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心得] GRE一戰325 V155 Q170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25 V155 Q17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8/5 VQVQV一戰325 V155/ Q170 AW3.0求學背景:台大化工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5級分
準備時間:2018 寒假平日早上班、7月密集準備

【前言】
當初知道Mason GRE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Mason常常辦一些免費的講座給想申請國外大學的同學參加,而且Mason的課程十分密集又相比其他補習班更加便宜,所以在今年寒假選擇先上GRE課程打算先考起來放,但因為化工系學期間的課比較重,所以我自己知道我不可能在學期間準備GRE,因此就選擇暑假剛開始的七月密集準備一個月就去考一戰。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其實最需要掌握的兩個重點就是解題技巧跟單字量了。單字的部分有Mason精心準備的Mason1000Mason2000其實就很足夠了,我在一戰前有花蠻多心思把2000全部背完,搭配Mason提供的一些諧音英文記法其實一個月背下來是真的有可能的,而且因為對於英文底子比較不好的人,背越多單字做題目的時候越有機會看懂題目在說什麼,所以我就很認命地把2000背完了。有了足夠的單字量之後大概就是要再掌握一些解題技巧,比較重要的技巧大致上有兩種。第一個是省略一些不必要的修飾語,GRE考試不管是字彙填空或者閱讀,語句的複雜程度都很高,所以在修飾語太長看到腦袋當機的時候,就要練習回頭掌握主詞、動詞和受詞這三個句子最基本結構就能比較看懂文句。另外一個技巧是掌握語句的正負號判斷作者的語氣,準備GRE的過程中會慢慢理解要看懂每道題目的意思幾乎不可能,除非是英文很好的人不然看不懂是很正常的,因此在看不懂語句的情況下,就要去掌握一些動詞或形容詞的態度是好的或者是壞的,再觀察後續句子是否有搭配轉折詞,這樣就可以判斷下格空格作者語句的態度,藉由這個方法可以再看不懂語意的時候還是常常可以選到正確的答案。

【閱讀】
Kory
其實把閱讀的部分講得很精采,我在實戰的時候基本上就是把Kory的做題技巧以及實戰策略應用上去。首先就是長篇閱讀就直接放棄了,準備過程中一篇長篇都沒有去練習,實戰有兩個V各有一篇長篇閱讀也是直接全猜BC,把長篇閱讀剩下的時間全部拿去檢查單字或者多看一下中短篇,不過我個人是因為實戰遇到的長篇閱讀都是人文歷史類,我覺得如果時間足夠加上長篇閱讀是科學發現類的話,有餘力的人還是可以試著寫寫看。在準備期間就是先把Kory講義的閱讀都先寫完,秉持著寫五篇閱讀裡面要寫三篇舊題跟兩篇新題的方法,再加上仔細去分析每個句子在文章中扮演的腳色,並且主動預測文章走向,其實短期累積下來閱讀能力也有所提升,另外也要花點時間把Scope分析的技巧練起來,寫PP跟機經甚至實戰的時候遇到看不太懂的中短篇用Scope分析也是可以選到正確的答案。

【數學】
我覺得數學的部分對於工學院的學生應該是不太需要擔心的,將KH的數學講義寫完,習慣GRE數學出題的思路然後再把講義後面的數學英文單字就差不多了。如果擔心數學容易出槌的人應該可以試試看寫一些網路上的難題之類的,每天練練數學手感,然後在實戰的時候一定要把35分鐘用完好好檢查每一題是否有誤解題目意思或者是粗心寫錯。

【寫作】
考前我大概IssueArgument各練了6篇高頻題,主要就是測試自己英打速度夠不夠快,我覺得Mason給大家的寫作建議很好,不知道自己寫作哪裡不行就是直接找一篇高頻題計時30分鐘,看看自己是英打速度太慢或者是看到題目想點想太慢之類的。我自己是有時候某些Issue的社會議題比較想不到點,所以就是有先把IssueArgument稍微先看過一遍,練習想點的方向其實就差不多了。自己覺得比較可惜的就是沒有利用到Mason的課後寫作顧問時間,在心得文看到是一致好評,所以推薦寫作想要提升的同學可以試試看參加Mason的寫作顧問。

PP2模考】
考前七天以及四天的時候把兩份PP2寫完分數分別為320(V151 Q169)319(V149 Q170),兩個分數都比我實戰考到的分數還要低,我個人是覺得實戰遇到的題目比PP2還簡單一些,尤其是閱讀的部分,PP2的閱讀比我在實戰遇到的閱讀還難,不過有些同學是覺得PP2跟實戰難度差不多,所以這部分可能就是見仁見智,個人是覺得考前的PP2模考成績參考就好,不要自己影響自己準備的心情。

【考試當天】
考試當天是在士林的地球村考試,考場蠻舒服的再加上考場只有15個位置左右,所以其實當天考試沒有那種人很多的壓迫感,Issue題目遇到的是高頻題(偉大國家的指標是人民福祉不是某些人的成就),這題其實原本就是我當初最不會寫的社會議題類的Issue題,所以考前有特別重新想點想過,考試看到這題其實心情還算不緊張,Argument題也是很普通的assumption題,所以寫完其實沒有到很緊張,後面的英文數學則是VQVQV,個人覺得前面兩個V(都有長篇閱讀,其中一組應該是加試題)比第三個V還略難,但是難度應該都是中間而已,所以平穩地寫完沒有太大的問題也不去特別想自己寫得好不好,我覺得考GRE維持心態很重要,千萬不要覺得前面做題寫不好就自己嚇自己,另外我第三個V只遇到一題三格填空,當初以為自己掉到低分區後來分數出來也證明是自己想太多而已,所以考試時還是不用去猜測自己寫到的是怎樣的題目,寫就對了。數學的部分遇到了大概4KH上課的講義題,也是好好寫完檢查滿35分鐘後就可以了,第二個Q的最後一題好像通常都會是最難的,所以有寫出來前面沒有粗心錯應該就沒問題。

【總結】
GRE
的準備過程其實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寫題目狂錯就會覺得完蛋是不是要把考試延期延一下好了,但其實照著Mason的讀書計畫每天慢慢進步最後相信一定可以考到好成績的,感謝Mason團隊的老師們讓我GRE一戰高分QQ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