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心得] GRE一戰325 V155 Q170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25 V155 Q17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9/1 VQVQV 一戰325 V155/ Q170 AW3.5
求學背景:台大化工所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5級分
準備時間:2018 3月平日班、5月準備,8月中密集準備

[前言]
由於身邊的朋友考GRE大多都是在Mason GRE補習的,大學時期便聽過Mason的名聲,到我要考試的時候,為了避免考試沒過門檻,多次準備浪費太多時間,因此就選擇了Mason GRE想要速速地將GRE考試給準備好。
而我本來報名6月的考場,5月也準備了一陣子,但考前過忙便只好延到9月。由於5月時已經有打下一點基礎,因此第二次重新準備的時候就有點散漫,大概是到倒數15天的時候才意識到真的要認真衝刺。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最重要的就是字彙量和閱讀能力。
首先是字彙量的部分,在填空的那六冊講義中所涵蓋的單字都是高頻的單字,務必要優先背起來。接著要背的是Mason 1000Mason 2000,把不會的單字全部塞到quizlet裡面,用電腦版的學習功能認真地背,一個禮拜內將單字都背起來絕對沒問題。考前一個禮拜,每隔兩天複習一次Mason 2000全部單字和填空講義的單字,確保都已經牢記在腦海中。當然這些單字並不是GRE的全部單字,但是如果不是以330以上為目標,這些單字已相當足夠。
而除了字彙以外,看懂題目也相當重要,最保險的情況自然是整題都看得懂並選出正確答案。但有時題目真的是看不懂,此時Mason所教的做題技巧便相當的重要。藉由句中的連接詞或是轉折詞判斷空格中應該填入正向意思或是負向意思的單字,這樣的方法讓我在真的看不懂時,至少還有另一種途徑可以選出答案。

[邏輯單題]
當初在Kory上課時,我還疑惑為何邏輯單題要花這麼多的篇幅講解,明明每一回的V中也就佔1~2題而已。但是在寫模擬考題時,才意識到其實真的要好好準備邏輯單題,因為這是我少數可以確定答案的題目。比起中短篇或長篇閱讀,邏輯單題的題目短很多,句構也較易懂,只要看懂就容易作答。
關於如何練習,我講義中的邏輯單題前後做了應該5次以上,如果每次都很仔細的看,就會越來越清楚錯誤的選項為甚麼錯誤,對的又是怎樣可以支持或者弱化原論述。邏輯單題的題目不用做非常多,但是要很仔細檢討每一題。
[閱讀]
閱讀的話,也是依照Kory的建議,每次6~7篇舊文章配3~4篇新文章,不用貪多貪做新題,把看過的文章確確實實的看懂,每個題目的答案都想通。到了考前為止含講義題目大概只有寫過100題左右的中短篇閱讀,但是每篇文章跟每個題目我都確定理解了。
雖然若有足夠的時間,大部分題目都能看懂跟做答,但其實直到考前兩天,我模考都沒辦法達到一題平均一分半的速度,所以我最後的策略是抓住科學類而放掉人文類的文章,至於長篇我則是只做題旨題,剩下有時間我再回去寫人文類的題目。最後正式的考試成績大約就和模考的相近,也算是策略成功吧。

[Issue]
Issue真的是我的噩夢,直到考前,我不計時的寫過5~6篇,但計時的只寫過2篇,而且我覺得寫得很爛,而這必須歸因於我沒有花時間去事先準備想好論點,還有我過度輕估issue題目的難度。
Issue的高頻題,在講義後面整理出來的約60題左右,我在考前兩三天拼命地想每一題的正反論點,越想越心虛跟絕望,深怕正式考試考出我完全沒概念也沒準備過的題目。最後總算在考前一天把全部高頻題的論點都擬好稿。
誠心建議issue真的要多多練習,然後論點早一點開始想(至少一個月前,這樣每天只要想2~3個題目,可以想得更深入。想好的論點打在word裡面,每個論點的關鍵字也查好英文後打在word裡面),全部堆在一起真的會很絕望,每個主題(ex. 藝術、環保、教育等等的作文也練個2~3篇較為保險。

[Argument]
Argument的準備相較issue心安了很多。由於我寫作程度並不優秀,因此駕馭不了太花俏的頭尾,寫法就是用Mason上課所教的開門見山法:先直接破題,然後寫出三個原題論述中可以攻擊的點,然後再簡單的收尾。把重心放在中間段,頭尾的部分就直接套用講義中的參考膜,簡短就好。
但在寫作的部分,要尤其注意的是最後務必留個3分鐘檢查一下文法或拼字錯誤。因為ETS考試時,拼錯或打錯是不會用紅字標底的,如果真的難以寫出非常精彩的文章,那至少文法的細節務必要顧到,不要落下可以被扣分的地方。

[計量]
就細心一點,難度不高,但看不懂的題目不要卡太久。

[其他事項]
1.    首先,到考前兩個禮拜時,寫題目要計時,一是訓練速度,二是大概知道自己每一題要寫多久,有利於考試時間分配。如果不知道自己每一種題型所需的時間的話,考試時會較為恐慌
2.    PPII模考要寫,考前一周寫一份,考試當周寫一份,寫的時候注意自己時間的分配,必要時做點取捨。藉由練習模考可以知道實際考試時作答策略和步調應該怎麼配置,以我而言,我是先寫填空è再寫邏輯單題è寫科學相關中短閱讀è人文相關中短閱讀è長篇閱讀題旨題,時間不夠則把精力放在有把握的題目
3.    Issue論點要多花點時間想,多花點時間準備,速成很難也很心累
4.    考完之後,不要按到cancel the score,要回復成績要50美,很貴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