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成大護理 二戰322 上班族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成大護理 二戰322 上班族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322 V157 Q165 AW3.5

[身份背景] 護理師工作快滿三年

[英文能力] TOEFL三戰110

[準備時間] 2020.07-2020.10(Mason GRE 8月平日早上班) 


學GRE的額外收穫

我覺得透過準備GRE提升英文能力是一個很好的方式,雖然GRE的單字是惡名昭彰的又長又難,但Mason在上課時仍不斷地舉出出各種影集、推文、網頁的用語當作例子,證明這些單字其實也是被使用著,也許未來5年我仍然有機會使用到GRE成績,也算是為了將來若是想要轉行(系)做準備


無論如何,如果我有足夠的時間且沒有壓力,我會更透徹地準備GRE,藉此提升我的英文能力,畢竟在征服考試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所收穫和成長(甚至是小小的成就感?),而這些英文能力在將來也一定是會運用得上的;即使這次我可能不會申請上理想學校,我還是很感謝Mason GRE提供的豐富課程和教材,讓我對英文有更深一層的學習。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會需要考GRE也其實是個意外,當初為了申請UPENN的護理研究所準備了許久,到7月才赫然發現竟然要求國際生一律要有GRE成績,因此才急忙開始準備考試。至於出國,無非是看看國外的醫療環境,個人認為身處醫療體系內真的很封閉,雖然國外不見得比較好,但希望可以見識到不同的醫療,看看護理還能有些什麼更大的潛能和力量幫助其他人,也可以透過護理認識不同的文化,和更多的人互動。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會選擇Mason GRE的最關鍵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Mason有密集的早上班;因為是在職準備考試,又因為護理師的工作需要輪班,剛好8月是小夜班,半夜下班休息後早上10點可以接著上課、下課後再接著上班,剛好可以不用預假,對於沒有這麼多休假、又需要值班的我來說,密集的課程安排非常適合。此外,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好、廣告也不會華而不實,也是我會選擇Mason的原因。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整理的1000及2000單真的非常實用!因為在職的關係,真的很難擠出時間整理單字,尤其GRE的單字和TOEFL相比難度更高、範圍更廣,要花時間一一記憶真的有難度,Mason整理的單字本依照頻率排序,能幫助我在有限時間內有效率地記憶常考的單字。此外,Mason上課提到的各種稀奇古怪的記憶方式也很有趣!真的幫助我記住了不少很難又很長的單字。填空部分則是奠基於單字,再加上句子的拆解,前後比較語意來解答,一開始看到題目,總是覺得整段話又長又難以理解,等逐漸熟悉拆解主要子句、副詞子句,還有在語句中找尋關鍵詞比較,就開始比較熟悉解題的技巧了,而且講義將重複出現的單字考題整理在一起,對於記憶單字真的非常有幫助!


邏輯閱讀

   閱讀是我覺得Verbal最難的部分,一開始對於中短篇閱讀很挫折,覺得每個單字都看得懂,為何選出的答案都是錯的,甚至還常常相反?也常常無法理解題目的意思;透過Kory所教的句子拆解方式,把整篇文章逐一分析,進而分析語氣、文章架構,讓我對閱讀的理解有全新的認識。邏輯單題所強調的因果關係的推理,也讓我對西方邏輯思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體會到中西方世界思路上的差別。Kory仔細地將邏輯單題細分為各種類型的子題目,讓我更加理解邏輯單題的考點;還沒有上課以前在家裡做official guide題目,遇到邏輯單題的選項時,會覺得每個答案好像都可以反駁或支持論點、怎麼解釋好像都說得通,運用Kory的分析後,就能比較清楚地辨識出邏輯問題並舉例。至於長篇閱讀是我表現比較不好的地方,如果有更充裕的準備時間,長篇閱讀更適合拿來提升閱讀能力,若能照著Kory所說逐字逐句逐段分析文章,閱讀及理解的能力絕對會顯著提升。


寫作(AW) 

  寫作正如同Mason所說,是一輩子會用到、且也越來越重要的技能。非常可惜兩次作文考試我都只有3.5,而學校的要求是4.0以上,雖然沒有辦法突破,但兩堂寫作課及額外的作文研討會對我幫助很大!不用奢望寫的和母語人士一樣好,但透過「舉例說明」、解釋,都可以讓文章更加具體且有說服力;而這也是東西方寫作思維上的差異,從小我受過的中文寫作訓練常常會鋪陳過多表面的論述,卻忽略了舉例說明的重要性,而運用大部分/少部分的劃分方式,也可以增加寫作內容的豐富度,非常實用的技巧;透過這幾堂寫作課,讓我重新思考有效表意和傳達論點的方式,對之後申請學校所需要撰寫的SOP也非常有幫助。另外,我覺得Issue寫作很有趣,一開始覺得很困難,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批判文章,但練習之後發現以往在日常生活中竟然一昧的接收資訊,卻從來沒有懷疑過資訊的可信度和邏輯,真是一件很傻的事情!因為這次的寫作考試,提升了我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數學 

  老實說護理系幾乎用不到數學,最後接觸數學科目應該是高中時期;GRE的數學考點也和我所學的相牴觸,以往總是強調要算出正確答案或一個「準確」的數值,但GRE的數學考的是比較,也就是透過各種方式,可以估算、推理,比較出誰大誰小甚至是條件不足無法比較。KH所教的數學觀念非常清晰易懂,而且會用各種生活中的簡易問題類比和舉例,幫助我理解觀念,再利用這些觀念去解題。很感謝KH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幫助我快速抓回久遠的數學記憶,且又能將觀念解釋的淺顯易懂。如果沒有KH整理各個數學題型,我只能從做題目開始,慢慢地做一題回憶一題觀念,且各個數學考題類型又無法整理歸納,對於在職的我來說,可能沒辦法花這麼多時間慢慢複習。


考試時程安排

  因為7月才赫然發現想要申請的學校需要GRE,而11/2就是申請截止日期,就報名了9/20的考試;因此7月先翻出了official guide研究了一下考試內容並做一些題目,因為對於Verbal準備實在沒什麼頭緒,做題目又始終覺得辭海茫茫,才急忙報名了Mason。因為護理師輪班工作的性質,加上常常delay下班,因此除了偶爾和同事或朋友約吃飯,大部分下班和放假的時間就是坐下來唸書,下班後大概唸3-4小時,放假就是整日唸書+吃飯+運動+睡覺。 不過第一次準備時間對我而言真的太短,也只考了312分並沒有達到申請標準,因此再報名10/25的考試。


應考時臨場狀況

  第一次考試當月剛好是大夜班,因此很難調時差,早上10點幾乎是大夜班下班後最想睡的時間,在考試時要提振精神有點難度,這也是我決定想趁10月輪白班時再考一次試的原因;一戰的好處是能夠臨場經驗,雖然事先做過ETS的模擬考題,但是和實際考試的感覺仍然有落差,第一次考完試後比較能掌握考試的節奏,對考試流程也更熟悉,第二次就比較能夠專注於考試內容本身,思路也更清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