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中央機械 GRE一戰322 兩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中央機械 一戰322 兩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2 V153 Q169 AW3.0
[身份背景] 國立中央大學機械系畢業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TOEIC 945
[準備時間] 2019.06-2019.08.17 (Mason GRE六月平日晚上班)

前言

在我一上大學時家人就一直鼓勵我出國唸研究所,不過因為大學時期太混加上學校的成績普遍給得很難看,後來便漸漸打消了這個念頭並且後悔沒有大學就出國深造。畢業後在社會打滾了幾年任性地嘗試種種自己喜歡的事情加上幾年在國外的經歷,深深感受到出國拿碩士學位的必要性,也剛好可以藉著美國身份的優勢在相對好的就業環境下工作。今年二月回台灣後本來想要自己埋頭準備GRE考試,不過在看了這項考試不同以往的考試內容後,在朋友的建議下,由於優秀的口碑與價格,報名了Mason GRE的課程六月晚上的密集班。

字彙填空

GRE的字彙真的有很多都比較少見,相比於日常生活上或是以往考試接觸到的字彙真的算是艱深,常常會遇到選項沒有錯誤但是有更好的選擇,也就是另外有一對同義詞的時候,剛開始會不習慣甚至難以接受,後來就會漸漸熟悉這個考試背後的邏輯。個人建議準備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計畫地規範每天的學習進度,而不是每天看幾十個單字而已這樣簡單,我自己的方式是每50個單字建立一個list,每天背一個list,三至四天就重新背一次前幾天的所有的list,到最後可能一天要被好幾百個甚至幾千個單字,不過其實大部分到後來就已經背起來了也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耗時。可以把單字的資料建立在Quizlet 或Excel 之類的地方。Mason的講義是非常精華的部分,我認為每個出現過的單字都要會或是至少有印象他是正向的或是負面的詞彙。2000單的部分我是考前一週才開始看,到時就是會有一種心安的感覺。Mason上課的內容其實就已經涵蓋很多重要的單字,搭配一些看起來很牽強好笑實際上也忘不掉的記法,所以上課一定要專心!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除了三不五時就有一些專有名詞之外,頭腦不清楚的狀況下真的每一個選項都好像沒有什麼錯。多虧Kory 上課的時候交了很多一生受用無窮的閱讀溝通技巧給我們,包括Active Reading的技巧,邏輯分析的觀念,寫一段文章或是敘述一件事情要依循什麼樣的結構,甚至寫題目沒有時間時的Scope分析法都能夠大大的提升做題的正確率。雖然自己考試時邏輯閱讀的部分是我覺得造成Verbal不高分的主因,但那也是因為我自己規劃準備的schedule時可能就沒有足夠的練習量所造成,所以一定不能看到閱讀很長篇就懶得去練習!

寫作

如果打字不夠快的人可以玩玩看老師上課推薦的一個叫做TypeRacer 的線上打字遊戲,不過千萬別太想要第一名而走火入魔,大概提升一點速度熟悉鍵盤位置就夠了。另外我覺得Argument就是一直攻擊題目的邏輯瑕疵與嚴謹性,自己寫過兩三篇後就覺得很順了,不過要控制一下架構不要講太多點然後沒有足夠篇幅去elaborate,Issue的話我覺得就是多練習,Mason提供的Materials 都放在雲端上,真的很豐富,要自己去看看。我承認自己沒有寫幾篇完整的作文,也是造成我沒考到3.5的主因,不過雲端上的北美範文我每一篇都有仔細看過,到最後會發現講到一個固定或是相似的點,那位作者舉的範例就是完全一樣的那幾個; 證明建立一套自己的思想結構與例子的資料庫是一定要的,才能夠幫助你在考試當天游刃有餘。

計量

GRE的數學真的不難,甚至比高中那些模擬考都簡單。但是這並不代表不用花時間準備,K.H上課教的那些小技巧都是根據邏輯去分析的方法,簡單明瞭且快速。速度就是靠這些小技巧跟練習量去建立的。最後就是考驗細心程度了,畢竟大家的目標都是要考滿分,要達成這一個目標除了速度要夠才能有足夠的時間反覆檢查之外,就是頭腦要清醒,這也是為什麼考前兩週我都按照考試當天的行程在生活,這是幫助當天快速進入狀況很重要的一點。

總結

準備GRE的過程真的很折磨人,誰都不想要二戰甚至三戰,所以能做什麼準備去幫助自己的考試就一定要去試去做。當大家都說考前一定要寫OG,你就去寫就對了。
最後感謝Mason, Kory, K.H的教導,讓我能在上完課後6周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