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心得] 一戰 330 AW 4.0 醫護人員在職備考 感謝MasonGRE




[心得]  一戰 330 AW 4.0 醫護人員在職備考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30 V160 Q170 AW 4.0 AW 4.0
考試日期: 2018/09/01 VQVQV 士林銘傳大學
求學背景: 台大職衛所
英文能力: TOEFL iBT一戰109、學測英文15級
準備時間: 六月影帶班 七八月在職準備



前言

原本有考慮過出國唸研究所(但一直很猶豫),但今年年初出國參加會議,發現應該要更有勇氣一些,所以回
來之後就報名了Mason,想說趕快把GRE考起來。一開始原本不想去想說自學,但發現考GRE真的很麻煩,單字一堆又看不懂
然後我學長就跟我說去Mason吧,所以就去了,報名的時候想說有影帶班時間比較自由,就在最後一刻改了。

字彙填空

1.在影帶班還在上課的時候,我就晚上下班後過去,有時候下班比較晚,幸好mAsON的同仁都很幫忙,讓我還有機會挑燈夜戰;平常白天就找時間空檔,然後背單字,一開始真的很痛苦,十個單字九個難,還有一個看不懂,後來發現應該要早點背Mason 1000的,在課程中很大的收穫是Mason會把單字們做好的安排,可以看過一次,再寫一次,後面對上練習本的總合,而且在句型架構上面也有精闢的分析,不管是一格兩格還三格(希望以後不要有四格填空),都有很大的幫助。

2. Mason單字我主要放在第一本到第六本,會這樣做主要是因為時間不太夠,而且考量到自己的實力,希望把時間花在更有投資報酬率的題目上面,原本想要背Mason 2000,結果1000單背完就要考試了QQ,好
險還是有達標(雖然不到滿意啦 Orz)。考試中間發現有寫過去真的是會出現小確幸耶~

3. 考滿分的部分我自己是先Easy跟Medium全部寫完,再寫Hard的部分,原本想再練習,但是後來時間不夠。
但建議如果大家有時間還是要把它做完,除了單字之外題目的邏輯也很重要,有時候整段的單字都看得懂但還是選不出答案,真心覺得GRE題目的設計很厲害(答案的hint常常躲在某個字裡面,超壞!)。
很感謝錄影帶裡面的Mason陪我背單字,他有時候也會提供一些好記且很有趣的背單字方式或諧音,讓我更有效率地記起來,常常看完之後我再背單字就會會心一笑,在此誠摯感謝,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計量
這部分由於我是(偽)理工科的,雖然離開高中有一段時間惹,但是複習一下有比較找到感覺,所以準備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但GRE的計量真的有些地方有點難,而
且是有感的變難(有些題目真的會可能答錯),不過大家也不用太緊張,如果每題都很謹慎的話,應該沒有滿分也會接近滿分(讚嘆台灣的高中數學)。計量的部分我做的準備就是把KH的講義寫完,然後單字看過去,大概就OK惹。
然後一個點就是要驗算,有的時候算的很爽,可是再看一次就會#越想越不對勁#。

閱讀

話說Kory教的判斷Scope的方式可以幫我們更有效率以及更有機率的猜中答案。順道一提,在考試的時候通常大家都會把主力放在中短篇閱讀,然後長篇閱讀最後再說,我
覺得這真的非常有道理的。但也必須坦白的說,我覺得我並沒有完全掌握GRE的邏輯,可能是因為我有的時候看影帶都快轉吧XDDDDD 如果再有機會(拜託不要>"<),也許
再把Kory的部分再看一次會更有幫助~
然後,很有幫助的就是把閱讀的部分寫過去,我是先寫講義再寫考滿分的部分,然後模考和PP2的分數都是V頗低,大概比實際考低個4-5分的低
考前兩周真的很火大(天氣又熱更火大),但是請冷靜下來把這些題目再寫一次,會有幫助的!

作文

課程裡面的收穫最主要是建立一個架構,GRE作文其實邏輯性真的很強,要環環相扣且合理,上課讓我建立了一個概念和寫作的模板,對於審題想點的部分也很有幫助!
這部分我算是準備的很少的,我只寫了四五組也沒找人改,可能因為把時間都花在單字上面,而且加上時間很緊繃,所以就真的沒有太用力。
我大概兩篇的字數在500-600字中間,供大家作定量指標的參考。

考場與實戰

其實銘傳的場地還算不錯,不過當天有點技術問題所以變晚考,快十點半才考到試,不過隔音設備等等的都還不錯,洗手間的量和質都不差。
實戰最痛苦的就是不能喝水和上廁所,尤其當你VQV到第三個V的時候,那種感覺簡直是生理和心理的挑戰,非常的有孟子精神(勞其筋骨,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當天沒有吃特別辣或生冷的食物,不過咖啡倒是喝了一些,所以考前各種上廁所XDDD

結語

還記得當初就有聽說會根據第一部分作答的結果來決定第二部分的難度,但我記得在七月初我就看到Mason在社團貼了一篇文章,要我們就算覺得第二部分變簡單也不要自亂陣腳
,謹慎做完每一題才是重點,這個讓我在寫到第三個V的時候沒有因為難度變化而鬆懈(最後發現第三個V反而寫得最趕XDD)
GRE這個考試真的很麻煩,單字機車、邏輯囉嗦文字又很長,簡直比DRE(肛門指診)還痛苦,能夠在幾個月內把它處理掉也是不錯
過程中感謝Mason team的幫忙,不管多晚都回信,願意等我下班後趕過去補課,讓我最後都不放棄,真的很謝謝他們!
如果說Mason有甚麼可以做得更好的,那就是椅子了吧XDDDD 補課的時候覺得13樓的坐起來比11樓舒服,其他沒太多可挑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