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心得] GRE一戰330 AW4.0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30 AW4.0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V160 Q170 A.W4.0
求學背景:清大化工大四
英文能力:TOEFL 107
準備期間:七月上課,八月衝刺
準備教材:Mason全部講義 一次PP2模考
考試日期:2018/9/1 VQVQV
考試地點:地球村忠孝分校

[重點懶人包] 100%執行Mason讀書計畫,以防萬一可以預備一周的緩衝空間。

[前言]:MasonGRE課程及教材準備GRE C/P值很高,一方面可以在短時間內衝刺高分,另一方面對於自己思考邏輯的訓練及字彙量都有提升。希望各位都能順利殺G!

[單字]
Mason有兩本單字本,分為Mason2000及Mason1000,後面的數字是單字的數量;而兩書的差別是Mason2000是以字根為主題而Mason1000是以出題頻率為主題。我強烈建議考生要熟悉字根而且要建立出當自己忘掉這個字彙時的backup路徑,這樣當你考試時遇見忘記的單字時才可以有跡可循的想出意思來。由此可見Mason2000&1000的單字書都滿具有科學性的,建議大家先背Mason2000再背Mason1000,因為考試不可能只出Mason1000內的單字。
Mason在上課時以及講義裡都有補充一些背單字的方法,例如我印象最深刻的alacrity(a與a下面畫一個半圓就是微笑的意思)。Mason的一些背單字方法一開始都會覺得很奇葩,但就是因為他的獨特性才可以在你的大腦內建立起奇怪的連結 (i.e Sordid->縮第->跑很快->身體都是爛泥巴->很髒的意思)。
考試前因為讀書時間被我好玩的個性壓縮到極致,我意外間找到一個背單字極高效率的方法。就是不斷的限縮自己不會的單字,例如我讀第一遍時是在不會或不清楚的單字旁劃了一個小圓,第二次讀時是用黃色蠟筆標記,第三次讀時是直接抄寫到紙上背。因為以上這種不斷限縮自己單字的方法我才能夠考試前一天晚上(約花兩天的時間)背完Mason1000。記得要背到能夠蓋住意思就能口頭複誦的程度這樣才是真的把單字背起來。
我的室友在準備GRE時曾經仔細看過一些人類記憶學習的paper,paper裏頭的結論是高頻率的記憶是最有效率的。印象中好像一小時重複六遍。(i.e十組單字,一小時重複背六遍)
單字之所以會在這裡打那麼多,是因為我誠心覺得單字是GRE的基礎,且當你單字量不足時只會在填空題裡頭空轉,是一件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因此當你答對率遇見瓶頸時請你務必開始背單字,建立起基礎再去寫題。

[填空]
由於GRE是個不會輕易給你答案的考試,在填空時偶爾會出現選項意思相近的單字混淆視聽,抑或會出現否定字眼來蒙騙你的邏輯思緒、來誘騙你選剛好反義的選項。有時也有可能把受詞的空格全部挖掉使你沒辦法望文生義,逼迫你直接trial&error來一個一個test這樣符不符合文章的邏輯性。也有另外一種case就是你完全看不懂的單格填空,這時候就是synonym大賽,一種完全取決你背單字的廣度及熟度來選出對的答案。
而Mason則提供了一套剖析文章邏輯性的方法,大家記得上課時不要偷寫題目,要認真抄筆記。(重點)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算是整個GRE最吃腦力的部分,你的邏輯小宇宙就會在這裡隨著Kory的邏輯課爆發。Kory會教你很多很多解題方法,不能說無懈可擊但是非常夠用。建議每次上課前都要把那堂課的題目寫完,我就是沒寫後面印象薄弱才要額外花力氣去想老師上課在講甚麼。鼓勵各位提前寫完,然後等老師下課時直接去問他,釐清自己的思緒。(我都沒做到,但這樣真的是最棒的方法)
再者,解閱讀題時不要太急躁,這樣會大幅度提升你誤解文章的可能性。(心平氣和)
[計量]
由於我自認我數學沒有很強,但自己又是理工科,再加上KH曾說你如果你沒有170就不要說你是理工科、Mason也曾提及台大研究所的學長曾經裸考Quantitative 160,所以我面對這些國中難度的題型都不敢掉以輕心,算是皮繃緊的聽完KH為我們復習的課程。考前也屢次聽KH說同學有回報KH1,KH2兩本題型有在實戰考試裡頭出現所以自己更是認真的寫完而且也有認真的復習訂正。
        考GRE Quantitative會失分的最大原因都是因為沒看清楚題目而失分,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題目在問甚麼。提醒一下,GRE的幾何圖形都是arbitrary的(e.g他若畫個鈍角三角形,你也要把他假設成直角、銳角三角形來討論)解題速度的部分,理想的話考前要趨近於一分鐘解一題。

[AW]寫作的部分,Mason都有引導各位如何論述Issue以及Argument,大家好好聽Mason的話,多練習就可以考高分了。

[其他補充教材]
考前務必要做PP2,也就是ETS GRE提供的兩回免費線上模考,一方面熟悉考試介面一方面模擬你在考試時的答題速率。建議各位考試前一周就要做完兩份模考。如果考差了也不要失去信心,繼續努力準備就是了。

[總結]
準備GRE的過程雖然很難,但是結果是甜的,預祝大家 吃雞成功!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