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交大電信 GRE三戰322 普弱底 感謝Mason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交大電信 三戰322 普弱底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2019/12/28: 322 V152/Q170 AW 3.0 (一戰308)

[身分背景] 交大電信所

[英文能力] 學測13級分、指考頂標、多益模考710

[準備時間] Mason GRE 2017七八月假日班 + 2019一戰前一個多月


[為什麼要考GRE?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我本身希望再出國念二碩,GT 320/100的潛規則門檻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目標,Mason GRE的榜單華麗,再加上有相當多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在這裡收穫良多,最後也獲得很好的成果。我個人覺得GRE比起TOEFL是更技巧性的考試,因此Mason教授的考試策略是十分容易讓考生在短期應付考試的。


[字彙填空]

字彙量對我而言是考試的關鍵,我從小學習英文都不求甚解,十分不喜歡背單字,高中段考都在及格邊緣。然而準備大學考試時,我最認真做的事情就是把4000/7000單看熟,最後也在指考得到了超出我(自認)英文程度的分數。在GRE考試中,我發現這也是十分重要、又有直接投資報酬率的事項(當然這並不意味著需要把紅寶書背完),雖然GRE單字奇形怪狀十分艱難,但是Mason 2000絕對足以讓英文底子差的同學透過Mason講授的填空、長句分析的作答技巧解決大部分字彙題。可以搭配網路上Quizlet整理好的單字表,一天100個新單字100個舊單字看過去,(P.S Mason的古怪諧音對於背單字有莫名的奇效),等背完一輪後可以開始寫題目。


附上我一二三戰單字部分的準備與策略:

一戰:1000單80%熟,2000單20%熟,講義只做了三冊,GG

二戰:1000單精熟,2000單50%熟,講義做一輪,但技巧仍不熟練,GG

三戰:1000單精熟,2000單90%熟,講義重做一輪,並深刻理解答題技巧,將選項分組,看出陷阱選項


[閱讀]

雖然英文底子不佳,但我滿喜歡閱讀文章(即使有很多單字看不懂,查了就忘,至少還知道句子的結構),對於弱底同學要適應GRE閱讀,我認為像Kory上課說的提升正確率、多練習/檢討是不二法門。首先要訓練自己迅速分析長句,抓出主詞動詞受詞;接著是一個段落的結構,主題句、例子補充說明,特別注意轉折詞等;最後是整體文章的架構,每一個段落是如何組成一篇文章。

不過我覺得閱讀是相對需要花大量時間練習才能得高分,自己是選擇把握字彙題,閱讀求得基本分。


附上我一二三戰閱讀部分的準備與策略:

一戰:看完講義2/3,(除了長篇閱讀),考試時中長篇閱讀全猜

二戰:看完講義,但中短篇仍有選項不能理解,考試時長篇閱讀全猜

三戰:看完講義,中短篇閱讀選項都能理解,考試時長篇閱讀全猜

可以發現我在閱讀部分其實不是很用心,但我自己認為以我的英文實力加上考試技巧極限就是如此,若還要衝擊330高分,需要花時間準備長篇閱讀包含機經(同時也讓自己閱讀速度再加快、英文實力再提升)


[數學]

數學對於亞洲理組學生來說應該都是小菜一碟,但我做2017年講義與2019年實際考試時比起來,有感覺題目變難,而這個難度提升有部分來自”題目敘述變長”,使我們無法反射性作答,作答時間不再很有餘裕,因此數學部分需要更有把握的作答每一道題目。


[寫作]

寫作部分我只有拿到3分,我認為基本上掌握Mason上課分析的各類Argument題型、不同Issue寫法,以及寫一篇文章的架構;再來就是提升打字速度,利用TypeRacer訓練盲打;最後就是練習個各十篇左右,就能拿到基本的3分了。


[總結]

雖然早早報名了,但實際上大概是第一次考前一個多月才開始正式準備,這篇心得文適合普/弱底、備試心態很混、準備時間不多且零碎的同學們。從一二三戰歷程就能知道我透過不斷進貢ET$邊調整讀書策略取得更高分數。除此之外,我雖然很早就報名了Mason,卻拖了兩年才參加考試,可以讓各位參考如何融入補習班講授的核心技巧加上個人化的準備以攻克考試。在Mason GRE可以快速掌握考試技巧與相應的準備方向,我認為相較於TOEFL,GRE是能夠短時間速成的,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