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交大電子 GRE二戰324 感謝 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交大電子 GRE二戰324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324 V154 Q170 AW3.5 (QVQVQ)

[身分背景] 交大電子畢業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準備時間] 2020.08-2020.10(Mason GRE 八月平日B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從小就受到爸媽的影響所以很喜歡美國的文化跟風氣,讀到大學後就明白我一定要去美國增廣見聞,因此研究所選擇去美國申請。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許多學長姊跟同屆的同學們都是在Mason上課,他們的表現以及對Mason的評價都很好,再加上離家裡也滿近的,因此決定和他們一樣選擇Mason。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是我覺得上了課之後最有收穫和顯著進步的項目,一開始上課時幾乎每個選項都看不懂,所以上課時很努力地跟著Mason的腳步。雖然Mason給的口訣常常有點瞎,但正是因為如此,一旦回家複習到或者寫到Mason上過的單字,和上課時的記憶立刻就連結在一起,我認為只要這樣的連結產生後就很難再忘掉那些單字了。除此之外,我認為讀單字是拿分數最有效率的一個項目,不僅考試題目常常和填空練習相似,很多邏輯閱讀的文章也需要擁有一定的單字量才能答題。因此我認為單字是Mason給的講義中最重要的一個,如果有認真上課和寫完那些講義,考試中的字彙題至少有七到八成都可以穩穩地掌握住。


[邏輯閱讀]

GRE的邏輯閱讀和其他的項目比起來是最恐怖的,不僅用字刁鑽,題目跟選項還都很長,有些文章即使看得懂80%也會整組題目答錯。正因如此,Kory上課時教的技巧才顯得如此珍貴且有有用。就算沒辦法像上等人一樣把整篇文章看懂,只要使用Kory所教的scope和選項快篩,答題的速度和答對率都有顯著的上升。至於邏輯閱讀的講義我會推薦至少要把長篇閱讀以前的都至少寫過一遍,但是長篇閱讀可能要根據自己的資質來做取捨。我自己的情況是只有把長篇閱讀大致上看過一次,不過我在做模擬考時就發現我可能沒有心力去把長篇閱讀看完。實際考試時我也是選擇放掉長篇閱讀而去把握中篇和短篇。所以我會推薦認為自己閱讀能力不夠強的人考試時直接略過長篇,因為要做長篇閱讀所投入的時間和回報並不成正比。


[寫作(AW)]

GRE的寫作對沒有接觸過的台灣學生來說會很難發揮,因為學生時代教的大部分都是怎麼去描述情境和故事。把一個論點從頭開始分析的系統式寫作則沒有太多著墨。Mason上課時教的概念大大彌補了這些不足,從挑Argument的攻擊點到issue的正反論證舉例都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模板和概念。至於課後的寫作練習我很推薦Mason提供的讀書會,我參加的讀書會每個禮拜都會讓大家一起寫作和互相評論,規律性的寫作真的對AW有很大的幫助。


[數學]

理工背景出身的我原本對GRE的數學不是很看重,直到我實際接觸了考題後才發現其實數學並不如我想的那麼簡單。即使題目本身的數學概念很基本,有些題目卻會用拗口的英文和專有名詞包裝起來,就算是理工科畢業的若沒有練習過也未必能夠拿到滿分。幸好KH的講義把會出現的專有名詞和容易粗心的概念都整理起來了,推薦那些數學想要拿滿分的務必要把數學的講義也看過一遍。畢竟有些人如果數學沒有滿分就會想要重考,在數學上謹慎一點才是上策。


[應考時臨場狀況]

實際考GRE和練習及模擬考總是有差距,當天很可能會因為飲食和考試時間而狀況不佳。因此我還是強烈建議長篇閱讀先跳過,寫完之後確定有額外且足夠的時間再回去碰長篇閱讀。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Mason讓我在短時間內就把分數衝上320,Mason的教材和上課的方式不像高中補習班那樣會讓人感到無趣,每次上完課都會感覺自己又進步了一點。從一開始被GRE的題目嚇到,到現在能在這裡分享心得文,中間的成長和努力真的給人很大的成就感。除此之外,也感謝Mason提供的讀書會讓我能找到一同努力打拼的人。這段時間內若不是有這些互相督促和打氣的隊友,可能中途就會萌生要放棄或敷衍了事的念頭了。雖然讀書會裡有些對題目的見解不同而產生的分歧,但就是有這樣的激盪和回饋才會讓讀書不再這麼乏味。希望面對GRE的各位都能找到自己的隊友和步調,穩穩地跨過這個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