRE七月平日班+上完課一週後考試

[前言]
工作兩年後開始對醫療工作有了更進一步了解,開始有了要進修研究所的想法。但相對於台灣,北美作為醫療和科技的世界領導大國,許多目前應用在台灣的醫療技術都已經在美國實踐了許多才引入台灣,這讓我進一步有了前往海外進修的念頭。選擇Mason GRE是因為看到網路上詳細的介紹文,加上在Medium看到一篇很詳細介紹GRE的準備方法中也推薦了Mason GRE的課程,就決定報Mason GRE了。

[字彙填空]
在開始上填空課前,我覺得累積GRE的單字量和熟悉題型的基本架構對未來上課時的吸收很有幫助。單字我只有使用Mason整理的兩千單搭配 Quizlet 複習,兩千單講義的單字是用字根去編排的,對應最新時事的例句,很能幫助融入每個單字的使用情境。兩千單背完搭配解題技巧,就足夠在答題的時候快速看懂題目了,我自己也從一開始的每格2分鐘練到考試前穩定在30-40秒間做完一格;至於基本架構的部分,透過Mason的字彙先修班,除了幫助我瞭解題型和解題技巧的雛形外,很大程度的幫助我理解自己當下字彙量的嚴重不足(更精確的說,當頭棒喝...)。

事後回想,這兩件事對我之後的課程滿有幫助的,建議大家也可以從上課前就開始背 Mason 2000 並熟悉填空題型的基本架構,這樣對之後上課中的觀念吸收很有幫助。畢竟,排除看不懂字彙和題目的單字問題,才能夠抓到自己為什麼無法正確答題和做題速度慢的關鍵,例如我後來發現自己的問題是容易抓不到長句子的切點和主詞與子句的連結,導致我常常看一遍不懂要看兩遍甚至三遍以上,所以上課時都會特別針對這部份去聽和做筆記,這部分Mason講的很清楚,這對我之後解析句子結構很有幫助,後來很多句子都能看一次就看懂,甚至搭配 Kory 教的閱讀技巧,某些題目還沒看到選項就心裡大概有底了。

另外,Mason的填空課會丟很多很好記的梗,不想記住都很難,尤其是一些神操作的諧音梗,像是對應鄉愁的Nostagia”那是他家,以及對應謹慎小心的 Meticulous 因為每題扣六十,總能讓我一面感嘆之餘一面牢牢的記住。另外還有滿滿的魔戒單、哈利單、生活大爆炸單、NBA...等等,對這些主題熟悉的人會有更多收穫XD 同時真心大推Mason教的解題技巧,例如時間對比(舊理論新理論)、正反對比(詞性相反)和轉折詞...等等。解題技巧絕對是填空題的精髓,不僅可以提升句子的解析能力、提升讀題速度外,更重要的是即使沒看懂全部句意,利用解題技巧答題也有很大機率答對題目。


[邏輯閱讀]
個人很喜歡 Kory 上的課,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堂課,Kory 丟給大家做測試的文章,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需要對閱讀中看不懂的單字鑽牛角尖,也不會去要求自己背一堆冷僻字了(撒花)

Kory 講的解題技巧真的很有幫助,一直到上課以前,我都是一個字一個字去看懂一篇文章,所以常常卡在某些點之後就整篇都看不懂了。直到接觸 Kory 教的文章架構、推理邏輯和 Active reading 之後,才第一次有真的看懂英文文章的感覺。從文章開頭就可以透過開頭段猜測文章結構、透過文章中提到的人物和轉折詞找出立場轉變,再根據結尾作者本身的出場與否判斷文章立場,基本上就能很完整的看懂文章內容了。搭配 Kory 傳授的排除錯誤答案和 Scope 技巧,確實可以快速的刪去很多錯誤選項,但畢竟 GRE 的題目比起 TOEFL 刁鑽很多,仍然需要在剩下的選項中小心比對。總之,熟練運用這些技巧,確實是可以達成2分鐘左右一題的目標,就算是看不懂的文章也有很大的猜對機率XD

另外,不得不提Bold Face題的解題技巧,自從了解正確的打開方法後,每次遇到Bold Face題都是最開心的送分時間,因為只需要判斷句子的功能就好,所以每次都能快速的答題並答對,感恩Kory,讚嘆Kory

[計量]
對理工組來說,GRE的數學真心不算難,但畢竟很久沒碰也都忘光了。所以不得不說基礎數學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因為短時間就把我需要的數學知識補齊了,另外也整理了很多考試中會需要用到的數學單字,可以說只要準備 KH 數學講義其實就很足夠了。其實我講義中的題目也沒寫完,但重點是要確實檢討自己會錯在什麼地方,然後多做一點類似的題目,改過自己容易造成錯誤的習慣或建立正確的解題觀念,就可以快速正確的答對了。文組的同學可以多利用 Line 的討論群,會有很多好心的同學幫你解答。

[AW]
AW大概是我最沒信心的一科,因為沒辦法猜題,我也不是很擅長針對議題發想的人,所以準備AW的過程一直很辛苦,最後結果也是很普通,就不浪費篇幅了XD 但推薦大家每天堅持寫一篇IssueArgument,比較容易把寫作結構內化,未來想點和寫作都會比較快也比較不容易慌,另外也推薦多參加寫作研討會給 Mason 電一電,我兩次都被電到精神昏迷,但有人針對你的作文給出建議,真的會改善很多。

[考前]
就像Kory說的,考試當天要怎麼考,考前我僅剩的一週就怎麼準備。我這週都吃和穿一模一樣的早餐和衣服,準時10:00AW,然後QVQVQ做填空練習本、閱讀講義和Kory講義,之後檢討完再用Quizlet背一遍2000單後就結束一天。因為只有一週準備,我完全沒有找網路的機經,就是一次次的讀上課的筆記和重點,把解題技巧和速度練穩定就好。最後考試的時候真的覺得很自然,就好像又只是一天的練習而已,各種表現都很穩定,也像之前考的PP一樣拿了差不多的成績。

[結語]


GRE真的很辛苦,完全不建議大家多考幾次,畢竟人生還有很多比考試重要的事情,包括考完之後的SOP和推薦信(抱頭)。感謝 Mason 在解題技巧和作文上的指導、Kory教會我未來也能受用的邏輯,和KH激活了我休眠多年的數學腦。最後想和大家說,雖然準備的過程中很容易產生自我否定,但只要認真的準備並累積練習量,確實牢記老師們上課所講的解題技巧和觀念,信心就會慢慢累積上來了,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