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心得] 一戰330 V170 Q160 AW4.0 感謝MasonGRE和讀書會朋友



[心得一戰330感謝MasonGRE讀書會朋友

考試成績 一戰330 Q160 V170 AWA:4 (VQVQV)
求學背景臺北大學 歷史系
準備時間2018 5月平日班 共3個月

[前言]
因為有工作又是比較愛睡覺的人,所以怕自己準備會很没有效率,也沒有辦法知道自己的程度跟進度在哪裡,因此決定報名Mason的平日密集班。除了價格負擔的起之外時間壓縮比較大,適合像我不擅持久戰且喜歡知道準備方向後回去慢慢吸收的人。

我的讀書方式比較笨,就是一直重複做一樣的題目,每一天都做。我用一個筆記本,從上課後到考試的兩個月期間把每一天的進度排出來。裡面也有所有我做的題目跟檢討,我會把還沒做的題目都先標出來,在慢慢把它填滿。這個的好處是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没做,而且可以不用帶一堆書出門,可以隨時做題目。因為很多通勤時間,會在通勤時背單字+做閱讀跟填空(但不建議大家這麼做如果容易分心)。把閱讀跟填空的題目全部放在手機或平板裡,這樣隨時都可以做題目。




[填空]
這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項目。上課開始,按照每天的進度從magooshGRE單字app開始背,五月份因為工作加上課(還有懶)其實沒有什麼進度。課堂上教的字根背法跟mason 1000的分類法很有用。在上mason填空時,把當天講義做完,上課講過的單字就不容易忘記。之後的時間安排大概是:
6/20前把magoosh背完、6/30mason單字全部看過一變、7月全部單字複習。(我把magooshmason 填空講義的單字還有mason 1000全部整裡成mon-sunquizlet字卡,從每一天看一組到一天看3組複習一組,最後在把不會的分類成一組quizlet一直背到考前
單字背得差不多7月開始做題目。1000填空我做了兩遍,第三遍只要有做錯過就再做那一整回(怕考試出來又錯) 坊間填空講義我也一樣做兩遍,先把題目跟想做的次數算好按天數下去除看一天要做幾題,然後每天做。做到後面會對題目會有點感知,知道GRE想考你什麼。
因為別人說過我比較不容易忘記,所以我都逼我的讀書會朋友跟我一起滑quizlet。這個方法對我很有效,雖然很抱歉後來大家回去做夢都夢到quizlet單字哈哈
這樣每一回全部寫出來可以把重覆錯的圈起來再寫一遍

[閱讀]
這是我覺得最難準備的部分,因為比填空更需要專注,很難在時間內做完。上課的邏輯思考可以幫助梳理想題目的方式,kory上課說的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就是邏輯題不要求快,是要把題目想透徹,不然就算回去做一樣的題目也會做出錯的答案。我的方式是,前期準備把文章都看懂,知道題目想問什麼並拿出來跟讀書會的朋友討論題目的邏輯。做多了到後面會發現GRE有固定的敘述方式跟想要的答案,有時候題目看不懂也可以依敘述方式猜題。我做題方式比較費時但希望也可以給一些人參考,我會先快速略過文章看主題(是在講科學?歷史?出現的人物?在講幾個論點還是在提供一個論點的資訊?) 然後看題目要問什麼,再回去好好看文章。因為往往看完文章再看題目已經忘掉文章內容,當然這個方法是要用在時間充足的情況下。另外還有上課說的,在考試時若碰到考過而答案不確定,請相信自己。我當天考出了不只一題是考前就很糾結的題目,而最後都不是選網路上提供的答案。不論有沒有答對至少對自己的考試負責。








[數學]
我是文組的所以不太擔心這一塊,只抱著拿平均分數的打算(實際考出來確實如此)。可是太久沒有碰數學剛開始聽到公因公倍數這種純邏輯的項目很害怕,這裡我覺得mason的基礎數學能幫助很久沒碰數學的人進入狀況。老師滿好笑的,會真的從基本的數學開始做,也會提醒做題技巧。聽完課之後,依照講義做每一個單元的整理(單字、概念),然後把全部KH數學都做過一次,錯的再做一次。這時候看到自己容易錯哪一類型的題目會去想辦法把那一單元的數學概念用懂(像是餘數、幾何)。最後考前兩個星期做猴哥數學,做了兩次。

數學没有準備很多,實際考也考得很普通,因為考前幾乎沒有計時考,還差點寫不完題目。對於不擅數學的人,我發現應該要跳題到後面的統計跟文字題,這會比前面的比較題簡單因為答案明確。先把握住後面,有時間再回去做比較題。然後把mason講義好好的做完跟檢討,就有基本分了。

[作文]
上課argumentissue的討論很有趣,mason提供的講義有很多可以參考的地方,尤其是切題方式跟整個文章架構。可以依據mason給的架構再做出適合自己的寫作方式,並做出整理。我覺得寫作的時候主要訓練的是怎麼去切題,而且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切題,這也可以看講義的不同例子看不同的思考方式。建議可以在讀書會把自己不拿手的題目提出來討論,不同領域的人可以提供不一樣的看法。有時間我會做一些小卡片,有不同主題可用的例子跟資料,自己寫一遍印象比較深刻。例子建議找涵括很多方向的人物跟事件,這樣不用記太多,臨場發輝也比較容易。我也會統整一些句子跟文章的架構如果遇到太難的題目按照架構走自少會有基本分。建議先寫introductionpoint 1, counter point, conclusion,有時間再回去寫point 2,3
平時可以看一些英文新聞,練習閱讀之外也可以看不同議題或時事,做為作文的一些論點列子etc。我把新聞來源跟想看的議題放在apple newsgoogle newsapp裡沒事就按進去看,他裡面有比較冷門的教育新聞是GRE很愛考的議題,另外從科學到藝術都可以接觸到不同領域的知識。






[讀書會]
謝謝mason幫忙組的讀書會,真的非常感謝在讀書會遇到的朋友,很幸運大家都各有所長可以互補,人又都超好的,没有你們的幫忙絕對考不出這個分數!! 也順便分享一下讀書會的一些建議。剛開始因為讀書會人比較多,會必較難有個大方向。建議讀書會可以在3人就好,然後在約出去前訂好要檢討什麼(像是幾回的填空或閱讀這樣不用在討論的時候花太多時間等其他人做題目。還有討論出不一樣的答案不要糾結太久(回去再想想)。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問問題,最後大家再用quizlet一起背單字,可以加深印象。issueargument可以照上課的方式討論,也可以建一個共用的google資料夾,每個人寫的可以放上去,可以做參考也是逼自己寫的一種壓力。

[考試前準備]
因為進度落後我考前3天才做pp的兩個考試,不管甚麼時候這個一定要做熟習考試模式、時間,考出的成績滿準的也可以讓自己有個底(我兩次分數一樣326)。但有一點我考試時才發現,就是pp作文可以複製貼上,但實際考只能剪下貼上且是要用滑鼠操作有點麻煩。另外建議大家在剛開始準備時花點時間先把pp考的題目記在題目本裡,前面練習的時候先跳過不要做,考pp會更準。最後是pp只考4回,練習的時候可以自己再加一回訓練自己的專注力跟體力,後來我記得有加試已經來不及了。

考試當天一定要吃巧克力而且是黑巧克力!!就像有人跟我說的這真的是一個攻擊人類的考試,當你考到最後一回筋疲力盡的時候,請想著你的200美金跟不要再考一次的毅力硬撐下去。祝各位考試順利!

最後要謝謝所有鼓勵我的朋友跟家人,抱歉失蹤了一陣子~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