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心得] GRE一戰322 AW4.0 兼職準備一個半月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22 AW4.0兼職準備一個半月 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 8/18/2018 (QVQVQ)
考試成績: V:157,Q:165,AW:4.0
求學背景: 半個上班族
英文程度: 雅思裸考7.5
準備時間: 2018七月平日晚上班開始到考試日 (約一個半月?)

[前言]
原本其實不打算補習的,在今年五月決定要考GRE時,誤打誤撞找到考滿分網站,記得當時試做了一組題目,結果只有7/20的正確率,有些還是被我朦中答案…XD 被嚇到之餘才趕緊開始找補習班。因為深知自己是超級"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除非有很大的時間壓力,否則絕對靜不下心來專心唸書,所以故意把考試排程排的很緊。在七月底考完雅思後隔三個禮拜緊接著考GRE,完全不給自己多餘的時間拖延,才會好好認真準備。再加上我是短期記憶較強的人,如果把準備期拉長,很容易忘記前面背過的東西,最後還是拖到考前三天才認命去圖書館全力衝刺,但平常搭車無聊時靠著Quizlet背單字也累積了不少幫助就是了。

[單字]
Mason上課方式真的很有趣,會提供許多聯想方式讓大家對單字更有印象。我記得最清楚的是Meticulous (每題扣六十),當下覺得很好笑,所以這個單字馬上就進入到長期記憶區,再也沒忘過XD 除了帶著大家做題目之外,Mason也提醒大家”可以先記單字是正面/負面/中性”,這個方法也對考試很有幫助,畢竟太多單字要在短時間內全記起來幾乎是不可能,但是知道正負面詞義,答題時就可以加速淘汰不可能的選項。
開始上課之後我發現自己最大的問題在單字量不足而不是題意理解,而單字填空真的是有背就有分,所以單字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部分。我的準備方式是上課時遇到不會的單字馬上輸入Quizlet,題目做完就繼續往後面寫,不讓自己有時間發呆滑手機。Mason講解自己寫錯的題目時再往回看可以加深印象。身為沒什麼自制力又容易分心的人,對我來說上課專心三小時,比自修一整天還更有效,所以除了考前三天,只有上課時間是我讓自己全神貫注吸收GRE資訊的時候,平常除了用Quizlet背單字之外並沒有花多餘的時間練習。考前三天把Mason 1000單拿出來抱佛腳,大量做考滿分上的單字填空題,重新複習過每個記不起來的單字,把近義字分類寫在筆記本上,(我會另外google ”(單字) synonym” 自己找較少見的字),考試當天就帶自己的小筆記本簡單看一下。

[邏輯閱讀]
因為平常都有在累積大量閱讀英文的習慣,所以閱讀速度其實不算慢。可是一開始還是被題目難倒,畢竟幾乎每一篇都有沒看過的單字,又要克制自己不能亂腦補,還好有Kory非常厲害的邏輯解說,每堂課都被他超有條理的說話方式嚇到。Kory的"抓關鍵字"方法真的對找答案很有幫助,不管是找出因果關係,語意轉折,或是結論,都在上過他的課之後進步很多,而且上課時Kory會舉很多貼近生活的例子來讓大家更快理解邏輯,加深印象。閱讀部分因為平常我真的靜不下心來慢慢練習,所以只有上課時,如果老師在講我已經會的題目,我就繼續自己超前進度往後寫,講義的題目也沒有全做完就上戰場了XD。

[數學]
身為純文組學生,一開始對GRE最大的恐懼其實是數學,畢竟已經六年沒有碰加減乘除以外的數學XD 但上過KH的課之後讓我信心大增,畢竟高中數學的部分我剛好只擅長排列組合(其他都很弱),國中數學對我來說沒有很困難,經過KH帶著大家複習一些早已忘記的數學基礎理論之後,很快就把解題手感找回來了。個人覺得KH最厲害的地方是可以用很簡單的理論帶大家解題,所以其實不太需要背複雜的公式,講義部分也編排的很好,實戰時遇到了不少寫過的題目。準備方式基本上就是上課認真聽,考前第二天把七組真題都計時全部做完弄懂,並把專有名詞記熟,到考前我反而對Q比對V更有信心。很幸運的實戰當天讓我遇到QVQVQ,有點可惜的是考第一組Q時有點鬆懈,時間幾乎來不及寫完,但後面都寫得還滿順的。雖然Q 165在亞洲考生來說很普通,但對我來說已經夠了XD。

[作文]
因為是外文系畢業的,以前有過滿紮實的英文寫作練習,打字速度不是問題,對文章應有的架構也都算熟悉,所以作文方面一直都沒有很認真準備。第一次上課時我發現自己的問題比較在於想法不夠多,所以在考前一天多看講義上的範文,了解其他人的切題點,練習打了兩篇Argument,熟悉一下寫作模式及抓文章邏輯問題的點,多加補充描述自己想表達的概念,每個例子都給example來衝字數。Issue部分我抱持著”反正一定遇不到高頻題”的心態,就決定考試當天再自由發揮,還真的遇到一篇有點難寫的題目XD。
考試時兩篇作文我都是先把至少三個點想好分三行打出來當作Body paragraph的topic sentence,再來快速summarize & paraphrase題目當作第一段introduction並在最後一句表達你的立場,之後開始分別補充那三個點,多加詳細描述,最後一段conclusion分別把上述講過的點重新簡短帶過,並加上”因此這是的立場” 基本上就八九不離十了。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