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心得] GRE一戰325 AW4.0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25 AW4.0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 一戰 325 Q169 V156 AWA:4  2018/09/01

求學背景 : 交通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準備時間 : 2018 / 7月 ~ 2018 / 8月 共2個月

前言
日前在籌備出國唸書的計畫,因此就需要GRE的成績,但是在七月以前只知道這個考試卻對他完全沒有概念,上網查了之後還是懞懞懂懂的,好在那時候一個衝動的決定—報名Mason GRE!我在六月底的時候諮詢剛好硬是候補上了七月的密集班開始了GRE崩潰的準備旅程,我本身要上班,因此基本上都是上了一整天班之後趕過去接著七點的課上,回到淡水的家就23:30了,常常上到打瞌睡,並且也沒辦法完成Mason交代的回家作業及預習功課,只是我想表達的是,Mason的課程安排還有講義編排真的很棒,儘管是這樣勉勉強強的撐過來了,但是學到很多也吸收很多最後還是考取了不錯的成績。
另外,Mason也有幫同學們規劃好了完整的讀書計畫,因為我不是全職考生沒辦法完美的執行,僅有盡力完成(大概完成一半),因此如果可以的話,也不用多費心煩惱怎麼安排,就跟著計劃走好好唸,絕對能事半功倍,實力更紮實、更堅強。

以下就根據考試項目說明我的理解與準備過程。

Verbal Reasoning
這部分就是GRE最可怕的地方了,可怕的地方在於題目難、選項難、句型難,什麼都難...一個連選項都看不懂的考試到底要怎麼考呢?因此背單字就變得很重要了,Verbal的單字大多艱難晦澀,背起來非常吃力,而這也就是Mason最精華的部分了!Mason按照出現頻率篩選出兩千個單字並且依照字根分類,讓相同字根意思有關連的單字們一起聯結,更好背!而有些難以連結或是拼法複雜的單字Mason也有很多旁門左道的記憶法,像是nostogia=那是他家=>思鄉病,儘管有些人對旁門左道的背法嗤之以鼻(我曾經就是這樣),但是就像是Mason說的,先跟單字產生關係產生印象再去理解他的意思,不然走出教室的門就忘了(實際上真的就忘了...),因此這樣的方法實際上幫助我記憶了非常多的單字,真的很好用!
準備的部分,我在上完課之後花了快三個禮拜在背單字上,首先把所有的講義單字題做完,並把所有不會的不熟悉的都打進Quizlet,也會把字根字首或是特殊記法都一並打進去,在上班的通勤時間背,之後也做了很多機經,會發現考試很多題目是會重複出現的,因此機經做越多越好,雖然我自己時間不夠只做了不到25趴。

Analytical Writing
GRE寫作分成Issue跟Argument兩部分,相對於Issue,Argument好寫很多,課程上這兩種寫作個別一堂,講義會告訴你英文寫作的架構、好的壞的作文的差別,裡面都有大量的範文可以做參考,並且也分析出常考的題目,因此同學可以好好的練習這些常考的題目,遇到就賺到了!
再來就是練習的部分,Mason有要求大家前幾週要一天一篇然後總共各練幾篇這樣,他們還有提供作文諮詢服務,可惜我沒有使用到,因為忙碌,我的作文在考前三天才開始一天一篇Argument,Issue我不知道從何練起就放著船到橋頭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這三天的練習讓我有很深的感覺,仔細琢磨講義之後對於架構理解透徹了,知道如何寫出一篇有強度的Argument,所以表示,如果好好遵照老師的排程,作文程度能大幅的提升。

Quantitative Reasoning
       Q就是考數學,程度的部分大概頂多到高一高二,如果是理工科的話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基本上數學上的運算跟概念都不會太難,但是,也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要拿滿分需要很多很多的細心(我就差一題啊 恨!),在準備的過程中,基本上我沒有放太多的心思,首先,考場難搶,所以搶到了9/1代表我7月上完衝刺班,只剩下8月一個月的時間,要補完所有的講義題目,然後依舊要上班,所以我在課程都結束後,就率先把數學的講義題目全部做過一遍,之後就沒有再練習了,頂多只有複習題目中的用字遣詞。
課程總共三堂:
第一堂數學課,老師會將所有會考到的題型與概念都稍微帶過,讓你有個基本的了解,然後會給你相關的專有名詞,數學很多時候不是難在邏輯,而是難在“你看不懂!”,所以這些專有名詞看過之後會有幫助。
第二堂稍微深入的解題,並講解一些難題。
第三堂做兩次模考,之後還有四五回模考就回家自己練習。
如果數學有底子的話,基本上做完所有的講義題目,並且稍微背完專有名詞之後就能上戰場了,因為做完之後,對於題目的敘述方式跟題型就有一定的熟悉度,再來就是審題以及細心,考試的時候最好都能剩下十分鐘檢查每一題的題目跟答案。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