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心得] GRE一戰330 奇蹟般的MasonGRE暑期班



[心得] GRE一戰330 奇蹟般的MasonGRE暑期班

考試成績一戰330 Q170 V160 AWA3.5  2018/9/1
求學背景清大生科院學士班
準備時間2018/7~8 暑期假日A班
【前言】
其實早在去年底便因緣際會下認識了MasonGRE,是清大學長姐和Mason的老師們來學校舉辦的留學演講,一直把留學當成目標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報名了。我還記得整個演講廳都擠滿了人,整個演講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張驚駭的申請timeline,雖然讓我心中有個底,但那時同時在準備研究所考試就沒有積極的想準備GRE考試。直到今年五月頓悟必須要在今年試著申請,就算還沒有屬於自己的一篇paper,至少能有好看的GRE成績。於是,我就很衝動的報名了比別人優惠又是短期衝刺的MasonGRE(重點還是洋洋灑灑的榜單啦XD)
【字彙填空
因為大學時有研究專題常常讀paper,我的英文底子應該不會太差,但記得第一次上Mason的字彙課翻開填空本的那種無力感,五個選項一個都看不懂的時候超擔心的,後來認真跟著老師的方法,我才知道原來不用看懂全部的選項,只要能抓出題目的重點形容字,便能用刪去法或題目的正反面推出答案。這個方法真的超受用的,因為剛開始寫題目,我一題一定至少讀三四遍(因為看不懂QQ),慢慢的到後來我寫機經的題目,看一遍後就直接找關鍵字,比對答案選項的字馬上就找出答案了。真的能省下不少時間!

因為時間很趕,我六本填空講義只隨著暑期班的課程進度扎實的讀了一遍,就去寫填空練習本了。我建議同時在上密集班的大家,如果離考試時間很近,真的要緊跟著進度,當週上課的講義最晚在兩個禮拜之內要看一遍,因為剛上完課的記憶最清晰,當然也包括相關字首字尾的特別記憶法,但這都只是短暫記憶。趕快在課程結束前回想一遍Mason上課講的或者去看Guardians of the Galaxy的片段(超多GRE單),才能讓你的記憶刻得更深!

背單字的話我2000單扎實的讀一遍,把第一次看還是記不得的字輸入Quizlet,後來就沒再翻書本了,因為狂刷Quizlet啊啊啊!等實驗的時候刷,坐車的時候刷,雖然有點危險,走路有時候也會刷(我不會承認我差點跌倒)不過後來我朋友說可以用聽的,有讓我的人生變得比較安全一點XD。還有玩選擇題也是我超常用的練習方式,考自己單字有沒有背起來。
【計
其實我數學超沒信心的嗚嗚,畢竟是念三類,真的有賴KH的上課講義讓我把基本知識都全部複習一遍,根本就是超強懶人包!時間緊迫我數學只有寫講義跟PP2,然後錯的題目要認真檢討,因為非常有可能你下次還會錯。(尤其是粗心真的會嘔死一定要檢查!)這次的數學第二部分偏難,因自知寫完後檢查的時間一定不夠,我在選每一題的答案時都在心裡默念兩遍來避免自己眼殘手也殘,因為我模考時就有眼殘的經驗最高只有166
閱讀是我比較無頭緒的項目,遇到不熟悉的領域如歷史藝術等真的完全讀不懂上完Kory的課才發現原來可以用scope分析幫忙找出答案,但沒有經過練習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剛好又看到有人說在實戰中出現機經的題目。我便寫了所有機經的閱讀題,才慢慢可以抓到出題的模式跟利用scope分析篩選答案,在實戰時也確實派上用場!我覺得邏輯題寫機經的題目蠻有用的,記得在考試時有碰到邏輯很類似的weaken題,便能馬上抓到題目的重點,可以知道GRE出題模式應該是有一定的邏輯重複性。中短篇閱讀一定要學找定位句,因為在考試的時候會很緊張,利用定位句挑答案會讓自己更有信心,至少你挑的答案不是沒根據的。
作文
作文照著讀書計畫的規定,我總共練習了約20篇。剛開始練習很挫折,因為30分鐘才三百個字出頭還語無倫次,後來一直鍥而不捨練習真的發現打字速度是可以練出來的(還有講屁話的能力XD),考場上打字才不會因為緊張卡住。我每次都會參加Mason的線上作文輔導,讓專業的老師來糾正自己寫作文的邏輯。真心推薦線上輔導!輔導完才會發現原來自己邏輯這麼爛哈。也和讀書會的同伴們彼此改作文和討論論點,不過從這個分數看來我的作文敘述結構還是有待加強。
【結
謝謝MasonGRE讓我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KO留學大魔王GRE,也特別驚艷上課講義的精華程度還有老師們上課時給的種種技巧,作文和閱讀的能力都是受用無窮的。我也特別喜歡看其他同學的高分心得,可以激勵自己同時偷偷學他們的一些讀書方法,看怎麼樣讓自己讀得更有效率。還要謝謝讀書會的兩位好朋友,彼此督促跟監查的時光真的充實又難忘XD(還有許多抱怨討拍
MasonGRE真的很用心也很有方法的幫助同學們能在短時間內達到目標!只要好好的跟著讀書計畫走,一定能有好結果:)
謝謝MasonGRE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