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心得] GRE一戰 322 AW 4.0 感謝MasonGRE!!



[心得] GRE一戰 322 AW 4.0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2 V154 Q168 AW 4.0

考試日期: 2018/09/01 VQVQV 南京敦化地球村

求學背景: 交大土木
英文能力: TOEFL iBT 106

準備時間: 五、六月假日班,實際準備時間為七月中至考前約一個半月

【前言】

當初選擇Mason GRE的原因是因為Mason的合夥夥伴SK2 TOEFL常辦一些免費的公開課給同學參加,剛好當天參加公開課時看到Mason GRE也有公開講座,聽完後覺得很心動,再加上網路上大力推薦,而且Mason的課程十分密集又相比其他補習班更加便宜,更適合我這個新竹台北兩邊跑的人,於是我就手刀報名Mason GRE,雖然網路上一面倒的推薦要速戰速決,但因為卡到考托福的時間,我不覺得我有辦法同時準備這兩個考試,便報名較遙遠的九月初考試,而最後考完試看到成績後,便確定當初選擇Mason GRE是多麽明智的決定。



【字彙填空】


1. 準備期間:
我每堂課前都盡量先預習完講義,提高上課時吸收Mason教的東西的效率,而且將部分單字打入我的課前預習Quizlet裡面,我認為字彙填空最需要掌握的兩個重點就是單字量跟解題技巧,兩者密不可分,因為沒有一定的單字量,再多技巧也沒用,而沒有技巧,全部看得懂你還是可能做錯,舉例而言,六選二等價題中,選項有四個看不懂,題目中抓到的關鍵字也看不懂,不用多想,你只剩猜的可能了,但是,就算全部單字都了解,也可能被題目的邏輯誤導,而去選誘導選項或甚至選到邏輯錯誤的選項;而背單字的部分,Mason提供的填空講義1-6有效地讓我能用題目來記單字,不單背單字,還能順便了解用法,更棒的是讓我能練習、熟悉解題技巧,然後關於單字量的部分,Mason精心準備的Mason 1000跟Mason 2000其實就很足夠了,我在一戰前將近把2000全部背完,搭配Mason提供的一些有趣地英文記法其實一個月背下來是真的有可能的,我是還有再加上自己自創的一些記法。有了足夠的單字量後當然要再掌握一些解題技巧,大致上有兩種,其一是拆解句子,忽略一些不必要的修飾語或細節,GRE考試不論字彙填空或者閱讀,句子有時都長的或複雜的喪心病狂,所以在有限時考試的情況下,就要練習抓到主詞、動詞和受詞這三個基本結構就能更容易看懂文句。其二是掌握語句的正負判斷作者的語氣,在準備過程中會慢慢察覺到想看懂每道題目的意思幾乎不可能,除非英文底子極佳不然看不懂句子在幹嘛是很正常的,套用Kory的話,上等人是少之又少,因此在看不懂語意的情況下,就要利用句子中動詞或形容詞的態度是好的或者是壞的,再觀察後續句子是否有搭配轉折詞,這樣就可以判斷下格空格作者語句的態度,或是觀察空格與前後句的對應詞在哪,抓出對應詞便可判斷意思或正負性,藉由這個方法讓我在實戰時就算看不懂語意到底在幹嘛,還是可以盡量判斷出正確的答案。

【數學】

雖然我是理工科的,在準備時沒有太大的問題,比如猴哥難題我覺得超廢,但GRE的數學感覺真的有變難,而且是朝我不喜歡的方向在變難,具體而言,難在題目的敘述邏輯跟冗長程度而非數學本身,實戰Q2中,我遇到一題長到讓我看到快脫窗的應用題,還有一題是看一看就不知道題目在講什麼,不過大家也不用太緊張,因為整篇大致上就兩題會這樣,而且Q1還是一樣廢,大概15-16分鐘就可以寫完開始做檢查,而Q2其他題還算正常只是比練習時在更浪費時間,相信就算突然遇到讓你ㄘㄨㄚˋ起來的題目,還是有機會接近滿分。我準備時,就是把KH的講義寫完,然後單字看過去,我自認還算認真,但考試時還是有遇到看不懂的單字,我多練習的部分就是把猴哥難題寫完,但我覺得幫助不大,再來就是PP2兩份模考,實戰明顯比PP2難得多,因為PP2在寫的時候都很順。

【閱讀】

閱讀準備我就是認真把Kory講義複習檢討好幾遍,再稍微寫一些閱讀機經去檢驗自己的進步幅度,而因為我的正確率一直都在大約五成左右,我就決定把大部分時間挪到把握單字上,閱讀我專注把握住邏輯題,短中長其實我不認為一定哪個比較難,因為有時候中長篇因為資訊更多,反而容易掌握其中一兩題的正解,但準備時還是從短篇開始,畢竟短的看不懂,長的可能看的更霧煞煞,而實戰中我依舊像在買大樂透,除了邏輯題我有把握,其他部分或多或少都有點不太確定,而中長篇都直接用Kory教的scope法快速挑答案,聽起來很冒險,不過結果看起來還是不錯!



【作文】

我算是花很多心力在這上面,因為我直到考前一個月還是沒法在30分鐘內打出讓自己滿意的文章,於是我每天早上都強迫自己在大約十點左右各打一篇Issue、Argument,考前總計打了48篇作文(I+A),然後把高頻題看完、想攻擊點,並參加作文線上諮詢,我真的覺得一定要參加一次,讓Mason兇猛的嗆爆你的作文,你就會發現你的文章中還有一大堆缺陷,還有讀書會也對我幫助超大,可以一起討論想點還有互看寫作邏輯等,找出問題並改善它,拿到AW 4.0不是不可能的。

【結語】

我衷心建議大家不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我實戰時Verbal寫的超級不順,加試題感覺就是V1,因為沒一題機經題,而且單字超多沒看過,閱讀的邏輯也蠻詭異的,導致我的信心有點動搖,寫到Q1稍微回穩,但V2還是沒啥自信,結果Q2遇到我錯的那兩題,直接擊潰我的信心,想說連數學都沒拿滿分該怎麼辦,我當時心中直接響起“讓我留在你身邊”這首歌中的一段歌詞,『...生命中所有的路口,絕不是盡頭...』,沒錯當時我超絕望,以為我確定要二戰了,最後硬撐著把V3寫完,而且V3還很簡單更讓我覺得完蛋連題目都在可憐我了,沒想到最後成績一跳出來,我人也差點跳起來,居然V有154,我還看了很久,確定不是悲傷過度產生幻覺,真的有種感恩上蒼的想法,總之,大家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刻,成績沒出來前,絕對不要放棄。

最後,特別感謝Mason團隊三位老師悉心指導,讓我能一戰就取得理想成績,同時一定要感謝的還有我的讀書會同伴,世謙、振維、Claire、Patrick、小八,特別是小八,給予我在作文上難以想像的幫助,讓我對於Argument批判點的掌握更加快速、精確且邏輯通徹,使我從最初的40分鐘350字,進步到實戰30分內能打出約550字的文章(我當時段落扣除頭尾,中間共6個段落,且每段都將近100字),沒有大家的幫助,就沒有今天這篇心得文的誕生,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