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心得] GRE二戰322 V155 Q167 感謝Mason GRE



[心得] 二戰322  V155  Q167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2/2 一戰315 V154  Q161  AWA 2.5  VQVQV  台中戴爾美語
7/5 二戰322 V155  Q167  AWA 3.0  QVQVQ  台北馬偕護校

求學背景:台大生傳系畢業
準備時間:
一戰 2018/12月平日晚上班~2018/2/2,共2個月
二戰 2018/6~2018/7/5,共1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上課講義、1000單、2000單、課後習題全部、考滿分、Magoosh、數學機經

【準備時間】
去年12月平日班,課後準備一個月一戰,後來中間有混一段時間,但有持續背單字,6月再衝刺準備一個月,7/5考二戰(考二戰期間有回前公司兼職)。

【單字】
1. 單字記法
Mason的單字記法真的非常有用,老實說上課前有點抗拒這種記單字的方法,但是當有2000個生字的時後,這真的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即便考完GRE,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XD,像說經典的carpricious(卡比獸)、parsimonious(怕死money),sanguine(三觀)等等,後來我自己也想了很多單字的記法,像說caricature(音似卡利怪妞)、ancillary(anci安西教練:左手只是輔助)、hortative (美劇B99裡面的Captain Holt)、inexorable(看到EXO也不為所動),當這些單字連結到自己的生活經驗時,會比較容易記得。

2. 工具使用
我是用anki背單字,介面雖然很陽春,但好處是可以設定每天學幾個新單字和複習幾個單字,anki會自動幫你安排學習進度,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就只要把每天進度完成就好。另外單字出現後,可以依照熟悉程度選擇hard, medium或easy,不熟的單字我會按hard,讓它出現頻率增加,看越多次會越容易記起來。如果不想自己輸入單字的話,可以匯入quizlet的單字到anki,但要先裝anki的擴充程式。

3. 2000單一定要掃過一遍
一戰只背完1000單,考試還是會有很多選項看不懂。但二戰時,2000單約8、9成熟,就幾乎沒有看不懂的選項,而且二戰當天早上我把不熟的頻率1單字再看過一遍,結果考試時剛好就有2個選項是早上看過的單字,所以建議2000單還是要背完會比較好。

最後建議,如果是用anki或quizlet背單字,最好都還是再翻一次紙本,因為有時後quizlet會有漏單字,而且可能會有誤,例如proximity寫成prosimity,cordial衷心的寫成中心的,所以奉勸還是要再看一次紙本會比較好。

【填空】
一二戰都是把6本字彙講義和考滿分機經再寫一次。Mason教的正負號真的很有用,這個「正負號」不是只能用在褒義跟貶義上,可以自己定義誰是正誰是負,例如experimental是正,traditional就是負,即便看不懂題目再講什麼,只要抓到關鍵字,知道空格要選正或負,就能夠選答案。

【閱讀】
第一堂閱讀課非常驚艷,覺得自己不是在上GRE,而是一門邏輯課。Kory從邏輯單題開始,先解析因果句的類型、常見錯誤選項邏輯,再帶到各種題目類型的解題技巧,上課前一篇邏輯單題我花20分鐘才做完,到後來2分鐘就可以做完,而且考試時邏輯單題都是我最有把握的題目XD

閱讀部份,一二戰我只練中短篇,長篇就照Kory說的直接放棄。在準備過程中,講義上的題目前後看了4遍,每一次都會照Kory教的方法,找出文章主題、類型和作者態度,還有幾個論點,我自己會寫下每一句在整篇文章中的功用,以及和上下句的關聯,這個過程可以幫助自己內化Kory教的邏輯架構,也會對一些連接詞和關鍵字比較敏感,可以主動預期文章的走向,例如看到surprising會知道是矛盾結果,待會文章可以會有一個或多個解釋。這些技巧在後來準備托福的時也非常受用。

另外跟讀書會討論非常有用,畢竟GRE文章每個句子都長得不要不要的,有時後一整篇才三個句子,自己看的時後很容易有盲點,甚至會理解錯誤,但跟其他人討論反而更容易看懂文章到底想表達什麼。

【數學】
本身文組,多年沒碰數學,KH的課能夠在短短三週內,把遺失許久數學記憶快速找回來。一戰時只把猴哥、KH講義寫完就去考,結果整個爆掉。後來二戰買了Magoosh,寫了約500題左右,也重新把KH講義再完整寫一遍,並且記錄自己寫錯的原因並統整起來,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一樣的問題,最後二戰前一週有寫數學機經,習慣實戰的難度,雖然分數跟很多強者比起來其實還好,但對我來說已經進步很多了!

【作文】
我沒有準備很多,所以沒有太多可以分享。一戰有練2-3篇,但考試時打太慢沒寫完,所以只有2.5,二戰準備期間有抄打範文來練打字速度,實戰2篇都有達到350字以上。另外分享一戰有找Mason諮詢,Mason當時有提醒idea一句話就好,寫完馬上進到例子,把例子寫多寫滿,所以二戰就照這個方法寫,不會糾結在主題句太久,總結起來大概只要有一定字數,照著Mason結構寫,應該都可以3分以上。

【讀書會】
很感謝Mason幫忙組讀書會,在準備考試上真的比較不孤單!很慶幸我們這組的組長很用心,組員們也都很積極參與,可能因為都是全職考生,時間上也很彈性,一週都會約到3、4次討論,討論過程通常都很歡樂,而且大家所學的領域和擅長的東西不一樣,可以從彼此身上學到不一樣的想法,即便考完試後,大家還是有持續約出來聚餐!

【結論】
其實我英文不是很好,原本聽說GRE比托福難很多,本來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應付不來,但是Mason讓GRE變系統化,會讓人清楚知道完成哪些步驟,就可以取得一定分數,在整個準備過程心裡也會比較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