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心得] 一戰328 V162 Q166 AW5.0 感恩讚嘆MasonGRE



[心得] 一戰328 V162 Q166 AW5.0 感恩讚嘆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8 V162 Q166 AW 5.0
[考試日期] 2018/09/01 (VQVQV) 台北華岡興文教基金會
[求學背景] 台大土木三
[英文能力] 學測15 級、托福 117
[準備時間] 七月平日班+八月

[前言]
當初是約五月決定要考GRE,想說若要出國,這個暑假可以先凖備好,之後就報了Mason。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拿分有兩件事要達成,字彙量和解題技巧。字彙量大部分就是靠自已,解題技巧靠梅森。

上完Mason 事後回想,最理想的唸法是每堂課前一天把那一本的題目寫完,上課就一邊跟Mason 對答案,看自已哪邊弄錯,下課後馬上寫作業和key 單字到Quizlet。當然,我說最理想就是指我沒達成,我是到了字彙填空四才開始執行。
我跟板上其他人不一樣,我沒有一開始就狂K Mason 2000,因為我覺得從題目學單字比較有印象,而且經過自已寫、梅森講解、事後複習和Key 單字,其實印象會很深。
另外,Key Quizlet 時,我是一個單字會查好幾家字典,劍橋、牛津、奇摩等等字典都查一下,找一個自已最喜歡的解釋,這樣背單字也會比較省力。
解題技巧就是乖乖聽梅森上課,他傳受的每招要筆記一下,正正負負、小and 同意等等。

背單字就是每天狂刷Quizlet,我幫自已設是一天背35 個單字,然後學完第1 ,2,6,9,30 天複習。

考滿分上的機經一定要做,我的時間只允許我做Easy 和 Medium,然後考前機經和PP 一起複習。

[計量]

數學就跟著KH 上課就好,第一堂課會復習一些比較基本的數學,雖然對理工科系學生可能有點無聊,但認真聽一定有收穫,因為很多觀念很久沒有用還是會忘。數學我就寫KH 的實戰題,共七回,考前四天每天寫兩回。若有空可以去考滿分寫猴哥。我個人覺得數學蠻吃細心的. 

[邏輯閱讀]

看到Kory 就要拜,因為他是神!! 我從小留學國外,看到英文閱讀就是硬幹,但在邏輯閱讀就不行了,一定要聽Kory 分晰題目,他提的方法很好用,回家一定要多練!!!邏輯閱讀題目很多,能做多少算多少,因為才每20 題也才佔2 題,時間投資要想一下。
我考試跟Kory 建議一樣,先寫中短篇,長篇先掃一次,猜一個答案,全部東西寫完再回來細看。若有時間而且一直卡中短篇,可以跳去看一下長篇,因為長篇不太會放陷井,它唯一的障礙物是非常「長」。


[作文]

由於我暑假第一週有系上實作課程,沒上到第一週的作文,其實是蠻大的損失,因為作文有跟別人討論是會比較有fu 的。我一個人看錄影帶補課,就少了這個人與人的討論,無法知道別人觀點。
我作文是Issue 練了9 篇,Argument 練了4 篇,其中包含PP1 和 pp2 的作文。
我大概寫了約2 篇作文就跑去找梅森約顧問時間,他把我轟爆,但我受益良多。另外,提醒一下,找梅森約顧問時間,要找一篇「非高頻題」!! 因為非高頻梅森才可以給比較好的建議。
我一開始作文的問題是想不太出理由支持我論點,但我後來覺得,因為是考Analytical Writing,有時一個理由,分析透澈,也不輸三個簡單帶過的論點。論點少的話,就把論點延伸下去。
我作文寫得相對少,而且因為八月玩太多,沒什麼時間寫作文,我那時為了省時間,是看題目然後打出一個大綱,一天可以刷不少題。
另外,考作文的運氣成分很大,我覺得我是運氣不錯看到一題我可以發揮的題目,而且作文第一題超重要,是遇到的第一個考題,若炸了,之後心情會超差; 若寫的流暢,會考的很順。

[結語]
GRE 考完後,一定要按「Report Score」才會看到成績,而我就是按了Cancel Score,導致我事後還要花錢把成績救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