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台大土木 GRE一戰328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大土木 一戰328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8 V158 Q170 AW4.0 (VQVQV)
[身份背景] 研究助理
[英文能力] TOEFL 107
[準備時間] 2020.07-2020.09.05 (Mason GRE七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去年有去出國交換半年,就覺得蠻喜歡在國外的生活,就有了想再出國的念頭。加上剛好當研究助理前有個一個月的空檔,就想說可以來補GRE,而且GRE可以放五年,是個不錯的選擇。

[念GRE的額外收穫]
在背GRE單字的時候,就發現這些單字蠻常在英文期刊中出現,可以幫助我更容易理解文章。考GRE前後我都有考托福考試,在閱讀速度跟作文架構方面,也都有感受到明顯的進步。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身邊很多朋友同學都是補Mason GRE,也有先詢問過大家的意見,都蠻推薦的。我也喜歡一個月密集型的課程,讓我能最有效率的準備GRE,因此就決定報名Mason GRE。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我在開課前幾天才去拿講義的,建議大家早點去拿就可以開始背單字了,單字真的很重要,Mason的1000單跟2000單都把大部分高頻的單字囊括在裡面了,我自己是背1000單,但我其實是一開始不知道有兩本,背到一半才發現就想說就繼續背這本吧。我背單字的方式一開始每天5頁,每次都會複習前面的10-15頁,因為百分之百會忘記,Mason 有在單字本上提供很多好記的口訣,我也會把特別記不住的單字畫起來,自己想個口訣想辦法記起來。大概一個月可以第一次背完1000單,後來我就從每天複習10頁慢慢到50頁,考前兩天就一次複習整本。實際考試的時候,這些單字真的出現的很多,所以大家一定要背熟。在上課的時候,Mason會教如何用正負法的邏輯來選出答案,就算真的遇到沒背過的單字,也會有方法選出正確的答案。 

邏輯閱讀
GRE的閱讀真的蠻難的,一開始都只是聽人家說的,真的體驗過才知道。Kory會很生動的教大家如何快速有效的搞懂文章的邏輯架構,如何拆解句子、分析作者的語氣,也在第一堂課讓大家了解其實就算單字不懂也不會影響對文章大意的理解,在最後也教大家如何用scope分析法猜答案。建議大家在練習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可以計時看看自己的速度到哪裡,可以了解應該要預留多少時間給單字題或是閱讀題。至於邏輯單題的部份,我個人認為是在閱讀這塊比較好拿分的題目,但也發現我自己常常選項看一看,會忘記題目的態度進而選到完全相反的選項,因此我在考試的時候遇到邏輯單題都會看兩次,確保選的是正確的才會往下做。

寫作(AW)
Mason的寫作講義整理的很好,有把高頻題都列出來了,也有很多範文可供參考,我自己準備的方式就是多看講義裡的範文,覺得適合我的句子或是寫法記起來,還有練習高頻題,我練習的不多但很幸運的正式考試的題目就是跟我練習的題目很像。我在考試前就有想好說,不管issue題目是甚麼,我就盡量用大部份同意少部份反對的方式去寫,因為我比較喜歡也習慣這樣的方式,我會比較容易想到點來寫。還有一點是字數,雖然作文沒有字數要求,但我自己覺得ETS一定會先給電腦審,我就有要求自己兩篇都要寫到400字左右,我後來考完有跟朋友討論我issue寫的內容,其實有點偏題了,但還是有4分,所以我猜想可能字數有佔了一點功勞。

數學
數學就是相對比較有把握的科目,相信大家就把KH講義上的題目練習一下,不要粗心犯錯的話,大家應該都可以拿到裡想的成績。

考試時程安排 
我在七月上課時,就邊背1000單,八月開始就練習邏輯閱讀跟字彙填空的題目,單字的部份就用quizlet在通勤的時候複習一下,一週再寫個幾回數學練練手感,一直持續這樣到考試當週做了兩回模考。老師有建議可以早點上機練習,平常都是看紙本的書,改成電腦作答的時候會有點不習慣,推薦大家可以早點開始適應。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在北車美加考場應試的,這考場人蠻多的,但GRE不大會互相影響,所以其實還好,可能就是入場會等比較久,跟中間休息要排廁所而已,但大致上我覺得還算不錯。這邊我想要特別強調心理建設的部份,我在考前就做好不管遇到V加試還是Q加試都保持一個開心的態度哈哈,Q加試的話本來就是比較有把握的部份,V加試的話可以讓我在精神最好的時候寫第一篇V,跟中間休息完寫第二篇V。再者,老師有說過其實verbal只要答對差不多一半就可以了,一開始我一直會求好心切,覺得一定要每一題都有寫到才行,但其實答對率才是最重要的。還有一點是考試中間千萬不要放棄,我在寫第二篇V的時候來不及寫完,最後猜了三題,到了第三篇V明顯感覺好像變簡單了,心想大概涼了,這時想到老師說過美國人覺得的難跟我們覺得的難不一樣,我就盡量保持專注,看到成績的時候我也是嚇了一跳,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放棄。

總結以及感謝語 
首先最要感謝的就是家人,總是鼓勵與支持我做的任何決定,再來要感謝我的老闆,讓我在一開始當研究助理時不會太忙,可以有時間準備考試,再來感謝我的一位朋友,在我不知道要不要考GRE的時候,要我先去報名考試然後開始背單字就對了,感謝跟我一起上課幫我佔位子的兩位朋友,還有平常我遇到問題幫助我理解題目的研究室夥伴們,感謝Mason GRE團隊讓我在短時間內獲得理想的分數。最後,我很喜歡Kory老師最後一堂課說的 一句話:「GRE不是用來淘汰英文不好的人,是用來篩選掉決心不夠的人」,祝福大家都可以考到心目中理想的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