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清大電機 GRE一戰32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心得] 清大電機 GRE一戰32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0 V152 Q168 AW3
[身份背景] 清大電機大四
[英文能力] TOEIC 785、學測13級分、指考78分
[準備時間] 7/2開始上Mason GRE七月班,9/8考試,約九週

[前言]
從以前開始我爸爸就一直鼓勵我出國,不過直到大三下快結束的時候才下定決心開始準備。從很多同學以及學長姐那邊聽說GRE很難,所以就趁著暑假報名了Mason。



[字彙填空]
GRE的字彙填空真的很難,再加上我也很難靜下來一直背單字,所以直到考試前我的字彙填空表現都不甚理想。
我要坦誠,我單字真的背得很差,很多人背的滾瓜爛熟的2000單我其實只背了個粗略。在此強烈建議要開始準備的時候直接下載Quizlet刷單字,把背單字背熟一些,不要像我這樣偷懶。
準備方面非常推薦Mason的字彙填空課程及講義,老師上課的時候會提供很多很有趣的方式讓我們對新單字有印象,基本上回去趁著上完課記憶猶新的時候瀏覽過一遍就會記起來很多了。另外,上課時也講解了很多題型,在實際遇到題目時按照教的方式思考就可以讓正確率提升很多。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是我在練習的時候最挫折的一部分,不得不說GRE的閱讀真的非常有難度。除了會有很多從來沒看過的單字以外,不論是文章本身或是題目都相當難以理解,需要花很多心力去解讀。科學類的文章比如說生物或是天文,都可以用以前的知識來連結,但是如果是文史哲相關的文章就會卡很久。
雖然說剛開始準備的時候非常挫折,但是利用Kory老師上課教的方式去分析一篇文章,並且講義中的題目都要認真看過,在練習量上去之後就可以大幅提升對文章的理解。就算文章的主題是完全不熟悉的或是裡面充滿了生難字,基本上在大量的練習過後還是能夠下手,不會像剛開始全靠猜。長篇部分基本上我自己沒有特別去練習,講義中的長篇我都只是看過去,只有在寫考滿分的時候會練習而已。

[計量]
計量的題目不難,頂多就高中程度而已,如果是跟我一樣理工相關科系出身的朋友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非常考驗細心。單字的部分其實大部分在大學上數學相關的課程的時候就會接觸到很多了,一些沒看過的在講義中都有整理,基本上看過去記住就可以了。
另外平常練習的時候就要計時以加快做題速度,在考試的時候才會有時間檢查。雖然題目不難但很考驗細心,所以請一定要檢查,我考試時檢查了還是有錯,所以千萬不要輕忽。

[作文]
作文首先要練習打字,速度方面如果是平常就會用到英打的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打字的正確率還是要練習,可以進去word裡把自動校正給關掉,或是使用記事本以及考滿分的網站,後者的好處是可以計時。
不管是Argument或是Issue,Mason在上課的時候都會提供很多實用的技巧來幫忙寫作。Argument我覺得寫起來很有趣,很像大家來找碴,多寫幾次就可以在短時間內想出可以攻擊的點。Issue比較困難,建議一開始照著上課提過的要點和結構,在經過練習之後會逐漸找出適合自己的寫法。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想要炫耀你的單字,雖然在準備字彙的時候會背很多的單字,但是很多時候只是背起來而已,並不知道如何通順的使用。應該要練習的是將自己原本就會的單字流暢的用出來,在考試的時候才可以寫的快速。

[模擬考]
模擬考真的很累!沒有在開玩笑的!一定要把官方的模擬考做過,才能體會到那種壓力。我考試前是沒有特意去調作息,還是照著自己平常念書的習慣在生活,不過那是因為我很確定當天我會有足夠的精神去應付。如果是對自己的精神沒有把握的,可以配合著模擬考調整作息,當天應該更不會有差錯。

[感謝語]
GRE的準備是痛苦且挫折,真的很感謝我的朋友們對我的鼓勵,也非常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這些都是在自己沒有動力時激勵我的事。也非常感謝Mason GRE的各位老師的指導以及提供的資源,真的是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