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台大經濟 GRE一戰330 AW4.0 五週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大經濟 一戰330 AW4.0 五週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0 V160 Q170 AW4.0 VQVQV
[身份背景] 台大經濟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TOEFL 104
[準備時間] 2019.08-2019.09.08 (Mason GRE暑假八月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其實一直都有去美國念研究所的夢想,大三去比利時交換後更加確定這個想法,想趁自己還有能力時努力試試看,離開舒適圈。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剛開始了解GRE考試時有試著做一些題目,發現如果只靠自己準備應該會花很多時間,剛好那時有同學在IG上揪團報名Mason GRE,價錢也不會太貴(甚至可以說是相當經濟實惠),就決定報名了。



[字彙填空]
Mason上課時常用一些好笑但記憶點深刻的口訣幫助記憶,有時也會搭配美劇The Big Bang Theory說明單字,但單字畢竟還是基本功,回家後一定要花時間背。我自己是用Mason推薦的Quizlet,直接找別人創建好的學習集(字彙填空一到六),早上搭捷運去上課時大概可以記住10到20個,雖然可能下課就忘了QQ,但每天(每天不間斷很重要!)不斷複習,累積下來其實滿可觀的。還有考試前一定要看字彙填空六後面的同義字詞整理,寫六選二等價題時非常有用。
最後要懺悔QQ那時候因為考試時間很趕(上完課大概剩10天準備),所以2000單只有快速看過一遍,1000單根本沒翻開過,建議大家考前還是要看過,並找出背Quizlet時沒背到或是不熟的單字。

[邏輯閱讀]
閱讀應該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部分,除了寫完Kory的講義之外還有從Mason的Google雲端學習資料庫裡面抓題目來寫,雖然Kory上課的時候說如果沒時間長篇閱讀可以不用練習,但我還是有把講義上面的題目寫完。考完之後真的覺得中短篇、邏輯單題比較重要XD尤其是邏輯單題,如果練熟的話其他題型的正確率會大幅提升。最後是Kory的scope分析法,看完文章一點想法都沒有的時候非常有幫助,是實用的考試導向技巧。

[寫作]
因為時間太趕所以大概只練習Argument、Issue各三篇就去考試了。Mason的講義整理的非常清楚,包括架構、常見題型、以及各種題型的正反面意見,考試前快速瀏覽過一次比較安心。

[數學]
因為本身是經濟系,還有做國高中數學的家教,所以數學其實對我來說不會太難。大概把KH的講義做完,就可以抓到「GRE式陷阱」。盡量控制在20分鐘內寫完,剩下時間拿來檢查或是多舉幾個例子幫助判斷。

[考試時程安排]
上完課後到考試的十天主要是把講義的題目寫完,Quizlet單字多背幾次,如果字彙填空一到六算一輪的話,我大概兩天可以順完一輪,剩下的時間就拿來寫題庫,免費的兩回模擬考記得分別是考前五天和三天寫的。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的運氣滿好的,閱讀剛好出現一篇經濟相關和一篇文學相關(我還有輔外文系),看到題目就心安了XD數學也有出現和講義一模一樣的題目。整個考試過程算是流暢,做verbal部分時我有特別留時間給閱讀,反正單字沒背過就是沒背過,不會的不如快點猜一猜XD(後來看GRE diagnostic service,單字部分平均一題花不到一分鐘)

[總結以及感謝語]
因為準備時間不長,去考試的時候超抖,但還是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再次謝謝Mason GRE、暑假聽我各種抱怨的朋友們、幫我挑寫作問題的Ian,還有一聽到我要補習二話不說馬上繳費的爸媽,祝各位戰友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