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政大資管 一戰321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政大資管 一戰321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1 V153 Q168 AW4.0 

[身份背景] 政大資管大四

[英文能力] TOEFL 111 、TOEIC 960、學測15

[準備時間] 2020.10 約三星期 (Mason GRE 2020七~八月暑假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其實我從小就有個出國留學的夢,想多接觸一些國內無法接觸到的事物,畢竟可以與其他國家的人有切磋的機會,開闊自己的眼界,也希望未來可以在美國工作,因此決定考GRE。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聽到許多同學都在Mason補習,網路上評價也挺好的,主要是Mason的密集班可以在短短的一到兩個月就完成所有的課程,非常符合當時暑假時間緊湊的我,也給了我時間可以自行複習,因此馬上就選了Mason GRE。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基本上我念GRE花最多時間就是在寫Mason的字彙填空講義1-6,因為平常沒什麼背單字的習慣,比較常是透過題目和句意來學單字,所以我的練習方式是邊刷題目邊背單字,遇到不會的單字或是較困難的就用螢光筆畫起來,比較特別的是Mason上課講過的背單字口訣或是上課播的影片雖然無俚頭,但是我真的是靠這些口訣背起來蠻多單字的。Mason推薦的Quizlet也是非常方便且有效率的小工具,平常沒事或是休息的時候就可以拿出手機背一下單字,只不過相見恨晚,如果我更早就發現Quizlet的好用之處那麼單字量或許就可以再衝得更高更熟悉,我認為Mason上課提到的解題技巧也非常重要,像是透過一些轉折或是同義的句子架構就可以輕鬆選出正確答案。

[邏輯閱讀] 

我寫邏輯閱讀本時是搭配著單字本一起寫的,盡量讓自己每天都有碰閱讀的部分,而Kory上課提到的小技巧以及訣竅對於GRE的閱讀還挺有幫助的,因為我之前的閱讀習慣就是會去把整篇文章看到完全理解才去選答案,但是針對GRE的閱讀是行不太通的,畢竟閱讀單字難,而且邏輯閱讀的題型是我們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需要下更多功夫,因此須透過上課教的特別技巧去判斷答案是什麼,透過Kory上課交給我們的閱讀知識以及Scope分析,就算有些單字看不懂,依舊能夠掌握到整個文章的前後脈絡,並且得以順利選出答案。

[寫作(AW)] 

因為之前TOEFL寫作拿了還算ok的分數,所以我並沒有打算花很多時間在GRE的AW上,不過後來發現GRE的寫作內容比想像中更難更活,字數要求也更多,覺悟的時候只剩一個星期左右可以練習,總共大概寫了7篇。因此我可以很篤定的說,Mason的寫作講義真的整理得很好,不論是模板或是題型整理,讓我在非常短時間內就可以靠著講義中的技巧以及有系統的歸納整理,以及講義後面大量分好類的機經,使我可以練好作文並且上戰場。

[數學] 

GRE的數學並不算太難,再加上我暑假的時候還有在補習班擔任數學解題老師,所以對國高中的數學還算熟悉,但是難的地方是台灣人看不懂數學的英文術語以及題目想表達的意思,加上我也是個容易粗心的人,所以並沒有考到滿分的目標。我練習數學的方法是把KH上課的講義寫個幾回,考前再用電腦寫個2~3回,並且複習上課KH所提供的解題觀念,重點是要把講義後面困難英文單字記起來。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八月底上完Mason GRE,在十月底就考了,所以其實可以準備考試的時間本來就不多,再加上我自己一個禮拜有三天在實習也有家教學生,開學後也忙於參加比賽以及學校專案,導致我自己可以唸書的時間非常少也很零散,所以其實真正開始認真準備GRE的時間大概是考試前的兩星期。 在這兩個禮拜中我並沒有完整的一天可以念書,因此我抓緊每一個空閒的時間狂背單字以及多寫Mason提供的講義,每次大概花個2~3小時拼命的刷題以及複習Mason上課講過的訣竅,在通勤或是吃飯休息的時候也不時打開Quizlet衝單字量,且盡量保持每天都有練習到中短篇閱讀。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在建國南路上的華岡考場應試,原本以為是像我六月考TOEFL一樣小小的考場(大概十個考生不到),沒有想到進去的考場超大考生也超級多,加上進考場前要在現場載App做防疫問卷填寫,個人是覺得動線有一點亂,建議大家可以比預定時間在早一點到考場。 當時是遇到3Q2V,AW也幸運遇到自己算熟悉的題目,所以考試當下的情緒還蠻穩定的。我個人也覺得華岡的鍵盤蠻好打的,比較貼近大家筆電熟悉的短鍵程而不是很大顆的機械式鍵盤。

[總結以及感謝語] 

準備GRE真的是一場硬戰,應該算是我求學路途中遇過最困難的考試之一,當中需要極為強大的毅力以及耐性,在過程當中不時有想要耍廢或是放棄的念頭,但是為了追求出國夢我不斷提醒自己絕對不可以因一時的偷懶而荒廢。 而一路上我想感謝的人很多,首先想謝謝爸爸媽媽支持我出國念書,畢竟出國唸書不管是學費或是生活費都是非常大的開銷,也謝謝在考試路途當中給予我鼓勵的朋友們,最後我想謝謝厲害的Mason, Kory及 KH,使我知道該如何應付GRE這個大難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今天的分數,也真心地推薦Mason GRE給有打算出國追夢的同學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