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心得] GRE一戰331 AW3.5 大一準備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31 大一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9/1 VQVQV一戰331 V162 Q169 AW3.5
求學背景:台大電機
英文能力:指考英文89分
準備時間:2018 七月平日早上班、8月準備


【前言】

留學之夢自小便深植於我心,我時常憧憬有朝一日能出國留學,並在當地找到一份滿意的環境與生活,也很感謝爸媽願意支持我的夢想,始終堅定地給予我源源不斷的支持與祝福。而為了實現心中的夢想,GRE便是一份艱鉅卻不得不面對的關卡。而一升二的暑假時我不如學期中課業等俗務掛心頭,最有餘裕迎接這份挑戰。此外,Mason GRE在學長姐間亦是有口皆碑,因此我決定在暑假之時,掃清夢想之路上這份難關。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其實最需要掌握的兩個重點就是解題技巧跟單字量了。單字的部分Mason 會在課堂上放ㄧ些超好笑的影片幫助我們記憶,像Mason 曾放過Auntie Driver Parking Fail,結果我考試時看到reverse 時,超有磁性的reverse lar~~ 根本魔音傳腦,害我爆笑到寫不下去XDD。此外,Mason也為我們精心準備的Mason 1000 及Mason 2000,由於我在一開始準備時其實單字量十分貧乏,我在練習中對於許多單字時常不解其意,因此雖然背完1000單就很有機會Verbal 突破150了,我還是選擇認命的背完Mason 2000,也許此時的你和我一樣對於GRE噁爛的單字感到無助、徬徨,但只要我們願意堅守心中那熱切的留學想望,一同咬牙跨過一次次的難關,過去那些母湯湯的單字將在考場如故友般親切的向我們招手,為我們的勝利喝采。有了足夠的單字量之後,第二項挑戰就是要掌握一些解題技巧,比較重要的技巧大致上有兩種。首先是省略一些不必要的修飾語。GRE考試不管是字彙填空或者閱讀,語句的之複雜到讓我懷疑人生,所以在ETS裝逼到讓我想叫出題者出來面對時,我就必須練習回頭掌握主詞、動詞和受詞這三個句子最基本結構就能比較看懂文句。另外一個技巧是掌握語句的正負號判斷作者的語氣,像廢人如我幾乎無法看懂每個句子的意思,因此在看不懂語句的情況下,我就會去掌握一些動詞或形容詞的態度是好的或者是壞的,再觀察後續句子是否有搭配轉折詞,這樣就可以判斷下格句子中作者語句的態度。因此本來我只能靠人品曚對答案,藉由這個方法我就能看不懂題目在說什麼時還能常常賺(ㄆㄧㄢˋ)到分數。



【閱讀】

Kory將閱讀的部分講解得十分精采。Kory 鼓勵我們看到一個段落時要主動預測接下來作者要講什麼,這對於我理清文章邏輯十分有幫助。而遇到長篇放棄跳過看隔壁(誤 是我最喜歡的伎倆,因為我練習時答對率和亂猜貌似差不多,於是乎我在實戰遇到長篇閱讀時,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 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然後全都給他猜D,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此外,Scope 分析法更是精華中的精華,我看到題目中的主要資訊後,只要回文定位出文章中的主旨句,比對選出同樣有關鍵單字的選項,就常腆顏不小心賽到正確答案。


【數學】

這次的數學是我心中永遠無法圓滿的缺憾,至今仍時常於夜闌人靜時,悄然抽痛著我的心扉。我八月時不知何來的自信,認為自己身為學電的數學170猶如呼吸喝水般輕鬆愉快,因此未曾瞥過KH的數學講義,把時間都拿去拯救快GG的Verbal,結果成績出來時下巴竟然驚訝到掉到桌子上,害我下巴到現在都好痛。我曾看過學長姐感嘆自己眼殘失荊州,但我幫QQ卻不引以為鑑,結果連後人都不幫我QQ惹嗚嗚


【寫作】

我特別感恩Mason 願意花時間指導我的AWA,英文作文廢廢的我,頭幾次文法和邏輯我自己現在看都覺得怕,給Mason看時Mason心裡苦,但Mason不說,只是強顏歡笑的一一列出我犯的錯誤,但心裡應該早就想賞我一記下鉤拳了哈哈( Mason: 你確定只有一記嗎?? 不過幸好在Mason的提點下作文終於漸入佳境,加上我在考前有看完所有issue和argument的題目並想論點,終於拿到了還不錯的成績。




【總結】

曾經,我恍如黑夜中迷途的小舟,浮沉於GRE浩瀚的字海間,任由懷疑、迷茫蠶食那曾矢志不渝的夢想。感謝Mason GRE 團隊,為我擎起希望的火炬,劃破了夜空的闃黑寂寥,指引出前進的方向。讓我的以揚起知識之帆,掌起信仰之舵,向夢想的遠方遠颺。我相信即使旅途中驟雨狂風阻礙前行,亦是厚植實力的必經考驗。我知道,佇立於遠方迎接我的,雖不一定是溫暖的港灣,但必是一片晴空相伴!如今,回首往昔迷茫與酸楚襲捲時,深夜間無數摔落枕間的淚珠,看看他的美,他的好,就會為曾嘗過的磨難,梢上一個問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