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心得] 一戰320 V152 Q168 感謝MasonGRE



[心得]  一戰320 V152 Q168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一戰320 V152 Q168 AW 3.0考試日期: 2018/07/29 QVQVQ 求學背景: TOEFL iBT一戰97、學測英文15
準備時間六月密集班 七月全天準備

前言
原本沒考慮過出國唸研究所,但今年年初到美國交換,發現應該要更有勇氣一些,所以回來之後就報名了Mason想說趁這個暑假先把GRE考起來。我本身的英文算是不太好,很多大家覺得很基本的單字我也都沒看過,不過因為去到美國交換真的是幫了我很大的忙,要在當地生活不管怎樣該認得的字多看幾次就會認得了,另外因為我還跑去修了天文學,雖然我本身是ECE領域的,但聽說很有趣的課所以還是去選了,那時候背了一堆天文學相關的單字,還想說我背這個幹嘛,結果馬上GRE就看到XD不用重背一次的感覺真的很感動。
字彙填空
1.在密集班還在上課的時候,平常白天就複習之前教過的填空,然後背單字。由於我在台北臨時住的地方到大安有段距離,所以我很早就開始打Quizlet,搭公車和捷運去上課的時候就可以背。
2. Mason
單字我主要放在第一本到第本,會這樣做主要是因為時間不太夠,而且考量到自己的實力,希望把時間花在更有投資報酬率的題目上面,而且第五和第六本的單字比較難一些,我打算背完1000單之後還有時間再回頭來背。結果1000單背完就要考試了QQ,好險還是有達標。
3. 
考滿分的部分我自己是把EasyMedium全部寫完而且複習過之後,再隨機挑幾篇出來做,確認自己當初檢討的單字有背起來,邏輯有看懂。Hard的部分我有做過幾篇但覺得實在是無法駕馭,而且那時候距離考試剩下兩週,就決定把時間拿去準備別的部分。但覺得如果大家有時間還是要把它做完,除了單字之外題目的邏輯也很重要,有時候整段的單字都看得懂但還是選不出答案,真心覺得GRE題目的設計很厲害。
4. 
另外我想的是,今年六七月剛好是剛好是世足賽季,我本身非常愛世足,所以常常會邊看邊背單字,聽起來不太好,可是當認真看完一場比賽之後就會覺得要把拿來看球的時間補回來,就會更認真背單字,而且我朋友有時候會來家裡跟我一起看比賽,然後看完比賽之後他再陪我一起背單字,他有時候也會提供一且很有趣的背單字方式或諧音,讓我更有效率地記起來,常常看完凌晨兩三點的比賽我們再一起背單字到早上八點,吃個早餐再回去睡覺。在此誠摯感謝我的朋友,她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計量
這部分由於我是理工科的,所以準備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但GRE的計量真的有變難,而且是有感的變難,不過大家也不用太緊張,如果每題都很謹慎的話,應該沒有滿分也會接近滿分。計量的部分我做的準備就是把KH的講義寫完,然後單字看過去,但因為我很懶,沒有確實認真的背完,考試的時候連梯形的單字都看不懂,好險看著後面的敘述有猜到這個字是在講梯形,雖然我最後計量還是沒有滿分就是了QQ
閱讀
其實大家都說閱讀很難,但對我來說我真的覺得比填空還要容易一些,特別是Kory上課教得順邏輯的方式,真的非常有用,只要順過一次就知道自己有沒有看懂,從哪個地方開始看不懂就重看一次。欺騙自己好像有看懂先去看題目在說真的沒有用,因為看了只會更慌張,確確實實地把文章看懂對我來說比較有用,但前提還是在時間範圍內,真的來不及的話Kory教的判斷Scope的方式可以幫我們更有效率以及更有機率的猜中答案。順道一提,在考試的時候通常大家都會把主力放在中短篇閱讀,然後長篇閱讀最後再說,但我在寫第一篇Verbal的時候,中篇閱讀整篇看不懂,於是我果斷猜了答案回頭去看長篇閱讀,很幸運的是,長篇閱讀講的東西我可以看懂大概六成,所以還可以選完全部的四題。考試的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把時間花在有把握拿到分數的題目上,大家普遍的考試經驗只能當作參考,自己的感覺還有當下的判斷才是最重要的。
作文
這部分我算是準備的很少的,可能因為把時間都花在單字上面,而且加上時間很趕,所以兩種類型的文章都只個練個三到五篇就上考場了。但必須要說Mason上課講的重點對於短時間內掌握住作文的寫法非常有幫助,可以讓你很快地上手並且了解GRE作文該怎麼寫,如果時間夠的話高頻題多練幾篇應該會更有幫助,除了練習的時候可以練練英打還有邏輯,也可以再檢討的時候多看幾篇範文,提升自己的實力。
結語
還記得當初就有聽說會根據第一部分作答的結果來決定第二部分的難度,但我記得在七月初我就看到Mason在社團貼了一篇文章,要我們就算覺得第二部分變簡單也不要自亂陣腳,謹慎做完每一題才是重點。我當初在考試的時候,第二部分的Verbal到了第三題還是單格填空,那時候真的覺得完蛋了,Verbal應該連150都沒有,那這樣即便我Quantity滿分也拿不到320,瞬間絕望。不過想到Mason說過的話,我還是在幾十秒後鎮定下來,努力把剩下的題目做完。結果出來Verbal152!雖然不是很高分的成績但我已經很滿足了,要謝謝Mason當初有分享這篇文章到社團,讓我可以到了最後都不放棄,也才能夠在一戰就達標,真的很謝謝他!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