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心得] GRE一戰332 暑假兩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32 暑假兩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2 V162 Q170 AW3.0
[考試日期] 2018/08/05 (VQVQV)
[英文能力] 學測 15 級分
[準備時間] 六月平日班 + 七月準備
[前言]
當初想趕快解決GRE,原本打算自修,但是發現準備起來沒方向,無法了解題目背後的邏輯。最後詢問學長與同學的建議,發現大家一致推薦 Mason GRE 的高效率,於是就直接報名了。最後結果也證明 Mason 可以讓你快速拿到高分。
[單字]
剛開始準備的時候買了鄉民推薦的「字彙的力量」來背。書裡面的單字滿實用,有時候會附上單字的來龍去脈或是小故事。可是有時候他的解釋是拿另一個你完全不懂的拉丁文來解釋,反而越解釋越不懂,讀到最後有點力不從心。
後來開始背 Mason 2000,Mason 上課會用更有趣的例子來幫助同學記憶,像是 nostalgia 思鄉, Mason 就會用諧音來「那是他家」幫助記憶。除了諧音外,更重要的是 Mason 2000 是根據字根來排序,相同字根的單字會被分類在一起,所以可以觀察每個字根在不同單字裡的作用,讓你對單字更有印象。另外,透過學習字根可以做到「望文生義」,就算看到沒背過的單字也可以大概猜出他的意思,這樣在考試中比較不容易緊張,而且也可以提高正確率。
我背單字的方法是參考 Xination 分享的「楊鵬 - 17天搞定GRE單詞」
詳情可以參考 https://youtu.be/ApowCcsSla8
依照這個頻率一個禮拜可以把 Mason 2000 背一遍,之後每個禮拜重頭開始背一次,因為很多單字已經背起來,所以時間就可以越花越少。前兩遍是拿著書在背,因為可以參考例句和 Mason 的記憶方法。等到每個字都有印象後,可以去 quizlet 上面找別人打好的學習集來用,因為 quizlet 有圖片和發音,我自己覺得對於背單字很有幫助。這邊要注意一下,我找到的學習集有蠻多地方打錯,雖然影響不大,但是在背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最後一個禮拜拿出 Mason 1000 來找進行重點總複習。最後上場前自己粗估 Mason 2000 熟悉度大約 90%,Mason 1000 大約95%。
[字彙填空]
Mason 會教一些方法讓大量節省看題目的時間,然後利用關鍵的正負邏輯來選出答案。建議大家背單字和做題目可以並行,不必等到單字背到有把握才開始寫題目,因為字彙填空除了單字,更重要的是分析句中的邏輯。當你看到題目後,先不要去看選項,試著利用正負邏輯判斷出答案的方向,譬如說下面這一題
Kagan maintains that an infant’s reactions to its first stressful experiences are
part of a natural process of development, not harbingers of childhood
unhappiness or _________ signs of adolescent anxiety.
看完題目,就算你不懂「harbingers」的意思,心中也要知道答案應該是「harbingers 」相似字。正負邏輯判斷答案方向的能力和字彙是可以分開來練的,所以建議字彙和做題可以同步進行。
[邏輯閱讀]
GRE 的閱讀主要就是一直問自己文章到底想說甚麼。GRE 的閱讀聽說都是出自科學期刊或是新聞報導,但是原文太長, GRE 沒辦法把整篇文章直接放進考題,所以會把最重要的資訊節錄出來,讓考題不會太長又能完全表達原意。這樣濃縮的結果就是文章中的每一句話都是精華,每一句話都會給你新資訊或是新例子,因此看完一句話就要思考作者想表達甚麼,並且猜測下一句話會得到甚麼新資訊。Kory 將常見的文章分門別類,並且利用 transition words 和一些關鍵字告訴大家如何快速判斷文章走向,讓你迅速掌握文章大意。
如果對於結構複雜的句子很棘手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去看「楊鵬長難句」,各種千奇百怪的倒裝、關係代名詞都會幫你一一分析。
[數學]
這部分沒什麼特別的心得,本身理工科有修工程數學,專有名詞大部分都知道意思,再加上高中學的觀念都還沒忘掉,所以把 KH 的講義做一做就上考場了。值得一提的是我當天的Q有兩題是 KH 講義出現過的題目,題型完全一模一樣,看到的時候有嚇到。
提醒大家數學真的有變難的趨勢,我做 KH 的講義和 PPII 大約 15 ~ 20 分鐘就可以寫完,可是實戰的時候寫完檢查一遍時間就差不多沒了。
[作文]
作文這種成績就沒啥好說嘴了。我參加的讀書會只維持一個禮拜就滅團,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讀書會要堅持下去,互相批改、分享論點很重要。Mason 的作文研討會也很重要,我考的 scandal 題剛好是考試前一個禮拜的作文研討會主題,可惜我沒去參加。
[總結]
祝大家都能考到理想中的分數。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